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Final Business Trip 南京&上海JW萬豪酒店大閘蟹&礁溪長榮桂冠酒店

2019/02/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從日本回來後,接著出差去深圳。結束後回台,隔天就去參加公司員工旅遊,真受不了,難道我的人生中,吃喝玩樂的比例一定要這麼高嗎?
但遇到這樣的安排,也只能接受了,這樣接連著國內外的旅遊,多少可以做點比較國內外的飯店的優劣。
礁溪長榮桂冠酒店,上網查詢房價約八千多到一萬多,公司是安排假日前往住宿,內容包含了早晚餐與雙人房。若你要問我,這八千多至一萬的價格,值不值得?
我個人很負責地說,以我的住宿經驗來看,超級不值得:
首先,礁溪長榮桂冠號稱是溫泉飯店,但他的露天溫泉的設施很一般,甚至比不上日本的一般有澡堂的旅館,三溫暖的洗澡區,吹頭髮區等設備都很一般,甚至覺得有點LOW。
這裡收費幾乎是其他國家的兩倍的房價,但這樣的軟硬體表現,我覺得很不值。
房間沒有很特別之處,當然房內的溫泉浴缸很大,除此之外,好像說不出什麼特別之處,可能這飯店已經舊了。
但是這類的員工旅遊,很多人都會說:
吃得好不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跟誰吃啊?
也有很多人會說:住的房間好不好不是重點啦,重點是大家可以一起晚上擠到一個房間裡面哈拉打屁。
以上這類型的言論,原則上就是屁話。
難道跟斬過雞頭的拜把兄弟。一起吃噴(台語:廚餘)也會覺得好吃嗎?
再說晚上大家擠在一個房間裡面哈拉打屁?倒底還有什麼好哈拉的,工作的不順利,也不會因為喝酒就變好,機況的不順利,也不會打個屁就變順利了。
所以我們還是物質一點,吃好住好,用物質來麻痺工作上的不順利。
大家東南西北的飛回台灣,湊在一起吃飯,還是很難得的,只是工作上的烏雲籠罩,很難近期內有撥雲見日的一天,畢竟這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現象。
員工旅遊後,馬上就出發去上海,這趟出門,一開始就不順利,我才剛踏出家門就發現我的旅行箱破了。這旅行箱是我第一次花大錢買的,結果只出國約15趟左右就壞了,感覺很不划算。
然後到了機場,我們一共有三人,但只有兩張卡,卻硬要進去華航貴賓室,結果在華航貴賓室梅苑入口跟服務人員硬坳,也就舒服地進到貴賓室休息,但當我們到達上海的前幾天,就被公司秘書通知,因為我們亂搞,所以公司的華航公司卡就被停掉了..........................
內心我是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因為近年來的公司營運不佳,出國搭華航已經是過去式了........
這次出差進華航貴賓室的經歷,也將是我最後一次搭華航出差了,未來也會是我對公司新人講的故事之一,..........
故事內容:江哥以前出差都搭華航,進貴賓室,選位子都是跟空姐對坐在緊急通道座位。
出差到北京哪有在吃什麼“便宜鴨”(全聚德高仿版本)...........老闆都只請我吃全聚德,只因為後來公司營運越來越差,所以這種福利都沒了..)
最衰的事情還在後面,到了上海遇到進口博覽會,導致所有行李都要過X光機,因此我帶的料件都被查扣。當下被要求開箱,拿著上海海關的小刀進行開箱,鋒利的刀口割傷了我的手指,鮮血染紅了公司的料件,這樣的流血的犧牲,還是阻止不了上海海關查扣料件的結果。
超衰的一趟出差。
而我們也剛好遇到老鍋也在上海,就這樣,我們前往南京旅遊了。
到南京的交通,我們先從浦東搭車去浦西紅橋車站,搭早上10點的火車,保險起見,我們7點就出發,整整提早了三個小時出發的狀態下,我們只是剛好搭上車,沒有多餘的時間逛逛虹橋火車站,可見從浦東到浦西,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而虹橋火車站也是出乎意料的大,我感覺這就像個機場,而且吃的東西超級貴,也導致我只買了兩個麵包就上車了,這幾年來到上海消費,會感受到自己的收入真微薄,應付不起這上海的生活。
第一次來到南京這個城市,短暫的停留兩天,對這裡的人情文化沒有很深入的體驗,只是這種同事間的公路之旅,感到珍惜,因為機會很難得。
出遊的第一天到了南京總統府,晚上吃了王貴仁麻辣燙,晚上去按個腳底按摩就度過了。
為什麼來南京要吃王貴仁麻辣燙,這點也是很費解,因為老鍋開車,我負責找晚餐該吃什麼好,上網一查詢南京美食,第一名就是王貴仁麻辣燙。所以囉。實際上王貴人麻辣燙也沒讓我們失望太多。
當天晚上老郭找了一家商務旅館,我覺得住得不錯,當晚看了西紅柿首富,超好笑,而隔天的旅館早餐也很搞笑,想吃煎蛋?.....就要自己煎,第一次遇到所以感到新奇。
第二天,行程比較豐富,但很可惜。當天南京是個下雨低溫的日子,行程的第一站是南京大屠殺的紀念館,這個景點很直得一遊,對於南京大屠殺的歷史,身為中國人的我們都很了解,而且這個紀念館規劃的很好,可以用手機掃描QR Code聽取線上的講解,還有館內的收藏與佈置很精緻,逛下來雖然心情很沈重。
但在出館的那一刻,聳立在眼前的和平女性的雕像,又讓人感受到一個體悟,人類不要因這段的恐怖歷史,引起更多的仇恨,而是該珍惜與維持和平去努力。
下午我們到了南京的第一號景點,夫子廟,這個景點真的是很符合觀光客的地方,有吃有喝有的逛,是沒什麼內容的一個地方,
回程的路上大約有六小時以上的路程,整個車程都是有駕照的老鍋開車,甚是辛苦,但也很無奈,因為我們也試著去考駕照,但身上的台灣駕照過期了,就沒辦法透過筆試就可以取得駕照。
總歸一句話,南京的風景不差,只是我們遇到不好的天氣,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很值得一逛,而南京的美食?沒有很特別之處。
上海大閘蟹之夜:
在上海無聊的日子裡,上掏寶買東西與看大眾點評,是我主要的休閒活動。
而這次出差的花費,也是我近幾年來最低的一次,因為現在的中國,已經沒什麼新鮮貨可以買,我習慣的按摩店,玫瑰足浴也結束營業了,每週六早上到玫瑰足浴按摩,是我以前在上海出差的習慣,在2018年尾,這樣便宜的足浴在上海進步的洪流下,也就消失了。
當我騎著魔拜單車到了玫瑰足浴門口時,看到店面出租的字條。心裡有點惆悵,而且對於店內的從事足浴的阿姨們,感到憂心,不知道她們將怎麼謀生?
在生活很枯燥的狀態下,我們還是有去吃些台灣比較少見的料理,像是大閘蟹,11月後的上海,吃大閘蟹的活動也算是到了尾聲,但我還是找到亞太JW萬豪酒店 Buffet,這家飯店的自助餐有提供大閘蟹吃到飽,折合台幣約一千出頭。
這一千元的餐費值不值得?我個人是覺得非常非常划算。優點如下:
  1. 清蒸大閘蟹無限量自取,另外還提供紹興酒蟹,兩種蟹都不錯吃。
  2. 環境很優,座位舒服,坐距很大,不會感受到壅擠。
  3. 甜點與咖啡都有水準,吃冰淇淋有服務人員會幫你裝盛。
  4. 現場還有live演唱,用餐氣氛優異。
  5. 可能是價格上的差異,來用餐的客人水準都還不錯,不會有喧嘩與不文明的用餐行為。(本來以為會看到大媽拿著盤子掃空大閘蟹的不理智行為)
若要說缺點:就是交通不易,搭大眾交通工具的我們,還真的是走了不短的路才到飯店。
另外還有一點我很欣賞,我們用餐時間,表訂應該是六點,但我們約5:30到達,服務人員就安排我們先入座,可以先喝點飲料休息,而兩人用餐,他們安排四人的座位給我們,這些細節,在近期內的台灣的高級Buffet裡面所看不到的。
而用餐時間還未到時,餐檯都已經擺滿了美食,現場的人因該都跟我一樣飢腸轆轆,此時大廚也提早一喊,開席囉,大家都挺文明的排隊取蟹,此時一位外國的美女開始現場演唱。
這樣的用餐只要台幣一千?真的很難得,在台灣幾乎是不可能會有的
(會這樣寫,也是希望我們台灣人不用這樣離鄉背井才能得到這樣的用餐服務)
接下來講講餐點的部份:
1.蒸蟹,每次取蟹只能兩隻,所以我一開始有想多取餐幾次後,累積多一點大閘蟹再戴上手套一次吃,但我錯得離譜,當大閘蟹離開蒸籠後,蟹的美味,會隨著溫度下降而流失,但是當吃著剛從蒸籠取出的母蟹,裡面的蟹膏是相當的好吃,這樣無限制地吃蟹,很過癮。
2.醉蟹:這是用紹興酒泡了12小時的大閘蟹,吃起來的蟹膏與蟹肉多了酒香與甜味,但大約吃了兩隻後就會膩,是一種初嚐很驚艷,久嚐會膩的風味。
3.拉麵:網路上說這裡的拉麵是招牌,但可能是今晚的拉麵師傅手法有問題,這面幾乎是沒有嚼勁。
4.熟食:這裡的熟食我覺得沒有很特別的感受,樣樣不錯吃。
川流不息:
我是個不吃辣的人,但是當年在成都吃的麻辣,感到懷念,因為大陸同事連續兩次的推薦,我就來嘗試看看,兩次都是我自己一個人來,因為我很需要獨自一人的時光。
而兩次來吃的結果,事後都會覺得菜點的太多,而吃的難過,但是點菜的過程又想多吃點不同的菜色,我想下次有機會來,我會強迫自己只點兩道菜就好。
鄭遠元足浴:
這家店門窗透明,一看就知道是靠真功夫的足浴店,收費一般,60分鐘約99元人民幣,我去的兩次都遇到同一個女師父來服務,這女師父的外型不錯,所以按的我有點小鹿亂撞,因為很貼近的按摩互動,會聞到對方的味道,會透過肢體的接觸感受到對方的體溫。
而且這女師父的招數很多,一般來說足浴的前半段是肩膀的按摩,而這個過程真的太豐富的,感覺經歷的一套完整的上半身泰式按摩,很優很舒服。
阿甘飯店:
這家餐廳是在我們公司附近的餐館,也是最常跟老王來吃飯的一家,我對他們家的小姨子印象深刻,他家小姨子的身形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Q”,外型與面容不是很出眾,也談不上漂亮,但是她走路的型態,就會讓人覺得很Q彈,是一種在年輕女孩上才看得到的體態,我覺得很好看。
阿甘飯店的菜色種類很多,是中等價位的餐廳,中餐四個人吃下來大約台幣一千五有找,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就是下面這款海鮮煎餅。
其他的如湯還有紅燒肉都有一般的水準。
另外還有件特別的經驗就是我們一行人去浙江義烏出差,回程的路上遇到濃霧,我到中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但還真的沒遇到濃霧封路的狀態,而且濃霧來的很急,才剛感覺有霧的時候,就馬上看不到前方的路了,當我們一行人在高速公路上,也只能馬上停靠路邊,不能前行,最後還好我們停下來的地方就在交流道旁,下交流道找了家旅館就睡了,這旅館超毛,我們一行人都睡不著,感覺很陰的房間。
武康庭:這是邱老師在我FB上推薦的上海景點,街景相當的漂亮,很值得一遊,走完後才知道,很多電影與戲劇都會在這條路上取景。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