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8月 台南晶英酒店

2016/08/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辦了第二次辦美國運通卡後,發現有幾個新的飯店可以選擇,原來我想住的飯店有三間,但也不知道是在忙什麼,結果卡片要到期之前,都還沒有機會去享受一下,一直搞到8月,才去台南吃住一天,天氣又熱,人又多,但這兩天一夜過的挺滿意的。
周六開車從新竹到台南需要花近4.5小時,所以雖然我們很早就出門了,但也是快到12點半才到台南,一到台南後,我們就直奔正興街附近,開始過著吃貨的生活,米糕,小菜,布萊恩紅茶,鳳梨冰茶,炸雞洋行,捲尾家的霜淇淋,本來也想入境隨俗的吃點小捲米粉跟薏仁甜點,但排隊的人太多了,而且天氣熱到汗是留不會停的。
這時候的街上,就算是美女化著淡妝,仔細瞧著,鬢角額頭與頸間都是汗水,更不要說男人了,每個人的上衣都是溼的,所以我們只能吃不需要排隊的美食。
吃完正興街的東西後,我們又到了冰鄉買冰,深藍咖啡買千層蛋糕,然後就到了這次入住的台南晶英酒店,旁邊就是新光三越,附近逛起來挺方便的,新光三越的美食街裡面就可以買到不少好吃的東西回飯店吃,這點也是我特別喜歡這家飯店的原因之一。
原本訂房人員告知,因為暑假所以Check in的時間會延後到下午四點,但其實我猜想不可能搞得這麼晚,所以我們也是三點前就到了酒店櫃台要入住,我住過這麼多飯店,好像是第一次在櫃檯被請喝冬瓜茶,茶杯上的英文名子若是Eric就更加分了,但可惜不是啊,8月的午後,飯店的大廳挺熱的,這杯冬瓜茶帶來更明顯的消暑,但我建議大廳冷氣就開強一點吧。
可能是當月壽星吧,我們被安排最高樓層的行政樓層,這真的是莫名的虛榮感,當跟著一群陌生人,一同進入電梯後,有人按8樓,有人按10樓,此時我們在電梯的深處,對著按鈕旁的陌生人說著:不好意思,麻煩幫我按一下數字最大的那個按鈕,我只知道我住頂樓,忘記了這棟樓有多高?
這真的是種虛榮啊。
當電梯到達了14樓後,一出門就會有人跟我們問好,因為這層樓有個lounge, 因此一開電梯門就會看到櫃檯人員起身跟你問好,後來我才發現,每次我們要外出時,一打開房門,走廊上的櫃檯人員會馬上去按電廳按鈕,幫你叫好電梯。(下圖照片就是櫃檯,怎麼櫃檯沒人哩?因為服務人員正在電梯門口幫你等電梯,左手邊就是lounge入口)
當我跟阿臻講的這件事情的時候,她還不相信,她說:櫃檯的人怎麼會知道你要上樓還是下樓,怎麼幫你按電梯?
傻妞,別忘了,我們是頂樓啊,從今天下午15:00到明天中午的12:30,這段時間裡我們想出去,也只能按下樓的電梯按鈕了,這層樓是不可能有上樓電梯按鈕的,就這樣,每次出門時,到了電梯口都會有即時的電梯可以搭,而且有位親切的服務人員跟我們微笑,而我們也想使用Lounge ,往裡面看感覺好像是機場的貴賓室,但因為我們的房型沒有包含這項費用,需要另外加付660元才能使用。下次吧。
入房後,發現這房間真的超大,這就是為什麼後來我都不再去台北住飯店的原因了,在台灣,越往南部走,飯店的房間越大,健身房與泳池也越大,台南晶英酒店比較奇怪的是,房間沒有地毯,可能是這裡的天氣比較熱吧,但沒有地毯真的少了一種豪華感。另外這麼大的房間並沒有提供書桌,也有點可惜。但值得一說的就是當我們一入房,就可以看到電視出現我的名字,給人的服務細節很周到。
房間冰箱飲料是免費的,而且壽星還有贈送茶葉小禮物,不錯不錯
而這房型的廁所是半公開的,雖然有拉門可以關閉,但應該很少人用,有提供免治馬桶,獨立的淋浴間,不算小的浴缸,所使用的沐浴品與肥皂都是我挺喜歡的味道。
冰箱裡面的飲料是免費的,而且壽星還有送個茶葉小禮物,
這樣的廁所有兩個缺點,第一拉屎的時候,沒有小門可以關,屎味很容易飄散,拉上大門也許是個辦法,但拉上大門後,另外一個沒拉屎的人,也被廁所的大門給關在房間裡面了,當然也走不出房間了。難道這就是愛嗎?飯店希望你們共屎時間?一人拉屎,另一人聞,就算不聞也不能離啊。
另外一個缺點就是,雖然廁所是半公開的,但泡在浴缸裡面,卻看不到電視,這是什麼鳥設計?真的是可惜了點。
我們從新光三越地下室買了點滷味與超級好吃的芭樂後,回到房間開始吃著東西,雖然台南的深藍咖啡千層蛋糕,沒有紐約的lady M來得好吃,但相較之下算比較便宜,這樣一塊就要一百多,當我吃完後才知道價格,我真佩服阿臻,這麼貴,竟然還買兩塊,真的是,別人的錢不是錢啊,泣。
來到台南當然要吃一下好吃的溫體牛肉,所以我們選了一家安海路附近的上林牛肉火鍋,這家店很火啊,因為吃飯期間一直有人來問位子,還好我們有先訂位,因為下午吃得挺飽的,而且這牛肉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不腥,但也不甜,火鍋湯快煮一下起鍋吃,感覺跟豬肉沒兩樣,只有很淡的牛肉味,也許這就是溫體牛肉鍋的特色吧,而且這樣一盤牛肉才賣250,跟新竹的4百元起跳的溫體牛肉相比,真的是便宜很多。
吃完後,小小散步一下,到了飯店對面的按摩店,按了50分鐘的腳底折磨,直到雙腳幾乎殘廢了才又回到了飯店房間,我不得不說,我每次都想給台灣人一次機會,但每次去台灣的腳底按摩都覺得是折磨不是按摩,台灣的腳底按摩從業人員是有什麼毛X嗎?把人的腳按到廢掉,是能帶來什麼成就感?相較之下,像大陸或是東南亞國家的按摩就舒服多了,而且過程中反應力道過大,還義正嚴詞的說,這對身體好,好個屁啊,難道什麼癌症都能按的好嗎?其實沒有實質療效的數據,就不要拿著醫療的口號來做按摩,真的是花錢受罪。
我正式在這裡發出聲明,我絕對不會再花一毛錢在台灣的土地上進行腳底按摩,這是我最後一次給台灣腳底按摩的從業人員機會,但你們根本就不懂的服務二字。我房間的腳底按摩機都比你們強多了。力道的大小,按鈕就可以選擇,比你們這種有耳朵,卻如聾子般的人,好上幾千萬倍。
腳被折磨了50分鐘後,一拐一拐地回到房間,每次外出住宿,就這個時光是最舒服了,用力的洗澡泡澡,看電視吃宵夜,一躺上那超大的床,那遊玩一天的疲勞湧現,一下就睡著了。
隔天的早上,六點我就起床了,早晨台南有點下雨,室內的健身房跑個三十分鐘後,通體舒暢。
回到房間,換個衣服帶上報紙,就往中餐廳走,台南晶英酒店的早餐有中西式兩個餐廳,前一晚我們有做功課,相較之下,中式的餐廳菜色比較多台南小吃,還有牛肉湯可以喝,所以我們這次選擇中式的餐廳,下此再選擇西式。其實你在吃早餐前,拿著券可以入場參觀一下早餐內容,不嫌遠的話,兩邊比較過後,再選擇,而中式的餐廳,環境就像是個婚宴場所,感覺環境沒有很精緻,但東西真的是好吃。
蘿蔔糕料多且煎的很焦香。
小小的米糕口感與味道都不錯。
海鮮粥的牡蠣數量多且很大顆。
牛肉湯的湯頭與肉感還有味道都比昨晚的牛肉火鍋來的香,我應該喝了有五碗以上。
美式炒蛋加菜捕,變成的菜補蛋,有忍住,但還是有吃上幾口。
雖然是中式餐廳,但一樣有咖啡,而且咖啡機旁的咖啡桶比較好喝,每次我都會帶著環保杯去裝滿,回家上車可以喝著提神。
比較這幾年住下來的飯店,我覺得台南晶英酒店的早餐算是前兩名的,印象中最好吃的還是台北的華國飯店,但台南晶英酒店的中式早餐,種類多,且每一樣菜的料與口味都很好吃又實在。
最後一點時間,我們就去四樓的泳池邊拍拍照留念一下,今早的台南,雨後的陽光不會太烈,泳池旁真的很舒服,可惜這次我們沒有游泳,下此吧。
最後要離開了,check out時,因為住的太開心了,所以馬上跟櫃檯預定下此再來住,想不到美國運通的優惠房數量不多,想要來的週末都客滿,8月初定,要等到10月才有空房,離開飯店後到隔壁的新光三越美食街,買些食物上車,就一路開到明雄吃個鵝肉,但吃起來卻像鴨肉,有點失望。
一離開明雄後,就是沒完沒了的塞車,開了快五個小時才回到新竹,真累,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