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月 紐約 New York二章 中央公園, Lady M Cake, Gray's Papaya, 第五大道 Apple Store

2016/0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Sangria46墨西哥餐廳的黑豆湯
結束了帝國大廈的夜景後,肚子也餓了,我們走路從帝國大廈穿過時代廣場,到了Google map上所標示為 “地獄廚房”的一個區域,為了找到之前部落客所介紹的墨西哥餐廳,我實在是高估了我的腳力,所以竟然會想走這麼遠的路。
寒冬裡的紐約街頭,很多餐廳的入口,會蓋上厚重的隔層,讓冷風不會灌入室內,加上餐廳的招牌有可能是屋簷上的一小段文字,所有我們真的找了很久才找到很不起眼的餐廳,進入後才發現裡面空間很大。
📷
點菜是來到美國最讓我頭痛的時刻,雖然我愛美食,但也不會讓我想去背那些食材的英文單字,所以我們幾乎是跟著那篇文章所介紹的菜色來點菜,像黑豆的湯,炸魷魚,跟海鮮飯。
雖然這裡的習慣是要喝點餐前酒,但我現在已經很想睡覺了,若是在喝酒,我想我可能離不開這家餐廳,因此我只喝著他們所提供的開水。
第一個上菜的就是黑豆湯,真的是又鹹又沒吃過的味道,不合我的胃口到了極點,後來我詢問waiter,你們這個湯是配麵包吃還是配餅乾吃,真的是太鹹了,結果服務我們的waiter說他本身,不是墨西哥人,所以他也不知道這湯該怎麼吃,就在他說要請主管來解釋的時候,我趕快喊停,因為在點菜的過程中,我很確定聽不懂墨西哥人說的英文。
📷
但後來墨西哥人還是過來解釋一下這個湯,若是我們不喜歡可以退,不收費。
接下來老闆拿著薯片給我們吃,配上他的醬,還真的不錯吃,等到炸魷魚上桌後,那帶著檸檬味的外皮,不用沾醬,這炸魷魚圈,就好吃到爆,跟在台灣的阿力雞排所賣的炸魷魚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所以這趟旅程,最好吃的與最難吃的,在同一餐出現了。
📷
📷
接來來的重頭戲就是墨西哥海鮮飯,跟湯一樣,有夠鹹,但是味道很棒,海鮮份量很多,尤其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飯粒的軟硬是我喜歡的程度,而蝦子挺大的又很Q彈扎實,,若是鹹度可以降低的50%,這個海鮮飯就完美了。
📷
📷
而這一餐是我們在餐廳吃的第一餐,在美國吃飯,是要給服務費的,而且是自己寫在信用卡簽單上,以前我就看過五座山老闆,抓頭的計算小費與總額,今天終於輪到我了。
也因為墨西哥老闆很阿沙力的不收湯的費用,我也很阿沙力給了20%服務費,以此回報,台墨兩國間,男人與男人的交流,就在這英雄重英雄的認知下,有了完美的Ending。
當我們離開墨西哥餐廳後,發現這個區域真的有很多餐廳,雖然很多餐廳如今晚的墨西哥餐廳來的隱蔽,但也有很多餐廳是有大片的玻璃窗,裡面有很棒的燈光與裝潢,木製的吧台,滿牆的酒品。
📷
但我們真的太累也太冷了,我真的也不想走路了,就在今晚嘗試著搭著紐約的小黃,紐約的小黃是要收小費的,若是你使用現金付款,16.8美金的車費,你可以拿著17元的現鈔,對著司機說:KEEP CHANGE。
但我卻用刷卡的方式付款,而且後座會有個螢幕,螢幕上有15%小費的快選按鈕,不熟悉操作的我,就沒選擇自行輸入小費,直接按了15%的小費,難過我下車的時候,聽到一句Thank you (very loud and clear)。
這一天與這一晚,相當的美國,相當的紐約,圓了我不少的夢。
第三天的紐約,今日走逛街行程了,從紐約上方的中央公園一直走回第五大道,早晨從旅館出來,發現今日的陽光比昨天來的耀眼,但當我們走在路上後,發現這樣耀眼的陽光下,紐約依然是冷死人。
📷
📷
早餐我們到了中央公園附近的Gray’s papaya這家熱狗店吃早餐,這當然也是網路文章所推薦的,實際上吃起來,這口味是很合我的口味,我們點了一個有起司與沒起司的熱狗,很神奇的,這樣我就吃飽了?神奇啊。
📷
📷
此時時間還很早,大約是早上的10點左右,當我們走到中央公園後,在公元裡面走上了一段路後,我們發現,此時雖然豔陽高照,且公園內的步道總是有人穿著薄薄貼身的運動服進行跑步,景象中,這裡應該很溫暖很宜人。
📷
📷
📷
但我們兩個亞洲人,就算穿的羽絨衣,還是無法忍受這裡的低溫,我甚至都覺得,我在多走幾步路,會出事,不是心臟停了就是手指末端黑了。
因此我們馬上躲入最近的地鐵,搭車到了Todd english food hall。這個高級豪華的美食街,入口也是相當的隱密,原則上你到了這附近,直接問大樓入口的doorman,由他們來指引你會比較快。
這個美食街我們只吃了兩種美食,第一個是Lady M Cake
📷
📷
📷
📷
這家的蛋糕不輸給日本所吃的到蛋糕,甚至更好吃
好吃的蛋糕不外乎,香味足,甜度適中,口感綿密,入口後,讓你能忘卻工作上的無奈,生活上的不滿,伴侶的刁難,體重的困擾,財務的短缺,被騙的辛酸……………………..這世間一切的不如意,若在這一口蛋糕入口後,就可以忘卻,那就是好蛋糕。
那Lady M Cake有沒有這麼神奇的功效勒?
當然是沒有啦
來到這條美食街,感受這裡的人,都很有錢,我只是點個了兩小塊蛋糕,就覺得錢包被剪了一個大洞,但後來我看別人來買都是買一整盒約10吋的蛋糕走,我估計那蛋糕應該接近2000元台幣吧。
而這裡還有一家Luke’s lobster龍蝦沙拉三明治店,最貴的龍蝦三明治約六百元台幣,而我只能點了最入門款的蝦仁三明治(因為前天我才被騙了錢,別忘了),約三百多元台幣,這三明治的蝦料是挺多的,但好吃的不是餡料而是麵包體。
吃完後,我獨自前往我心目中期待很久的第五大道上的Apple store,每次新聞媒體報導iPhone在美國上市的新聞,都會出現第五大道Apple Store,這裡除了別的地方都有的玻璃樓梯以外,還有玻璃的電梯。
📷
玻璃透明的電梯有什麼了不起的?
只有到現場的人才能體會,電梯沒有纜繩,只有中間一支圓棒,電梯的艙體好像是漂浮在空中,這是我在日本,大陸,香港,舊金山的Apple Store都沒看過的東西,我在這電梯前停留很久。
📷
📷
📷
📷
具備 自動化設計工程師 與 兼差型機構設計工程師 與 資深客服工程師 與 有意願想離職工程師之心理輔導師…….等等多重身分的我。
對這樣漂浮的電梯,在空中上上下下的浮動,感到好美好美,我也進去上上下下搭了好幾次。
待續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