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加坡美食 罪惡之首章

2015/01/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出差最累的就是沒有後援的狀態下,要把工作做好,這趟來,其實蠻幹的,因為機台品質不佳,導致我被客戶與當地的工程師提出了不少機台上的質疑,而我的身分也在這次出差下,被抱怨的等級提升到國際舞台了,以前在台灣或是大陸,最多就是被說,你們公司做出來的東西怎麼會這樣?
這次屌了,因為當初開機時,就不少的問題,導致這次有台灣原廠的人到廠服務時,那抱怨實在是多到么壽,而最常聽到的就是,你們台灣人,做的東西怎麼會會這樣?
你看,我代表了台灣人,跟新加坡道歉囉,我的地位,是不是瞬間成長了?
工作上的不順就不順吧,表面上我也是跟客戶,還有當地的同事說抱歉,心理上也知道就算回到台灣,我一個人的聲音改變不了什麼。這趟出差,深深覺得,出外考察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不然天天待在辦公室裡面,會失去危機感。
而出差最大的福利就是看當地的美景與美女,並同時吃當地的美食,新加坡是一個多文化的地方,每個住宅區都會有一個像美食街的區域,可以吃點local的菜色,我依照我自己的喜好排列來敘述,我在新加坡這一週來,吃到不錯的美食。
旺咖啡:
旺咖啡在樟宜機場就有分店,這也是我到新加坡吃到的第一份餐點,這裡的LAKSA麵套餐很好吃,有奶茶,枷椰土司還有laksa麵。份量很少,新加坡吃的東西都這樣,份量很少,但目前我的食量來說,挺夠吃的。旺咖啡的枷椰土司,是我在新加坡吃到最好吃的,香,酥而且又不會太甜。
而這LAKSA麵,好吃喔,湯頭看起來很辣,但是實際上不會辣,湯頭很對我的味,鹹鹹的,但又有椰香,好南洋的fu,我每次都忍不住喝到見底,麵條像是米苔目的形式,吃起來就普通了,這套餐:6.8新幣。
林志源肉乾:
吃完這家的肉乾後,會覺得"美珍香"算是什麼東西啊,林志源的肉乾,口感不會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口味是有點甜甜的,味道好香,吃起來好香,聞起來也香,吃完後手好黏,心裡好爽,平日的時候就需要排隊來購買了,聽說過年期間,是一片難求啊。值得特地來買的好料。300公克,15元新幣。
印度早餐餅:
這是我上網查到,新加坡的印度人早餐所喜歡吃的東西,第一次吃的時候,我點的是有加料的餅,後來我發現這印度餅就像咖啡一樣,要吃純的,才會好吃,這餅其實吃起來跟台灣早餐的蔥油餅有點像,但是咬起來有很香的麵粉香,也不會像蔥油餅那麼油,搭配咖哩汁,真的是一種有下毒藥的早餐,吃完後,當下身體不會怎麼樣,但到了第二天早上,這毒就會發作,會甘願搭著走路去搭著公車,辛苦的跑一趟,再去吃一次。
一塊餅一元新幣。大約吃了三塊餅,就可以解調這一天的毒癮。
排骨麵:
這也是早上的菜色,基本上這排骨燉到爛透了,軟骨一咬就碎,湯頭普通,麵條也普通,但價錢只要新幣4元,算是不錯的早餐選擇。
生成山瑞補品(鱉火鍋):
其實這在當地好像叫做山瑞,我也搞不太清楚,是p帶著我來吃的,事前有問過我敢吃鱉嗎?開玩笑,我有什麼不敢吃的啦,當鍋一上來之後,我發現有很多像是豬肝的東西,原來這是鱉的肝,其實我很懷疑,鱉有肝嗎?
下圖中的芋頭飯,看起來很像,我很愛的油飯,但吃起來乾乾的,不錯吃,我硬塞了兩碗半,有讓我辛苦到
但這鍋吃下來很爽,湯頭很香,肉很嫩,還有很多膠質的東西,吃起來不會有噁心的口感,但這湯只能再加一次,而且不是加到滿喔,是只幫你加一碗的湯,所以這湯就更顯得珍貴了。
值得一說的是,這生成山瑞補品,是開在新加坡有名的紅燈區,可能是這裡的人有這方面進補的需求吧。
添好運:
這家店,目前在台灣根本就很難擠的進去吃,我在香港有吃過,雖然忘記在香港的時候是吃什麼,但就是記得那裡的東西好吃,而新加坡添好運有很多家,我是到Bedok MRT吃到的,這裡的店面很小,當我找到的時候,超興奮的,有種心跳漏一拍的感受。但我點錯菜了吧,結果我點的菜裡面,只有粥好吃,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新加坡的餐廳很小氣,除了麥當勞以外,所以的餐廳都沒有提供餐巾紙,若是你在餐桌上看到濕紙巾,這代表餐廳很貼心嗎?
不是的,這濕紙巾是要收費的,而且新加坡的添好運,連白開水都要收你一杯0.6元,很神奇吧。
海南雞飯:
這是p帶我吃的,不是網路上所提到的天天海南雞飯,但這麼偏僻的市場,會有這麼多人排隊,代表這家很厲害,吃起來我說不出特別之處,就是不錯吃啦。
Coffee Bean & Tea Leaf
這品牌的咖啡店在台灣沒有,但在菲律賓與上海我都喝過,這次到新加坡,這家咖啡店超多,而這家店的巧克力冰沙很特殊的好喝,也因為在台灣喝不到,所以顯得特殊,推薦大家平日別喝這種東西,但幾年中間可以嘗試喝上一杯,那香濃的巧克力味,不苦不膩,香濃滑口。
老伴豆花:
這是在牛車水旁的Maxwell美食廣場裡面的豆花,我是在吃肉骨茶的時候,與另外一位台灣人交談所得知的,因為他推薦,而我就特地找著過來,Maxwell美食廣場位於佛牙寺的對面,但你在牛車水地區問路,就算是當地的老人家也不知道佛牙寺在哪?所以囉,我也是跟這豆花有緣啦,順利讓我找到,口感滑嫩,豆花味道挺重的,就算我當下肚子飽飽的,還是吃的很津津有味,推薦大家去買一碗來吃吃,好像是一碗2元。
亞坤咖啡:
這家也是網路上有名的枷椰土司專賣店,我特地去中國城附近的那家老店去吃,吃完很失望,貴,然後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這家的土司很死甜,雖然傳統要沾蛋一起吃,我就破例吃吃看,結果也沒多好吃,若不是很追求一定要吃這家名店的話,我不推薦你來吃亞坤。
Toast Box:
他跟亞坤一樣,主要賣枷椰土司,也有賣餐點,這種店,很多mall都有,想錯過都難,吃過後,也是覺得土司太甜,沒有旺咖啡的枷椰土司來的酥香,不推薦。
松發肉骨茶:
是有多好吃?我吃完覺得還好,就是肉多,不錯吃啦,但胡椒味重,吃完後,整個人很不舒服,而且超貴,想吃肉骨茶,我覺得別浪費錢來吃,隔天我跟P說,我有到松發吃肉骨茶,結果他嗤之以鼻,問我,松發會好吃嗎?
當地人就是當地人,對這種只會讓遊客趨之若務的店,感到不削一顧,所以我等著P帶我去吃,他口中那家,真的新加坡人會去吃的肉骨茶囉。
松發肉骨茶,若是你想嘗試看看,也覺得時間太多,甚至想在大街上排隊與人擁擠著進行暢快流汗的話。那松發是你不錯的選擇。
Maxwell沙爹雞串:
我點餐的時候,老闆說要40分鐘,我等了,期間我去吃了碗粥,後悔,因為這裡的粥跟我煮的差不多,沒有多好喝,等到沙爹雞串上菜後,我期待的味道,竟然沒有出現,那醬料好像有很重的花生味道,甚至有點甜甜的,也許這就是正宗的沙爹,但我不愛。
早餐的其他麵類:
這裡的早餐麵,有三四種麵條可以選,以正常的男生來說,這樣的麵套餐,吃不飽人,而且他們若是煮乾的麵,會加入番茄醬,所以吃的第一口會有點微微的臭酸,但吃下去還不賴。
早餐的飲料
這裡的早餐場所,都會有阿姨在附近遊走,幫你點飲料,我喝過這裡的黑咖啡,濃啊,喝完後頭會暈眩,類似像喝醉的感覺,其他還有美露,奶茶,檸檬茶的選擇,每種飲料,都是小小杯的,也一定會給你湯匙,因為你要自己攪拌才能讓該甜的飲料會甜,該奶的飲料有奶。
新加坡超市賣的韓國水餃:
不騙你啊,宇宙無敵的難吃啊,我無論怎麼小心的煮,煮完後一定會破皮,水餃內餡浸水,皮軟爛,餡味道超怪,後來我整包拿去丟掉,在此附上照片,提供大家參考。
待續........繼續罪惡...........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