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玩樂篇 摩天輪&環球影城&烏節路A&F

2015/02/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直以來我們出差都是去比台灣落後的地區,如10年前的上海,北京或是山東,但這兩年運氣超好,出差有機會到舊金山與新加坡,能到比台灣先進的國家與城市,都要報著來朝聖的心態,與燒錢的心理準備,10點的飛機,而我為了可以到機場貴賓室吃早餐,所以我提早了三個小時到機場,但很倒楣的遇到韓國團體,我自己是不喜歡韓國人,畢竟他們幹了太多惹人厭的事情,到了機場看到一堆人擠著要看running man,我就覺得不舒服,而此時搭機的人也特別多,所以天才剛亮,但這時候機場卻像個菜市場,導致我出關耽誤了很多時間,害我只有20分鐘可以在貴賓室吃早餐。
早點到機場報到還有個好處,通常會安排出入口的位子,這個位子最好是選靠走道會更舒服,前面是空曠的區域,雙腿可以伸的很直,運氣好還可以跟年輕漂亮的空姐,在飛機起飛與降落的時間裡面,我與空姐被強迫的要面對面,做四目交觸,年紀大了,臉皮也厚了,學到阿驊的習慣,盯著美女看不會感到內疚,這也是種成長吧
來到新加坡後才真的認真做功課,大部分的景點如動物園,植物園,這些我都沒什麼興趣,後來聽到朋友跟我說著環球影城與摩天輪很值得去,當下我也覺得沒有很大的吸引力,可能真的是消費太貴,導致我放假都只想在屋子裡面度過,但睡了一個早上後,又覺得這樣睡覺很浪費生命,難得來到新加坡不該這樣虛度。
在新加坡只要買三天用的捷運卡,要花費30元新幣,使用後繳回卡片,還可以拿回10元新幣,所以實際上大約花480就可以搭捷運跟公車三天,我是建議買這樣的卡片,不然我在新加坡平均每天都要花上10新幣來搭車,三週下來搭車的錢也很恐怖。我估算過大約要超過1500元台幣,我是覺得挺誇張的貴。
雖然新加坡捷運發達,但實際上在新加坡玩,也是個走斷腿的行程,建議可以下載當地的app來輔助你搭車到任何地方。
牛車水:
這裡有很多不是很好吃的食物,這裡也是我來最多次的景點,農曆年前一個月來到這裡,過年的氣氛很濃,會有種今晚就是除夕夜的感覺,很奇妙吧。但這裡賣的東西除了新加坡的磁鐵以外,其他東西我在上海的街道上都看過,所以這裡沒什麼新鮮感,街道上這裡有間佛牙寺,裡面的氣氛相當莊嚴,我進入參拜後,感覺心情很輕鬆,有種被淨化的感覺。
金沙飯店與旁邊的mall:
我沒住在金沙,但我覺得來新加坡應該要住金沙,因為新加坡小,住其他地方,其實能帶給你的異國感受不高,以台灣人來說,來新加坡感覺上,甚至不太像出國的感覺,所以我覺得來新加坡若是沒住金沙,那行程上會更顯得空洞。
而這裡還有一個賭場,外國人拿著護照就可以免費入場,而我也是第一次到了賭場,我也很建議大家來賭場,為什麼?因為新加坡的礦泉水很貴,7-11買一瓶小小罐的礦泉水,就超過台幣60元,那礦泉水跟建議來賭場有什麼關連性?這大家就有所不知道,這賭場內有免費的飲料,咖啡,果汁,汽水,礦泉水都隨你拿,只要你入場後忍耐一下煙味(這裡面不禁煙)來此喝喝飲料上上廁所,補充水份,找一個檯子坐下來休息一下,是挺不錯的地點。
新加坡摩天輪:
這是我朋友極力推薦的,而我們是先到牛車水的旅行社買門票,摩天輪加環球影城大約是82元台幣,而夜間搭乘摩天輪還要貴上3新幣,也許是看過其他更漂亮的夜景過後,口味變重了,對於這摩天輪的夜景,我感受不大,漂亮但不驚艷,只能說日本函館的夜景太漂亮了,看完後,很難對其他的夜景,感到驚訝。我自己的感覺,這個行程,有點浪費時間。
新加坡環球影城:
本來因為門票太貴,而且我還要承受購買兩張票的成本。所以我本來是打算不去的,但上網觀看其他人去過的經驗,都反應極佳,感覺上這個全世界最小的環球影城,不去很呆。
因為想要爭取在裡面多玩樂的時間,我們在環球影城還沒開門之前,就到了門口,離營業的時間還有30分鐘前,就看到現場已經有很多很多人在排隊了。
整個影城讓我感受到,設計與規劃者是很用心的設計這些遊樂設備,如變形金剛,木乃伊,水世界,還有一個類似製片廠的室內模擬環境,玩過這些設施後,我深深覺得迪士尼與六福村或是九族文化村是一般的公園設施了,只有環球影城才算是真的稱得上是 遊樂園。
當開放入場後,我跟阿臻就在第一時間跑去變形金剛的入口,從排隊的入口到搭乘的地點,要走上很長很長很長的一段迂迴的走廊,這走廊充滿的科技感,有很多佈景與螢幕,讓你感受到這變形金剛的世界。
而我心裡面還怕怕的,擔心這個遊樂設施會很恐怖,老人家經不起驚嚇的,因為剛開始開園,排隊的人不多,我們就大約等了幾分鐘後就上車了,整趟車程玩下來,不會有超過身體不能承受的G力,但驚嚇感十足,當發生爆炸時,除了一般該有的震動,音效以外,那熱氣都有被營造出來,當畫面出現由高空墜落時,整個感官都會讓我覺得這是真實的。
真的很厲害,怎麼能設計這麼棒的模擬環境。
木乃伊,其實在門口也看不出來這裡面是什麼設施,而這裡進去後,不能攜帶任何隨身物品,必須寄放,這也讓我擔心,這到底是多恐怖的設施,當我們走入排隊走廊後,一樣感受到這設計者的細心,光是排隊的走樓就感受到很精緻的環境。
果然這木乃伊飛車,算是一種有爆炸音效3D畫面的雲霄飛車,過程中有很多俯衝的下墜,我整段過程都是閉著眼睛,就算是過程中車子有停下來,觀看3D畫面的時候,我依然是閉著眼睛,因為隨時這台搭乘的車子就會以極快的速度倒退,讓你來不及反應,而過程恐怖的程度,我都可以透過阿臻尖叫的音量大小來分辨,若是事後我沒跟她說,我是閉著眼睛度過這段時光,她還以為我很神勇都不會害怕。
這變形金剛與木乃伊結束後,我覺得腿軟,而且精神上有點被嚇到,腦子有種放空且無法反應目前狀況的現象。這時候我真的需要坐下來緩和一下才能繼續下面的行程。
接下來到了馬達加斯加後,就看到很多人物布偶在路上跟遊客互動,這裡也有個3D劇場,整個據看下來,雖然效果很好,座椅還會搭配畫面上的情節來震動與吹氣。但內容有點無聊就是了。
水世界,這是一個實人大型的特技秀,而且演員一定會把靠近池水的人弄溼,剛開場熱身的時候,演員表現相當逗趣很會博人歡笑。
整段特技秀表演下來,相當精采,值得空下時間到場觀看。
而這裡吃飯相當貴,而且都是美式油炸的餐點居多,所以我們蓋章出場去對面的馬來西亞美食街吃飯,一樣貴,但選擇性多了些。
吃飽飯後也累了,繼續逛逛拍拍照後,我們也就離開環球影城,這裡真的很值得來。
搭著聖陶沙捷運我們到了最後一站,有人說這裡是亞洲最南端的沙灘,我不知道正不正確,但若是真的,也很失望,這裡的沙灘不漂亮,往外一看,有很多貨輪,點綴的海平線,那沙灘應該有的休閒感,被附近的卸貨碼頭與數量驚人的貨輪給破壞殆盡,新加坡人若是只有這片沙灘可以遊樂的話,是有點委屈了些。
克拉克碼頭:
我是在週日的下午到了這個景點,加上獨自前來,只看到污濁的河水旁有很多餐廳,感覺上我是義務性質的來走上一回。
魚獅頭公園:
來到這個海邊公園可以同時看到新加坡的三個著名建築物,金沙酒店,摩天輪與吐水吐不完的魚獅頭,來拍照的人超多,而這裡附近有星巴克,天氣好在岸邊喝著咖啡看著新加坡的著名地標,感覺還不錯啦。
烏節路 A&F
這條路我逛很多次,主要的國際品牌的衣服在這裡都看的到,甚至是A&F,去年到過上海的A&F後,我對亞洲的A&F商店都感到憤怒,怎麼會賣的這麼貴,把亞洲人都當好野人來對待嘛?
但新加坡的A&F還算有良心,加上我遇到打折的時候,所以裡面的價錢與台灣官網相比,是有比較便宜,而我一共來了三趟,試穿了很多尺寸,方便以後上網購買時參考,這裡濃濃的香水味,暗暗的燈光,照射燈只投射在商品上,每次我發現A&F店門口的時候,我的心跳都會跳的比較快,感覺好像是挖到寶一樣。
其他還有很多新加坡的景點,但整體來說,來新加坡最值的去的景點就是環球影城,若是你照著網路上的部落客介紹的美食來進行新加坡旅遊的話,你會覺得後悔來新加坡,如亞坤土司,松發肉骨茶,天天海南雞飯,小印度的煎餅,長城粥…………..以上都是,最多人介紹的新加坡美食,雖然不難吃,但也不值得你花時間花車錢,甚至誇張一點,如亞坤土司來說,我是覺得難吃的假美食。
我在新加坡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是當地同事Patrick帶我去吃的,如椰汁飯,藥膳肉骨茶,黑椒螃蟹,叉燒飯,排骨麵,這些都是網路上沒人介紹的道地新加坡美食,而我也沒辦法跟寫出實際的地點在哪裡,可惜可惜。
總而言之,若你沒有認識像我同事這樣愛好美食的當地人,那你去新加坡只要安排一天的行程就好,行程的內容就是早上到新加坡,搭MRT直接到環球影城,玩上一天,中午吃點美食街的食物,然後傍晚搭MRT回到機場搭機回台,真的就這樣安排就好,因為以我這樣不挑食的人,對於大部分人介紹的新加坡美食,都感到不好吃的狀態下,加上這裡的住宿除了最貴的房間外,普遍都偏小,唉……….。
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我是幸運的,利用出差的機會來這裡走走,讓人生的地圖上多了新加坡這個地點。
另外值得一說的,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很大很漂亮,裡面能逛能吃的很多,而且價錢跟外面門市一樣,來到新加坡與離開新加坡,我都在機場吃到旺咖啡,算是相當滿足的。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