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月 紐約 New York 首章 中央車站美食,時代廣場 自由女神 熨斗大樓 梅西百貨

2016/02/2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在寒冬中的2月份來到紐約,再冷的天,也檔不住內心的激動,畢竟,對我來說,來一趟美國,機會真的很難得。
所以我不能理解,怎麼會有人身在旅途,卻不認真體驗旅程,這豈不是天下第一的傻子嗎?
到了紐約的首日下午,出了機場,就被騙了,我們竟然上了一家私家車,花了超過一般人五倍的車錢,載到了我們入住的POD39飯店
其實我對車錢的損失看得很輕,出門在外本來就會被騙,是很平常的事情,以前我第二次到大陸出差時,還跟老闆遇到更誇張的事情,所以我真的覺得只要人沒受傷,就好了。
只不過身邊有個人在這短短的旅程中不斷的提醒你,我們被騙了,我們被騙了,我們真的被騙了…….真不知道這樣掛在嘴上,能有什麼意義,搭著不錯的休旅車,義大利籍的司機,沿途介紹著紐約的房地產有多貴,敘述著他們義大利人來美國居住一樣是很愛生孩子,花了五倍的車資,聽到這些,這就值得了啊。
反正當我們到了POD39心情是很沈重沒錯,但除非你天天關在家裡,不然這世界就是充滿陷阱,網路訂房真的很方便,在Hotel.com訂房可以看到房間得照片,考慮到成本,我們定了這家很背包客得旅館。
一樓的大廳很時尚,而且有酒吧,每次我們晚上回來的時候,就發現酒吧裡面超熱鬧的,接待的人無論是黑人或是白人,穿著或是造型都很時尚。
當我們進入房間後,發現真的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樣,相當的小,但該有的都有了,床,書桌椅,開放式的衣架,保險櫃,浴室。
這裡需要特別說明的就是POD39的水龍頭,在水槽上,你只能看到一個水龍頭,轉開後,水龍頭就會出冷水,但只有一個水龍頭,那我怎麼會有熱水,此時你只要把水龍頭轉的更大,此時冷水就會變成熱水,開到最大就是最熱的水。
但不知道為什麼,水槽下的熱水閥關掉了,所以我們剛開始還以為這房間沒有熱水可以使用,還好我有自動化設計工程師的背景,看了一下,就大約知道水槽下的兩個水龍頭,與水槽上的一個水龍頭的對等關係,所以囉,擺明上一個住客故意把水槽下熱水閥給關閉,讓後面的人,若是不知道的狀態下,就只有冷水可用。
定紐約的飯店要特別注意,除了房價以外,要注意有沒有要另外收費的項目,如設施費用,冰箱使用費用,像POD39就是沒有其他的項目,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定這家旅館。
休息整理後,我們接著就到了最近的地鐵站,中央車站買metro卡,這張卡好像是美金32元,可以無限次的搭乘地鐵與公車七天,這張卡片如紙般的薄弱,而我在第三天的晚上不小心遺失了,所以最後的兩天只好再買一張空卡,儲值需要的金額來使用。
當我們進入中央車站時,發現這裡真的如旅遊節目上所介紹的美麗,但也沒有想像中的大,我們在中央車站的地下室找的了SHAKE SHACK漢堡,這是一家超有名的漢堡店。
這家有名的程度,我想只要上網找紐約的美食資訊,都會找的到,這家漢堡店的訊息,而這家漢堡店在中央車站與熨斗大樓都有,當NBA球賽開始前,我倆先到中央車站時,在中央車站的地下室找到它,如傳說中所言,排隊的人很多,但點餐與出餐的速度很快,所以別被人潮給嚇到。
因為這是速食,所以你點餐時,沒有儘快給予點餐的內容,店員是會有情緒,顯現在臉上,但別管他,還是照自己的節奏就對了。
肚子不餓的兩人,只點了一份漢堡,兩杯飲料,這裡的柳橙汁就很像是在長灘島喝過的那種口味,跟台灣的雞蛋丁不一樣,而漢堡吃起來就一般般,跟香港希慎廣場的相比,香港的口味比較好,而紐約的SHAKE SHACK賣相比較優,看照片就知道,整個漢堡顏色豐富,有鮮明的黃起司,綠蔬菜跟牛肉漢堡肉,看起來實在挺誘人的,但吃起來真的很一般。
接下來的週四晚上,我們又出現在中央車站找東西吃,也實在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只好再吃一次 SHAKE SHACK,這次我們就多點了薯條與另外一種口味的漢堡,如照片所示,看起來真的挺色彩鮮豔豐富,但吃起來SOSO,我覺得紐約的漢堡類的食物,可能是用了很多的奶油來烹調,所以我吃的很不習慣,飯後的感覺很膩。
另外中央車站的地下室還有一家Juniors cheese cake,吃下的第一口,口感相當的綿密,但奶味超重,雖然蛋糕口味不會死甜,但濃郁的奶味,還真的另我們當下吃不完,若是此處有賣茶來搭配,就好了,我還是建議來吃看看紐約口味的Juniors cheese cake,口感挺棒的。
接著我們就去看了人生的首場NBA,多少讓我忘卻被騙的事件,但很快又有人在你身邊提醒你,我們被騙了,很快,心情又被拉回到不捨的處境。
搭地鐵到了時代廣場轉車時,出了車站到處看看,這裡就是所謂的時代廣場,如電影般有很多霓虹燈招牌,但這裡真的是太冷了,走馬看花的逛著逛著拍拍照,我們就躲入商店,逛逛衣服,
當我們從時代廣場走回POD39的時候,已經很晚很晚了,而今天也是超累的,所以就算有時差,我也睡的還不錯,接著第二天早晨,為了要趕上10點的船去看自由女神,所以我們也必須配合時間出門,在住宿的附近找了一家Bagle express貝果店點了早餐吃吃,其實我忘記我是怎麼點餐的,這個貝果還挺好吃的。
當我們搭車地鐵來到了華爾街,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Battery park,此時進入渡船入口,拿出在台灣就買好的卷,通過安檢,就可以搭船到自由女神像的島了。
還好今天的天氣還不錯,而今天也是我們來紐約五天裡面,氣溫最高的一天,好像有超過零度吧,所以算是相當幸運,選擇今天來看自由女神,因為不是很了解這個雕像的緣由與歷史,我感覺是來踩點,這輩子有親眼看過自由女神像,並且通過了很嚴苛的安檢,進入了自由女神像的底座,然後走在自由女神像島的周邊往曼哈頓看。
眼前的一切景象,真的跟電影一樣的場景,而今日親眼看到,心情很激動,但不知道幹嘛,需要激動來著。
看完女神,拍完紀念照,買了瓶2016可口可樂紐約紀念瓶後,我們又搭著船先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島,但我們沒下船,接著又回到Battery park雖然這個公園很小,但是很有冬季國家的fu,大約走兩個接口,就可以看到華爾街的金牛,照例,我們也是跟牛拍拍照,我們就搭地鐵離開往布魯克林大橋去。
因為我們是在曼哈頓這區,沒有到橋的另外一邊,所以布魯克林大橋這個景點,算是沒做好功課,不知道該去哪個地點才能清楚的看到如電影般的景色。
接著我們來到了熨斗大樓,這個建築物真的太整齊了,牆面上有很多立體的裝飾,很精緻,而這個地方也是個交通要點,所以我們經過此處很多次,但我們在此處遇到一家類似市場的超市,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商店,感覺上大部分都是義大利的食品,逛的我們眼花撩亂的,因為我們被騙了5倍的車資,所以本來我們要在熨斗大樓附近吃美國牛排的預算只能改為吃美國牛肉淺艇堡了,
別小看這家淺艇堡,Rosticceria Prime Rib Panini Regular價格含稅16美金,約台幣500,但你問我值不值的,只能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的吃牛肉淺艇堡,剛吃的第一口覺得麵包挺硬的,但當我吃到牛肉後,那濃郁的牛肉香氣,在嘴中散發出來了,牛肉有烤肉的香氣,然後帶著如壽喜燒般的軟嫩口感,相當好吃,若是有機會,我真的會花這個錢再吃一次。
接下來我們到了梅西百貨,我不知道這家百貨為什麼這麼有名,但這家百貨真夠大,裡面有兩家TUMI的櫃位,查看價錢也沒有機場來的優惠,若是有想要買些ck或是LEVIS的牛仔褲,這裡倒是有不錯的價格。
而需要特別說的是,梅西百貨的廁所是在地下室,當我想上廁所的時候,問了一位黑人清潔人員
我問他:where is bathroom?(其實我想問的是restroom)
此時清潔人員鄧著大眼問我:do you want take a shower in macy's?
我說:no. I want take pee.
受不了啊,我怎麼會問bathroom勒。
就在快天黑的時刻,我們走到了帝國大廈,買了票上了樓,準備看著紐約的日景,夕陽與夜景,這棟樓不誇張,我大約在這棟摟裡面走了超過300公尺的路,才走到電梯口搭電梯,動線真的安排的很迂迴,受不了。
但當我們到了樓上後,走出戶外,看到整個曼哈頓,哇,曼哈頓的大樓不像竹北高鐵都是空屋般的建築物,曼哈頓的夜景如此美是來自於人工,眼前的每棟樓,每個窗都會有燈光,美國人的奢侈就是這樣,如銀行,大家都下班了,但燈都是開著的,商店也一樣,我早上五點去商店買水,店家內明亮的燈光,但實際上根本就沒人。
但也因為這樣,滿佈於建築物上的燈光,讓這個曼哈頓的夜景如此璀璨,照片無法顯現其萬分之一,只能親眼才能體會,但曼哈頓的夜景依然不如北海道的函館。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