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月 紐約 一 New York NBA之夜。

2016/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觀看NBA在我進東服之前,還真的沒有很認真看過,畢竟求學過程認真看書的我,除了看書以外,還真的沒有心思在其他休閒的事物上,所以我短短的高中夜校生涯中,看完了近50本愛情小說 .倪匡 衛斯理系列,jojo冒險野郎與金庸的倚天屠龍記後三本(有看過的,就知道倚天屠龍記的第一本真的很無聊),就這樣在高中時期不斷的認真閱讀,奠定我今日深厚的文學基礎,成了一位信手拈來,就可以文斯泉湧的編寫廢文,絲毫不覺得困難(有人說過,我的錯字很多,這是微軟新注音的錯,不是我的錯好嗎?字又不是我選的)。
當我懂得看NBA的那一年,剛好是喬丹退休的那一年。
我還記得,那年我們在非休假的時光裡,大家擠在同事的家裡看著直播,至從那年開始,雖然我不會很熱衷NBA,但多少會看一下每年的冠軍賽,此行紐約,上網查詢待在紐約的天數裡,竟然有NBA的賽事,也查到我不喜歡的紐約隊,是跟我根本就不知道,是哪一州跑來的巫師隊,在進行比賽,但我還是花筆大錢買了門票,體驗NBA。
冬天的紐約,搭地鐵是一件比較健康的交通方式,因為只要在戶外幾分鐘沒有包覆的皮膚,幾乎都會凍傷,畢竟此時的紐約是零下6度的氣溫,而我們搭地鐵到了Madison Square Garden,離球賽還有1.5小時,此時已經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入場了。
美國是個很討人厭的國家,以前五座山老闆帶我來美國的10天裡面,大約說了9.5天的美國人壞話,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明著怕他,暗著想攻擊或是抵制這個國家。
也因此現在來美國,要進入著名的建築物,如Madison Square Garden. 自由女神像. 或是帝國大廈,都一定要脫外套,脫褲帶,通過安檢才能進入,所以來美國最常做的活動除了吃飯外,就是過安檢。
過了安檢後,大家就擠在安檢門口與會場門口中間的售票區,這裡販售著NBA相關的產品,因為我不喜歡紐約尼克隊,更不知道巫師隊是從哪裡來的,自然我不會想浪費錢去買。
約球賽開場的前一小時,開始開放入場,因為我買的是便宜的票,當我拿著票給門口的驗票人員時,她除了確認票,並讓我入場外,順便指引我方向,她說的很簡單的英文告訴我,意思大約就是:你就一直搭著手扶梯直到end of the stair,也就是我們是在NBA球場的高樓貧民區,這跟買房子高好相反,NBA的位子,越高樓越便宜啊。
本來我們還想在低樓層時,進入座位區看看那很靠近球場的感覺(那是一種無殼蝸牛,想進入帝寶看看停車場的心情吧),但每個門口都有工作人員,防止非相關的人員進入,當然也包含了我們這些高樓層的貧民,但實際上高樓成的貧民區,人數是最多的,球場的視覺效果很難形容,你會覺得視野很大,球場離你很近(貧民區約在9樓),而且我身邊的貧民們都很熱衷比賽。
此時不管是什麼皮膚是顏色的人,都在比賽前盡情的拍照,讓自己處在NBA貧民窟,那短暫的時光,變成永恆回憶,此時我倆當然也不落人後的自拍起來,短短的一個小時,好像還不夠現場的人,在圍欄邊進行拍照。
接下來就是球賽的開始,主持人宣布安東尼入選明星賽,此時現場一陣歡呼,然後開始介紹著每個球員,接著開始無聊的第一節賽事,除了暫停時,有美麗的啦啦隊與一些表演以外,前兩節真的是很無聊,安東尼打的超爛,拿到球必失誤,不容易啊,因此我懷疑是時差讓我想睡覺,還是球賽讓我想睡覺。
接下來的時光裡,期待著每一次的暫停與每一節的結束,也只有這樣我才看的到美麗的啦啦隊表演或是其他精采的活動。
終於好像是第二節後半段,或是第三節的時候,尼克隊打了一段不錯的反攻,追上了比數,在落後20分的狀態下,追到超前一分(坦白說,我覺得這是安排好的橋段,不然每個人花這麼多錢入場,難道就是想看安東尼失誤表演秀?)。
這段時間裡面是球場氣氛最高潮,我可以看到隔壁的人熱情吶喊,也因為吶喊的太大聲,此時我無法進入再睡眠狀態,而開始注目著賽事,此時安東尼一樣,球一到手,就會失誤,但他只要有進球,大家就投以支持的歡呼,這段的賽事,說真的,在尼克隊追分與安東尼休息的時候,賽事真的是挺好看的。
下圖這位,就坐在我隔壁附近,整場球賽,他老兄超激動的,好幾次在睡夢中被他,叫起來
到了第四節,兩隊難分難解,此時持續會有有一方喊暫停,當然也會有很多精采的暫停表演,如大畫面會出現大聯盟的畫面,此時畫面內的球星,其實就在現場,當畫面結束後,鏡頭就會帶到本人,所以也看到很多球星歌手與演員出現在畫面上,感覺你想跟很多國際性知名的人共處一室,來看NBA就可以實現這麼願望。
還有make noise. dance time與發射紀念品 種種的小活動,都讓現場的氣氛處於很熱很吵的狀態,至於中場休息最久的時間裡,他們讓一群約國小年紀的小朋友上NBA球場對打,很誇張的是,這群小孩,打球的姿勢跟大人一模一樣,這一定花了不少功夫進行訓練才有這樣的表現,真不知道,為什麼這群小朋友,怎麼不好好念書啊?
結果終於比賽結束,在安東尼棄而不捨的失誤下,紐約尼克隊輸了,過程中,我很怕尼克的最後一球會投進,打成平手,進入延長加賽,所以我大聲的用著,旁邊那些歐美人士聽不懂的客家話(若是在這裡遇到客家同胞,我想他們也不會打我吧),喊著不要進,不要進,讓我回飯店休息吧,終於讓我呼喊成真,紐約隊輸了。
整個NBA看下來,我覺得NBA這真的是美國很重要的娛樂活動,大家進入球場後,買著啤酒食物,一家人很熱衷的看著比賽,吶喊,不得不說,這個活動,包裝的太好了。
若你問我還會想來看NBA嘛?若是下次來美國,賽事剛好有我喜歡的球星,我一定會再來看。
而我只喜歡麥可喬登。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