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45...高雄晶英酒店3天兩夜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年我的生日,學姊定了高雄晶英酒店兩晚,歡度我45歲的生日了,
真可怕......到45這個數字,怎麼我腦子裡的東西,還是很匱乏.....

第一天:意外....

這天充滿的意外,首先,我們竟然提早出發了,學姊每次都很晚起,但今天卻是意外的早起,三天兩夜,需要帶的東西也不多。(結果:真的到了高雄,才發現,該帶的泳褲,蛙鏡與太陽眼鏡都沒帶到....)
意外的準時出門後,中餐到了台南的吃麵吧,11:10到門口,就有人在排隊了,11:30 準時入場後,點了一桌麵食,很貴.........這樣一餐,要價一張小朋友......
麵條口感好吃,味道特別,小菜精緻,布丁扎實(尾韻有點苦,但好吃),是一家下次還會想再來的麵店。
整個菜品吃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碗白菜湯。
吃完後,到了一家很老牌的冰店,這家店的冰品售價也是刷新我的三觀。貴.....
這兩種冰品吃下來,就是很濃郁的味覺,吃起來香濃
結束後,發出到高雄,沿路開車的精神因午餐後而不濟.......到了高雄晶英後,對於這飯店的小門面感到意外,好小......地下停車場的車道也超小(比我家的地下停車場還小)
下午一點到飯店,還不能入住,但學姊聽到櫃檯小姐介紹後,就失心瘋的把房間升等了,原來我們住的是貧民房,升等到25樓的邊間套房(至於這房型的名稱,我也搞不懂。
這個裝飾,我們兩有花點時間在這裡坐著觀賞,值得一看
大廳很寧靜,空氣中有種舒服的香氛。
電梯很慢,常待在這裡等電梯
而且升等後馬上就可以入住,不用等,最後一天還可以延後退房,而且因為提到來過生日,所以又贈送了蛋糕。
整體的感受提昇超高啊。進入房間的當下,視覺上的感受是沒有很強烈的衝擊,主要也是之前很期待這次旅遊,所以看了很多youtube的介紹影片。
剛進到房間,第一眼是沒有多驚訝。
這沙發對我來說很舒服,布料不會讓我覺得太熱
這廁所是我最喜歡待的地方。
剛入住,人還沒有水腫
咖啡喝不慣
生日送的蛋糕,太死甜
這三天,天天都在用
茶包,說真的不太好喝
用品都很精緻
冰箱的飲料都是送的,誠意十足
等坐下來後,發現,怎麼沒有網紅影片中的迎賓甜點蛋糕(威士忌磅蛋糕),好奇打電話到櫃檯,櫃檯第一次回復我們住的房型是沒有提供的。
這甜點也有分房型?難道升等後還是擺脫不了住貧民房的身分?
但大約2分鐘後,就馬上電話響起,感覺上另外一位資深的服務人員,解釋了這蛋糕的問題,結論就是我們想吃,他們馬上做,但會需要點時間。
。來住之前,看到很多youber都有提到,有威士忌磅蛋糕,但是我們進房間時卻發現桌上空空,不死心打電話詢問後,飯店特地做給我們,太感心了
我住過超過50次以上的五星級飯店的經驗來說,飯店人員多少一定會有犯錯或是招呼不周到的地方,但高雄晶英酒店的服務人員,是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1. 認真:處理上有讓客戶不滿意的小地方,就算客戶沒有當面要求,也會去追問,做到客戶滿意。
  2. 笑容:在這帶口罩的疫情時代,服務人員的眼神是"乾淨"的笑容,沒有演技的笑容,我想這飯店在挑選服務人員的特質上有經過慎重的挑選。
  3. 真誠的回覆:第二天我們沒有想要外出,就想待在房間裡耍廢,吃早餐的時候吩咐來進行房間整理,在回房的時候,清潔人員還在房內進行工作,是一位大約20出頭的妹妹,那真誠的口氣詢問:

    我方便繼續打掃嘛?

    當下我懷疑,這裡是天堂嗎?

    在竹北博愛街6X6巷1X號的公司裡,掃地阿姨愛掃不掃的,拖個地,還把髒水噴在公司的櫃子上。

    兩相比較之下,這高雄晶英酒店的房務小妹,真的是天使。

    20多年前,我去北京住的飯店,那時候的房務小妹,月薪才400多元人民幣,那時候我都會在桌上放10元當小費,房務小妹有一次發現電視上的接收器快掉下來了,特地去找雙面膠來固定好接收器,20年了,已經忘記那小妹的長相(印象超級漂亮,身材也超好,年紀輕,臉上有種純真的笑容)。

    但我到現在還記得那種想把事情做好的態度。

    當然,這麼貴的飯店,服務自然就會好,飯店也願意提供好的待遇與好的環境,自然吸引到好的人才。

    身為職場人,不就該問自己,為何公司不會提供好的待遇,與好的環境來錄用你?

條列的寫出,對這飯店想留下來的紀念:

廁所:下午很熱,但景色不錯,看出去遼闊,晚上泡澡時,室內的燈光都關掉往外看,舒服,很像當年住新加坡時候的窗景。
第一天晚上泡澡,太舒服了,外面的夜景看膩了,也可以看一下影片。這晚我泡了兩次,舒服。
一早起來,就想待在浴室裡活動,把筆電都搬進來....
入住的第一天下午,就這樣待著看,這風景看不膩ㄧ
馬桶,人一靠近就會開蓋,上完廁所後自動沖水,再等一段時間後,他就竟然會自己蓋蓋子。
當我離開這家飯店時最捨不得的事物,就是這個馬桶。回到家後,看到自己家的馬桶不會先蓋,也不會沖水,一時之間,難以接受。
健身房,小巧但設備很新,綜合健身器材使用起來很順,我的胸肌在這裡鍛鍊厚,獲得更進一步的提升啊,跑步機也讓我意外,第一次用到,直接內建youtube的跑步機。比較特別是有提供熱量小點心,這也是少見的服務。
舒服的健身房
不免俗的,運動完後抓一把回房間
三溫暖,可能是用具中有很多木材,所以進入時有淡淡的木頭香氣,但高雄晶英的三溫暖不太好。我自己喜歡的三溫暖,熱水池的溫度最好是40至41度,但這裡只有38度,這點超級差,而且反應後無法調整。蒸汽室也很差,等很久沒有蒸汽的補充,這兩點晶英住宿過程最可惜的兩點。
進入三溫暖的第一眼,相當滿意,很喜歡這更衣的環境,確定也沒人,所以快速拍一下
這熱水池的溫度?悲劇
這熱水池的環境也是個悲劇,太明亮了,泡著很難放鬆

最後說住這兩天下來,特別想要記錄的事項。

這次來高雄算是認真找了想吃的東西,買回到飯店吃,有再一次熟悉一下高雄,改觀以前對高雄很無感的印象。第一天晚上,去了自強夜市,點了臭豆腐,白糖粿與厚得福甜烙餅,看著桌上滿滿的美食,舒服。
桌上的海尼根室飯店送的

第二天,一早起來,開車出去買7-11咖啡,買回來要進停車場時,才發現飯店旁邊就有7-11,住這裡真的是太方便了。
一早一樣,先健身房練一下,再泡一下三溫暖,終於等到室友起床後,去吃早餐,我選擇董事長早餐,吃起來不太優,這樣的餐點比較適合配白飯,而加點的白飯,吃起來也沒想像中那麼好吃。
這樣的早餐,精緻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28樓看出去的景,跟房間內25樓差不多
第二天,人開始水腫起來了
晶英的早餐一定讓你吃的飽,畢竟麵包與奶油沾醬太好吃了.
。烤麵包的人很親切,整個餐廳的人員服務,非常有水準
麵包加特製的奶油醬,好吃,但一下就吃飽了
吃飽厚回到房間,泡個咖啡,我發現這房間裡的圓桌太好用了,可惜網站上搜尋,買不到。
到了下午,終於肚子有點餓了,開車去買了甜點與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太好吃了,北港蔡的東西都好好吃,吃完太撐,吃完後休息一下,就去泳池走走,可惜我沒帶到泳褲,這也是我超遺憾的一部分。
這家的小吃,樣樣都好吃
當天晚上的晚餐,吃不下了,一直到宵夜時間才出去買了一桌想吃的,這晚真的會捨不得睡覺了,因為這晚睡完後,明天就要離開了,當天晚上又再好好泡了兩次澡,在浴室裡面看了一晚的夜景。
玻璃乾淨,夜景看的也舒服
很華麗的電梯
第三天早上,我也不想去運動了,就好好在房間裡面待著,吃早餐前,陪著室友去泳池旁邊拍拍照後,我就先去餐廳吃飯,今天坐在另外一區,視野一樣很好,今天吃烤魚日式早餐,用著溫泉蛋+白飯,超好吃,很驚訝這麼好吃。
待在廁所看景
今天換到另外一端,景色優
今天的日式比昨天的董事長套餐好吃
溫泉蛋+越光米,這個好吃
離開前的最後一泡
最後真的是依依不捨的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住宿,晶英讓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就是茶包不太好喝,三溫暖水不熱以外,其他樣樣都讓我很滿意,超級喜歡。ㄑㄧ
七月底就去慶生了,到了生日當天也不好意思再請假,當晚還是照慣例去吃個GB,那天胃口不好,喝了一杯就飽了。
GB的服務還是沒話說,但今天的啤酒不太優
整個八月,也是有收到生日禮物啦,竟然是賣車的業務送的,泣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