四月北海道 二章 大小沼公園,三井Outlet,小樽 DORMY INN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著開始寫的在北海道的第二天,我自己也覺得奇怪,旅行回來就是要逼著自己趕快寫部落格,不寫會很害怕,害怕回憶在時間流失下給遺忘了,所以接下來的文章,也許會少了些即興的幽默,相信我那廣大的讀者群會很不習慣如陳述實況般的文章…….
睡不太習慣榻榻米的床,起來後有點肩頸痠痛,現在回想起來相當後悔第二天早上沒有再去泡泡溫泉,一大早在飯廳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去泡完澡後,穿著睡袍來餐廳用早餐。萬惣溫泉飯店的早餐中規中矩的,一樣白飯很好吃,而北海道主要的經濟來自於農作物,有可能日本很龜毛的個性所致,這裡的農作物都好好吃喔,馬鈴薯蒸熟後,沾著奶油就有很香濃的馬鈴薯味,其他的菜都很下飯,到了日本的第一個早餐,吃得很滿足。
離開飯店後,來到函館朝市,也就是他們的菜市場,這裡有一堆堆的海鮮,但在飯店吃飽後,來這裡也吃不下,只能在門口拍拍照,完全不會想進去吃。買了個7-11的飯糰還有水果攤的草莓,水果攤的老闆還強調不用洗不用洗。
這裡的菜市場環境超乾淨,雖然有點舊舊的,但賣海鮮的區域,地上都不會溼溼滑滑的,而且公共廁所也是維持得很整潔,令人佩服佩服。
然後再來到昆布館,這裡有很不錯的投影設備,介紹著昆布的資料,比較特別的是他視聽室的椅子,是躺下來往天花板來觀看,不出意料,大約兩分鐘我就睡著了,等醒來後又是精神抖擻的一條龍了。
接下來就是很漂亮的大小沼公園了,這裡的風景就很漂亮了,遠處的山還蓋著雪,水面很平靜,視野遼闊,而且今天是個太陽天,雖然溫度只有個位數,但走在公園裡面很舒服很舒服,這裡真的很棒。

📷
(看板上的烏鴉是真的)
接下來中午就吃鮭魚豬肉火鍋,鮭魚是擇食中,影響神經的食物,所以幾乎有兩年沒吃了,久別重逢,小吃上幾口,嗚…….怎麼這麼好吃…….真夭壽喔(也許是受到鮭魚的影響,所以這餐我忘記拍照了)吃完飯後,就要從涵館開車到札幌去了,整個行車時間快4個小時,還好沿途都是平日少見的北國雪景風光,看累了就睡,睡醒了就吃點草莓配窗外的雪景,終於來到三井Outlet,這個景點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一個地方之一。
(跟我頭一樣大的草莓)

📷
(後面四天都在這台車上趴趴走)
(窗外的雪景讓我看不膩啊)
三井Outlet就是一個很多品牌過季商品的地方,遠遠的看見建築為的時候,就看到了幾個比較而熟的品牌掛在建築物外面,連GODIVA巧克力的招牌都有啊,難道過季的GODIVA巧克力這裏都有賣?
說到巧克力這檔事情我就覺得納悶,北海道有出產可可豆嗎?若沒有,為什麼北海道的名產中,巧克力占大多數?不懂
而我會這麼期待來這間Outlet就是想幫父母買Mont bell的羽絨外套,關於這個品牌的外套我曾經寫過文章介紹過,在台灣買都要超過7千元以上才買的到,而在這裡,大約3千~4千就可以買的到很輕且品質很好的羽絨衣,等買齊了爸媽的羽絨衣後,整個心情就踏實多了,開始慢慢地逛著這間Outlet,這裡也有賣Timberland,是比台灣便宜,但也沒去年在美國所看到的低價,而我衣服也買了太多了,就不敢再多買了。另外這裡也有LEVIS,一條牛仔褲最便宜不用台幣1千,也是超便宜的,但我不喜歡牛仔褲。
因為短短只停留三個小時,為了爭取時間,我跟室友分別行動,回來的時候她買了COACH的識別證,這個識別證質感很好,拿起來聞有濃濃的皮革味,當她說這是要送我的時候,我太驚訝了,這幾年來我辛辛苦苦的扶養,她都沒什麼表示,想不到在這寒冬下的異國,她買了一個真皮的識別證,讓我可以保暖?
話說回來這個Outlet人很少,可能是這時間是非假日的時間,也可能這裡東西不是很便宜,接著我到美食街點了導遊推薦的烤豬肉飯,飯真的好好吃(我相信一定有讀者受不了,為什麼一直強調飯好好吃),豬肉也很好吃,這裡的美食街不像台灣大賣場或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東西貴,分量少,吃起來都是炸的東西,我覺得活在日本,對吃很講究的人會活得很快樂。
在我拿到COACH識別證後,在遊覽車上痛哭流淚約一個多小時,我們到了第二天晚上下榻的地方了小樽 DORMY INN,這家飯店真的很優,雖然房間小小的,但感覺很新,擺設很精緻,床邊燈的開關還是很特別的微調開關,另外值得一說的是他家的枕頭,讓我覺得歸屬感,很合我的頭形,我想金城武若是有來,也因該有我這般的感受,而DORMY INN就在車站旁邊,所以附近有蠻多小商店可以逛逛。
到了飯店地下的藥妝店,我看到這裡賣的清酒超大罐4公升的清酒,不知道這是拿來煮菜還是拿來喝得,但我只是拿來拍照
接下來,我們到了車站旁邊的小便利商店,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雷神巧克力,只有零散的幾個,當然就部買回來,小吃了一口,不錯吃啦,以日幣的價錢來看,也很便宜。

而這間DORMY INN消夜還有提供拉麵,雖然說每一個人只能吃一碗,但其實你真的餓了,想吃幾晚都可以,而我們是先去澡堂洗澡,因為澡堂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偷偷拍),但這家的澡堂,跟去年到台中的裕元花園酒店的相比,顯得更精緻,在這裡洗澡,真的會上癮,所以我隔天一大早又過來洗一次,在日本的冬天,洗澡顯得很不麻煩啊
而這裡的拉麵一樣很鹹,所以湯幾乎不能喝,麵還要配水來吃,而今天最滿足的還是早餐的奶油馬鈴薯,大小沼公園的白雪湖邊美景,買到爸媽羽絨衣的三井Outlet,還有很棒的DORMY INN的澡堂,而且接下來的第三天早上的DORMY INN早餐也令我的肚子感到很 “幸福”….待續………..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四月初以來事件整理地震 *24.04.03,開盤前8點超大地震,鋼鐵水泥股開高走低。台積電產能只有小幅影響。 *24.04.04,地震過後,蔣萬安宣布 大都更時代來臨。 *24.04.04,地震讓美光暫停報價。 中國 *24.04.02,中國3月PMI回到50以上。 *24.04.09,中國房企世茂集
Thumbnail
avatar
吳口天
2024-05-06
四月投資交易紀錄 四月幾乎沒有額外買什麼,主要還是定期定額再扣,金融股本來三檔再扣,目前剩一檔。 美股減碼了一檔ETF及一隻科技股。 台股清空一檔ETF及一檔個股。 展望: 1.近期重電類股稍微熄火,而營建類股熱錢湧進,不斷創新高,個人認為地震抑或是都更話題都僅是一時,營建的獲利不是馬上就會實現的,還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4
四月我的眼中隱藏著咒語  你相信我 或者不 四月,一隻筒鳥 飛進了你的心 自那時起,你的夢 就時常有歌 聽得多了 我偶爾也低低的哼兩句 那四月的歌就這樣 一字一句 住進了我的眼睛 你相信我 或者不 也沒有關係 我孵著夢 夢也孵著我,四月 有花開 在愛人的眼睛裡 花開
Thumbnail
avatar
容方
2024-05-03
四月和解信|和解主題:面對拉扯休息跟機會一樣,都是要替自己爭取來的。 - 我的四月生活,是跟自己的不同人格拉扯,學習臣服不同的感受,好的、壞的、精彩的、無聊的,其實全都是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4-04-30
四月天的百鳥爭鳴四月初大地春回,溫暖的陽光,清鮮的空氣,打通我們閉鎖於長冬的感官知覺。此時正逢復活節假期間,宗教氛圍昇華人們的心靈,巧克力兔和彩色雞蛋糖打開我們的味蕾,假期間對上金光閃閃的精品鐘錶展Watches & Wonders 2024,街道湖邊有鐘錶店特設的展示場,遊客買客銳增,呈現生意興隆的景象,到處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4-04-30
無限淫慾-第一百九十四章 大海盜的財寶  「這位海盜大哥……我們所知道的羅奇,應該不是那影像裡所說的羅奇才對。」尼布帶著輕鬆的笑容說道:「畢竟再怎麼說,這裡的東西應該是相當久遠之前的吧?我們所認識的羅奇,在幾個月之前可是還好好的活著哦。」   「就算你說得沒錯,那又怎麼樣?」   「憑著幾個小孩能夠走到這裡,的確是很了不起了。」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4-07
【二月牌沙茶爐】新莊溫體牛溫體豬|巨大蒸籠海鮮塔|新北新莊人氣汕頭火鍋 📷 📷 二月牌沙茶爐 位在新北新莊中華路二段 距離捷運幸福站步行約12分鐘的距離 如果是開車前往的話可以把車子停在附近中誠停車場 📷 冰箱裡的食材依照盤子的顏色來定價 📷 📷 📷 冰箱飲品選擇多 日式綠茶和芭樂汁冰涼又解渴 📷 📷 環境分為上下兩樓層 有圓桌也有方桌 📷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4-01
穿越時空的港女,由北海道到大澳的唯美穿越劇 //《二月廿九》《940920》啊⋯⋯抱歉,實在有太多東西想要吐槽,就讓我們開始吧! 吳海昕老是被坑 老是覺得Viu TV在整鬼吳海昕,她演出的角色無一不是港女中的港女。抱歉,就是討厭港女,港女就是某種性別群體裡面負面的象徵。 不如讓我們從頭到尾看一遍Yeesa在《二月廿九》發生了甚麼事? 拖泥帶水的女主角 大兵哥Ryan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2-03-21
車站行腳(1):過眼繁華攏是夢的四腳亭我們將車停在吉安宮旁,沿著鐵軌慢慢走向四腳亭車站。雖然是假日,但意外的沒什麼遊客,不但車位好找,似乎也沒什麼人在這一站上下車。這也難怪,畢竟四腳亭一帶沒有什麼知名景點,缺乏讓觀光客駐足的理由。不過,這一點正合我意……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1-25
大家瘋日旅卻可能不知道的日旅史 | 北海道篇(二):踏查北海道的西方旅人群像與遺產1860年代以降,軍艦、商船、捕鯨船等各色船隻,不斷從各地往來於箱館,帶動外人群體來此居留與旅行。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