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美食啊,罪惡啊 二章

2015/02/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平日都有在擇食的我,吃了一週的新加坡當地食物後,開始就覺得睡不好,每天大約11點睡著後,凌晨三點就會起床,接下來就呈現半夢半醒的睡眠狀態到早上,起床後上半身會呈現盜汗的現象,感覺上在這裡睡上一覺,特別辛苦。
說到這份上,也該來形容一下,我在新加坡住的地方,來三週的出差時間,若是我天天都睡飯店,光是住宿的費用就超過12萬元,所以新加坡的同事就安排我住在他家,原先我對於住在別人家感到挺不自在的,後來才發現我這位同事根本就很少在家,所以我在他家過的挺自在的。
這個住宅區離樟宜機場不遠,大約20分鐘就會到,其實整個新加坡,聽說在不塞車的狀態下,40分鐘就可以由東邊開車到西邊,真的是很小的一個國家。
當我到了我的房間時,我對窗外的風景感到驚訝,面湖的水景,這樣風景的房間,在台灣因該只有觀光飯店才能看到的景色,後來我到了這住宅區的中庭,看到了超大圓形的游泳池與BBQ區後,又在驚訝一次,這裡的人天天都住在這種像度假中心的房子,到底要怎麼過生活啊?
我在新加坡的兩週末裡面,經過BBQ區時,都會看到社區的人在進行烤肉聚餐,每次經過時,我都會把步伐放慢,想說會不會有人呼喚我,詢問我是否要參加他們的烤肉,但直到我回國的前一天,我每次經過BBQ區,都得不到幻想中的邀請,看來新加坡人真的不好客喔。
但這樣的住宅區,一個月要將近六千元台幣的管理費,買得起也得住的起啊。
話說回來,到了新加坡第二週後,我依然繼續的上網找尋值得吃的新加坡美食
天天海南雞飯
這家海南雞飯就在Maxwell裡面,但是因為這家店太有名了,大約下午兩點以後就賣光打烊了,所以我前兩次來,都是晚上,都是撲空,直到第三次中午時間過來,才吃到這家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我很喜歡他的雞飯,很油香且粒粒分明不會軟綿綿的,至於雞肉我就吃不出差異性,雞肉好吃但沒什麼特殊的地方。
吃完這一頓後,我對這雞飯是念念不忘,所以在回台的前幾天,我又跑去吃了一次,這一次超辛苦的,下大雨,在會被淋到雨的走廊上等了好一會,然後又排錯隊伍,接著重新排隊後,才讓我點菜,這過程中我本來只是想點一份3.5元新幣的海南雞飯,但攏長的隊伍讓我感到憤怒,為了發洩,到後來一發不可收拾的點了半隻雞與一碗雞飯。
當我拿到餐點時,我覺得我贏了,雖然要花上快兩百元新台幣的車錢,兩個小時的搭車時間,淋到鞋子都濕了,只要我堅持,堅持在店打烊之前,讓我排到點菜的檯子前,掏出12.7新幣,店家還是得乖乖的交出半隻雞來,怎麼樣,有什麼了不起的,至要我肯,我一定吃的到。
接著我拿著這一大盤的雞肉找到位子,與其他陌生人並桌坐下來,只看到別人挺驚訝的看著我慢慢的把那一盆雞肉給吃完,雖然吃到最後,肉的油膩讓我感到噁心,但我還是整盤雞給吃完了
原本我還想去吃肉骨茶的念頭,在這盤雞肉後,這個念頭消失的無影無蹤。
小印度mubarak
這家是網路很推薦的印度餐廳,但實際上我們吃過後,發現這家的餅很不對我們台灣人的胃口,我們點了不加料的印度餅還有加雞肉的印度餅,吃起來都不好吃,醬料也不對味,跟我在菜市場吃的差很多,所以來這家店,有浪費到我的時間跟我的胃容量啊,地雷地雷。
紅燈區的肉骨茶
P說過松發肉骨茶是我們這種外地人才會覺得好吃的東西,所以我就請他帶我去吃一下,他所謂的當地好吃的肉骨茶,結果他帶我來這家類似像快炒店的餐廳,而我也肚子很餓了,沒拍到未開動前的食物照,但如同P說的,這種藥膳味與乾式的肉骨茶,真的很好吃,尤其是乾的肉骨茶(我不知道肉骨茶怎麼分類,但P說這是肉骨茶,我想他就是囉),裡面有一絲一絲魷魚絲吧,吃起來香且有嚼勁,排骨燉的很透,味道上吃的出有很重的辛香料,所以吃上幾口後,滿頭大汗,加上油條去吸醬汁來配飯,這時候只能怪自己的胃小,只能吃下兩晚飯了。
值得一說的是這新加坡的紅燈區,地名有點像台語的”基隆”,走路經過時,真的會有中國的女子穿的很露,拉著你的手,問你要不要按摩。
來這紅燈區,最值得不是要來看這些阻街女郎,而是一定要來吃這裡的鱉火鍋與藥膳肉骨茶,真的很好吃。
金龍餐廳海鮮
來新加坡的人一定都聽過”無招牌”海鮮,但當我說出這家店的時候,P也說,這是給觀光客吃的,我們當地人才不吃這種觀光品牌的餐廳,很好,我最喜歡他說這類似的話。
拜工程順利完工所賜,陪客戶一同吃飯,我們來到了這家金龍海鮮餐廳,吃了新加坡有名的黑椒螃蟹與金沙螃蟹,我是不太懂這些菜的由來與煮法,但客戶跟我說,來到新加坡其實沒什麼好吃的,很多小吃,在台灣可能更好吃,所以在新加坡吃來吃去,就是海鮮最好吃。
我是一個不喜歡黑胡椒的人,但這黑椒螃蟹吃起來確有BBQ的味道,蟹肉當然是很鮮甜,整個螃蟹吃起來是很不錯啦,而金沙螃蟹就是先把螃蟹油炸後,在裹上鹹蛋黃,一整個超高膽固醇的食物,但不能否認,高膽固醇的海鮮都很好吃。
這燉飯吃下來,每樣菜都好吃,乳豬,龍蝦,黑椒蟹,金沙蟹,干貝魚翅湯,可惜少了雞鴨肉,不然就湊齊了海陸空。
這金龍飯店另外值得一說的是甜點,芋頭湯,這湯賣相很差,但是芋頭軟爛到不成形,可以用芋頭泥來形容這碗湯,但又不會太甜,這湯若是在台灣單賣,因該就可以開家專門店了,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再吃一次
世界第一名的泡麵
這個泡麵很神奇,在台灣也買的到,但台灣一包140元,很神奇吧,買這麼貴,在此我就不介紹這泡麵的細節,我就談談與這泡麵的故事,叻沙麵的湯是有揶香的,所以雖然有點辣,但揶香多少可以中和掉那辛辣感。
我第一次泡的時候,把整包白色的揶粉都倒入,也把整包叻沙醬包也都倒入,順便也放了水餃一起煮,結果我發現這泡麵的麵條好吃以外,湯頭跟旺咖啡的叻沙麵一樣好吃,但是我下的叻沙醬太多了,導致平常不吃辣的我,受到太大的刺激,吃完大飆汗之外,我的胃開始不舒服,這種不舒服有點像是緊張所帶來的胃痛,甚至到最後我跑去催吐,把湯給吐出來後,胃痛才和緩下來。
但不可否認這會令我胃痛的泡麵,真的是很好吃,所以過了一週後,我聽P的建議,只加了兩湯匙的叻沙醬,結果,這次吃麵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提醒自己,這不健康的叻沙湯,我只能淺嚐幾口,我是喝了一口,罵自己一次,然後後悔一次,接著又忍不住再喝了一口,直到碗底被我舔過後,我才發現這不健康的叻沙湯,都被我喝進肚子裡面了,我能說什麼,這麼不健康,我還是喝進肚,只能證明我真的是凡人,且是一個愚蠢的凡人,受不了美食的誘惑。
老曾記
這家店很多地方都有,我剛開始以為是台東賣麻糬的那家店,後來注意一看,才知道他都是買炸物的店家,幾次在逛街的時候買來吃吃,感覺上他的炸物吃起來不燥熱,麵皮都很黃亮,不會黑七嗎屋的,其中蟹肉口味很不錯。
福建麵
這是在環球影城對面的馬來西亞美食街吃的食物,整個麵沒什麼料,好像就是烏龍麵炒醬油,但好吃喔,我們兩個都挺意外的,這福建麵若是再被我遇到,我定當不會放過。
長城粥品:
這是位於牛車水的一家粥店,店面是開放式的,沒有冷氣,在天氣都很熱的新加坡,確能讓人會想排隊吃粥,就可以知道這家粥有他厲害的地方,排隊點餐繳錢後,在人不多的狀態下,需要等約30分鐘才吃的到粥,粥吃起來還好,好吃但不特別,沒有像在香港吃到的那麼驚人般的好吃,但這裡的三杯田雞,確是相當好吃,值得排隊的一個餐點。
叉燒飯:
在新加坡每個美食街裡面都會有買叉燒飯的店家,而這家詳細的位置我並不清楚,因為是P帶我繞來繞去特地跑挺遠的地方才吃到的,肉的量不少,這在新加坡挺少見的,但值得一說的是他所付的辣醬,本來我以為這是很辣的辣醬,但實際上吃起來像是沙茶醬的口感,但是卻沒有辣椒醬的辛辣,沒辦法形容,但我很後悔的是,等到我知道這辣醬好吃的時候,我在新加坡的日子也不多了,嗚嗚。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