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國運通卡的一晚.....夜宿台北華國飯店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13/5/10
一切都是美國運通搞出來的…..
最近這幾個月,我倆都覺得年紀到了該做點大事的年紀了,所以開始佈局,那做大事就是要花錢,而我這個人對各家銀行的信用卡回饋都小有研究。細細研究後,我們發現一張信用卡很特殊,這張信用卡只要你申請了,在三個月內刷滿一定的金額,就送你Dyson DC34手持吸塵器,其實我當下是看錯了贈品內容,我以為所送的型號是DC35所以就忍痛花了年費辦了這張美國運通白金卡,也在第一個月內,很認真地刷了一定的額度,就這樣當我收到美國運通所寄來的滿額禮,我整個傻眼,怎麼包裝這麼短啊,當下還覺得是美國運通記錯贈品了,但後來才發現是我看錯信用卡申請書的內容。
但當下的懊悔感也不重啦,因為這陣子也感受到美國運通的服務真的是不錯,怎麼說勒?
小弟我有在記帳方面有強迫症的習慣,每天都要詳細記錄我的錢花在哪裡去了,有人說要理財的第一步,就是要學的記賬,雖然我這樣記帳快10年了,也還是一樣窮光蛋一個,但喜歡上網查詢刷卡的內容與我記賬的內容是否符合,已經是我每天在公司的休息時間愛做的事情了。
畢竟這樣的過程我會常常感受到,我手中的號碼與網頁中的號碼是一樣的,感覺好像一直中到樂透般的爽快。
也因為太愛做這種記帳比對的工作,導致我有時候覺得,若是我當個會計可能會做的挺開心的,而美國運通的網路查詢功能相當的簡便,只要註冊後,輸入賬號跟密碼就可以很清楚查詢到有入帳的刷卡資料,這點是很多家銀行現在辦不到了。
另外還有一點是他們的電話服務,只短短的一句通話過程中可能會錄音後,就接通服務人員,而他們的服務人員好像整天都很High,整個電話的服務過程都讓你覺得你辦了這張美國運通白金卡,你的人生就此幸福美滿了
舉個例,我家阿臻說:你去問問看,美國運通有沒有跟微風廣場合作,對於微風之夜有什麼優惠。
我心裡想到的是微風之夜不都是有錢人參加的嗎?難道只因為你有張美國運通卡就可以參加了嗎?怎麼可能?
但我也無聊的打通電話去問問,想不到就在週五就是微風之夜的前兩天,週三打了電話詢問,電話中的服務人員依然用著“你是很幸福的美國運通會員”的口音與氣氛,告知我,因為我是最近才辦的卡,所以微風廣場那裡沒有我的資料,他馬上幫我用限時寄送的方式將微風之夜的邀請函寄給我。
就這樣週四我就收到恐怖的微風之夜邀請函了,對於美國運通這種很即時變態的服務,我想我該試著去習慣了。
因為做大事所以當然需要買個“定貨單”似的東西,阿臻為此常常跟我滴滴咕咕, 到底是白金的好看還是黃金的好看………阿要一個石頭的,還是幾個石頭的………
對於女生做大事要買石頭這件事情,我們研發部的男生的觀感為:這是女人耍賴的一種表現。
若是女生只要求簡單的且日後有需要可以方便轉賣成現金的黃金材質的“定貨單”,那這樣的女生在我們研發部的男人心中,就是一個識大體好女人,但若是有什麼石頭上的要求,那我們研發部的男人們共同想法就是:遇到了就認了。
所以研發部的三當家幸災樂禍般的問大當家:你那時候有遇到喔?
此時大當家默語不答,由此可見當年三當家當年是娶到一個“識大體”的好女人囉,而大當家就是“遇到了”。
現場有4個研發部的男生,也只有我還沒做完大事,此刻大當家轉移話題說,對著我說:你別笑,你一定也是會“遇到的”。唉,難道這世上,識大體的女人真的這麼少嗎?此時小小的燒焊間內,沈默了,男人間的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淡淡的哀愁
而我跟阿臻說,在研發部做一個識大體的女人是會受到崇高的尊重時,她斥之以鼻說著:那你們儘管瞧不起我好啦。
恩,所以大當家猜的沒錯
微風之夜給我感覺就是,女生可以很盛裝的把小禮服穿上,或是把女兒打扮的很“戲劇化”公主,來這裡逛街,所以在我眼前,低胸露胸肌的女生向長江流水,不斷不斷的湧入我的眼前,刺激著我的視覺,甚至有個女生幾乎是穿著一件“胸肌罩”然後披著一件裸空的T恤,就坐在Dazzling裡面喝東西,深深覺得辦美國運通這件事情是一件對的事情^_^
而我們來這裡都還沒吃晚餐,而微風之夜只要在美食街消費兩百元就送你一個小Cold Stone冰淇淋,雖然我是不能吃冰的,但對於只吃兩百元的餐就送市價幾十元的冰淇淋,深深覺很不可思議。
吃完晚餐後,我倆也就該走上“遇到了”這條路,進入了C開頭的店家,此行我倆是臨時起意要來逛逛的,穿著打扮已經很普通了,而我身上更是背著一個電腦包,手上拿著類似像麻布袋的行李包,整體感覺與這個C開頭的店家風格很格格不入,當我們在展示櫃台前觀看時,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就大約閒晃了有五分鐘後,就有一個氣質出眾的女店員詢問我們是否有人服務,然後安排一個很帥的服務人員來接待我們,而這個男服務員我需要描述一下,合身的西裝,精緻的袖扣,留著小小的鬍渣,但看得出來是有修飾的鬍渣,加上我們提出很多小孩子般的問題,如:白金為什麼是銀色不是白色..........K金要K很久嗎?.........他都用一種很戲劇化的表情回應我們,皺眉啦,苦笑啦,抬頭苦思啦………等等的表情都讓我很“放鬆”不會讓我們覺得像機場的C開頭店家那樣的有距離感。
因為阿臻從很久以前就策劃要做一個“不識大體”的女人了,所以她想買的“定貨單”早就已經確定好了,來這裡只是確認尺寸,而我本來也是想簽個名,驗證我是一個對 “遇到了”這件事是坦然接受的男人,加上我對這種太隆重的店家氣氛感到很拘束的人,其實我很想趕快離開,但也許是這個鬍渣帥哥親切有沒有距離感的服務,讓我覺得多呆在這裡是件挺舒服的事情,就在鬍渣帥哥幫我們填寫訂單時,我們自己找個沙發坐下,我再強調,我當時的打扮與身邊的行李,在這家店是很突兀的,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很自在地在他的沙發上玩起手機來著。
而此刻,又有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有想要喝些什麼嗎?哇,從剛剛入門我倆就覺得為什麼有些人手上都拿著礦泉水,原來是有提供飲料來著,就這樣我們喝了兩杯礦泉水與一杯咖啡,而鬍渣帥哥搞個定貨單也很正式,來個一式三份,要阿臻簽名,經過簽名的過程,我倆也開始稱讚鬍渣帥哥很像哪個男明星之類的話,此刻才知道他是這家店的店經理,而且定貨單換他要簽名的時候,簽的超G掰的帥勁,力道之大,很怕他的那隻萬XX筆好像會簽壞掉。
在買“定貨單”的時候,我也對C牌的銷售價錢感到不可思議,無論大小都是一樣的價錢,而非黃金般的秤斤論兩的方式來論價,所以原先我還開心阿臻的手指很細,可以降低“定貨單”的成本,但想不到C牌的“定貨單”定價跟在九丹奴買褲子一樣,60腰與22腰是一樣的價錢,此刻我倒希望此刻阿臻有隻香腸手指,可以戴上比較大一點的“定貨單”,這樣我心裡會覺得划算多了。
在這家店面,我們的消費金額算是超級小小筆,但是從鬍渣帥哥與幾位親切的公關小姐身上感受到很尊崇的感受,讓我倆很開心的消費,要離開時,才發現入口已經被管制,要有人出去後,才會放行讓下批人進入,這樣的人潮令人驚訝啊
而微風之夜其實有很多配合刷卡銀行的活動,使用美國運通卡,一下子是滿額折現金,一下子是贈送現金抵用卷,一下子是贈送星巴克咖啡卷,一下子是免費吃Dazzling 小杯的蜜糖土司,所以手上的那張發票,美國運通卡與簽賬單,超級好用的啦,在微風廣場的各個角落都好像有櫃台可以更換禮物
尤其是我們到了Dazzling門口,滿滿的都是美國運通的服務人員,而這裡的人好像是嗑藥般的High,熱情地介紹他們的服務,幫你安排座位,送你現金卷摸彩卷,尤其是摸彩卷厚厚的一疊,讓阿臻寫了一段時間才寫完,當我倆坐在Dazzling時都覺得不可思議,整家店都被美國運通給包下來,免費的提供餐點給你食用。
這杯我還真不敢吃啊,我倆逛到ic! Berlin專櫃,看到那副得獎的太陽眼鏡,忍不住的試戴了一下,真是帥啊,帶上去後,我這頭大頭兵造型都顯得有型了,雖然折扣很大,但折扣後我還是买不起啊,試戴後,只能在內心流著口水囉
因為第二天還有台北的行程,若是當晚回新竹,也是舟車勞頓與耗費時間,所以詢問美國運通後,定了有優惠位於林森北路附近的華國飯店,這家飯店幾乎都是日本人住的,所以我在這裡吃早餐的時候,入口處與內部服務人員都用日文或是英文跟我打招呼,連煎蛋的人對我說聲“口你機哇”(這裡的服務人甚至太常講日文,導致講中文有種奇怪的口音),直到我講中文時,他們驚訝地知道,面前長得像金城武的男人,其實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華國飯店雖然舊舊的,而且他們的櫃台Check in人員對談超奇怪的,但華國的早餐啊,房間內的精緻度,都讓人很滿意,難怪這麼多日本人選擇住在這裡,而且吃早餐時,隔壁桌的日本少女,像日劇裡的人物,講著日文,加上日本人吃早餐超安靜的,對話都是輕聲細語,此刻感受深處日本般的FU。
就這樣,這一個晚上的行程都圍繞的美國運通卡的服務,令人感受挺舒服的喔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