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10月 晶英酒店二訪

2016/10/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年,很喜歡去台南過一夜,喜歡的原因有兩個,美食跟飯店。
2016 8月,我們住了一次,台南晶英酒店後,我就對這家飯店念念不忘。所以上次退房的時候,就跟櫃檯訂了下個月還要再來一次,但我所使用的美國運通優惠的房型很少,因此一直拖到10/1才有週六的房間可以預訂。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馬上就到了10/1,這是一個生離死別的一個月份,再出發的前一天,我去朋友拿個東西,開開心心地聊了一下週五的夜,正準備要去健身房騎飛輪時,接到了舊同事的電話,提到“熊”去世了,當年三個愛在下午3點半訂滷肉飯來吃,且體重超過100公斤的三個胖子,有一位先走了。
我從2012年開始擇食,雖然最近的一年下來,週六日都沒有好好擇食,但只要是上班日,我都吃著自己做的便當,會這麼怕死,也是因為看多了,但熊的走,真的很意外,當車子快到台中殯儀館的時候,我開始有點呼吸不過來,沒辦法好好講話,當我進到會場,看到照片後。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挽回的,但就這種事情是無法挽回,眼淚一直流,我沒見過熊的家人,他們看我站在熊的照片前,家屬主動與我打個招呼,我告知家屬,我是熊的前同事,大條跟我講熊走了,我想來祭拜他。
我沒有遇過這種場面,此時家屬點了香,問了我,熊都怎麼叫你?
對啊,熊都是怎麼叫我的?
我好難過,熊離職後,他有打電話找過我,而我換電話後,都沒有找過他,這十年來熊都沒叫過我了,以後也不會再叫我了。
過去一起騎車的熊,會留下來打乒乓球順便訴苦的熊,會做美工的熊,很會說笑話的熊,不見了。
此時我難過得說不出話,我難過朋友的離開,我難過這段回憶就是回憶了,不會再有新的續集了,上完香後,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走出室外,我坐在長椅上不停的哭,我不知道我這10年到底在幹嗎?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難過的事,只能少去想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再到台南,先去了赤崁樓旁買滷味,買牛肉湯,買永樂市場米糕,還有海安路旁的石頭鄉玉米。
到了飯店,時間才下午兩點,台南晶英酒店很特別,官方的說法都是下午四點才Check in,但我們這種飯店控的人來說,就是希望充分利用可以待在飯店與使用飯店設施的人,當然能越早進房越好。
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Check in時櫃檯人員跟我說,我所訂的美國運通優惠是費用較高的房型,但當時電話預訂的時候,只說要使用美國運通優惠,沒有提到價格。
當下接待的櫃檯小姐人很好,聽了我們的陳述後,請來她的主管,而她的主管EMMA現場大筆一揮,原來5500的房價,直接優惠給我們3300,當下我們義正嚴詞的說,我們付3300就該住3300的房型,怎麼可以亂升級,養壞我們的胃口,受害的還是我們啊。
此時接待主管也很無奈,可能是台灣景氣低迷,大家都住便宜的房型,所以3300的房型真的是一間難求,接待主管希望我們願意接受他們的方案。
勉為其難的我們還是答應了,但房間是真的要等到4點後才能入房,等入房後,哇,這此來住房,真的是賺到了,3300的房型空間已經很大了,今天住5500的房型,又更大了,規劃出更衣與客廳的空間。
而這次因為有客廳的關係,反而我們在房間裡,幾乎都坐在客廳沙發上吃東西看電視。
到了傍晚,我們急急忙忙地逛了一下林百貨,吃了個冰,就趕回來去游泳池游泳,台南晶英酒店的泳池,晚上氣氛超好,燈光美,加上旁邊就是酒吧,會有歌手駐唱,此時不遊,更待何時?
游泳結束後,阿珍去對面按摩店按摩,我去買消夜,這樣的旅遊,就不要太限制自己了,晚上買了炸雞洋行,海產粥,友愛鹹酥雞,回到飯店後,對於台南的海鮮粥感到驚艷,海鮮味十足,很少喝到這麼好喝的海鮮粥。
就這樣,結束了台南的夜,滿足,但好累
第二天早晨,我一樣的去健身房跑跑步,然後就去吃飯店早餐,這是住飯店形成的高潮也是尾聲,這次我們選擇西式早餐,跟上次來吃的中式早餐相比,差異很大,說實在的,晶英酒店的西式早餐不差,但就是因為中式早餐太厲害了,顯得西式早餐頗劣。
草草的亂吃一下,我們又趕去游泳池,阿珍去游泳,而我是去曬太陽兼拍照,雖然是在水泥森林裡,但泳池房有種熱帶島國的風情與氣氛,連我都忍不住想多曬點太陽。
在我心目中,台南晶英酒店,位置好,附近有新光三越,離安海路,林百貨,友愛街,永樂市場,赤崁樓這些景點都很近,吃東西逛街都很方便。
服務人員的態度極優(但這次一樣住14樓,好幾次我要下來的時候,這層VIP服務人員,看到我走出房門後,都沒有像上次那樣,一個箭步衝去幫我按電梯)這點是讓我有點失落,因為來這,我被養成不想按電梯紐與浪費等待的時間。
而這樣使用美國運通也快一年了,等後年囉。
為什麼喜歡住飯店?
因為可以花費不貴的金額,換來一個很好的居住環境,而這樣的環境,可以多變多元,雖然時間短暫,但過程中不需要維護,不用整理衣服,掃地拖地,擦桌子吸粉塵。
你可穿的很居家,遊走在這豪華的走廊,精緻的早餐餐廳,走到哪,都會有僕人(服務人員)服務著你,要水有水,要毛巾有毛巾,只要肯花錢,要酒有酒,要吃的有吃的,在飯店的20的小時內,花錢換來優質的生活條件,待這20小時過後,回到貧民生活後,就會更想賺錢囉。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