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日本東京- 上野Harbs-明治神宮-Blue bottle-新宿-富士山

2018/12/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東京的第三天:
好快來到東京的第三天,這天我特地想去買Harbs的蛋糕,但是賣蛋糕的百貨公司10點才開門,所以我就先去寄了明信片,以前在國外寄明信片都是在飯店或是賣明信片的店家裡寄的,這次來東京,是實實在在的進入郵局寄信,感覺好融入當地,這種感覺是跟團旅遊所不同的地方。
好不容易等到百貨公司開門了,買好蛋糕帶走(因為現場吃Harbs很貴)回到飯店,這家蛋糕真的不會讓人失望,吃起來的感受跟木村麵包一樣,香濃但不膩,這塊蛋糕說大不大,但也讓我分了三天,最後要離開前,才吃完。
在回來的路上,我到了百貨公司的地下室超市,買了炸廣島牡蠣,超大顆,加類似美乃滋的醬料,真的好好吃,在日本,我很喜歡逛超市,因為超市的櫥窗與燈光把食物拍的很漂亮。
而第三天的第二個行程就是去明治神宮,這是J很推薦的景點,當我到達附近地鐵站時,迎面是很小的馬路,走在路上沒有豔陽下的日本街道,寒風中會有種悲傷感。
但當我走到神宮後,天空出了大太陽,加上神宮的建築與樹林環境,這個景點讓我待著好舒服,在這裏曬太陽是種很舒服的放鬆,寧靜祥和,空氣好。
走累了,我在長板凳上休息,當下我還真不想離開,其實不懂各個日本廟宇典故的我,還是很喜歡參觀,因為這種廟宇裡的寧靜,特別與眾不同。
當我要從神宮搭車回新宿時,我放棄搭免費的地鐵,選擇搭JR鐵路,這也是我第一次用Apple watch搭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好方便。
到了新宿,首先去了Blue bottle 點了一杯熱拿鐵,我好喜歡幫我結帳的女店員,主要是她很親切,因為我第一次在這裡消費,不太懂這裡的流程,女店員還會問我的名字,而名字就Key in在收據上。
收銀台邊有個吧台,可以看到煮咖啡的人員一杯一杯的煮著咖啡,本來我以為我的咖啡,會用一般的高壓煮出來,後來看到人員用細壺嘴慢慢倒入裝滿咖啡粉的濾紙,帶咖啡煮好後,剛剛的漂亮女店員就會喊著我的名字到櫃台旁,讓我看著這杯咖啡最後倒入牛奶的拉花過程。挺特別的,相較在紐約喝的Blue bottle,東京多了一份咖啡工藝職人的感受。
此時M托我買這裡的咖啡豆與咖啡杯,加上我也想買個咖啡玻璃杯,當個紀念品,因此我又在次排隊結帳,剛好又是剛剛那位親切的女店員幫我服務,我超開心的說:nice to see you again. 此時本來臉上就掛著笑容的她,笑著更可愛囉,真想再多買回啊。
接下來,我走在新宿的街頭,找到了一家無印良品,買了一件折合台幣一千元的羽絨背心與一些商品,湊到免稅結帳,此時我背包與手上的東西重量越來越重,當下我還打算下訂決心要去買台很貴的國際牌吹風機,但說也奇怪新宿的價格比我在銀座看到的貴上2000日圓,也因為這樣的價差,我放棄,省了一筆開銷。
新宿還有兩個景點,第一個是酷斯拉,但我在街上晃了好幾圈,都沒看到,而且在Google地圖上也沒有這樣的標示,所以我就問了路邊的警察,想不到,東京的警察英文不錯,幫我指路讓我很快就找到了。
這個酷斯拉,整點的時候,還會有音響效果,可惜我剛好錯過,只有在遠遠的地方聽到,跑到現場後,已經結束,從明治神宮逛到新宿,我都還沒有吃飯,但這時間想去吃的燒烤店又還沒營業,此時路邊看到一家牛肉料理的看板,餐廳在地下室,就這樣我就下樓。
當我進入餐廳只有一位個子很小的女店員,點好餐,上了杯紅酒,甜甜的酒,喝一口就有感覺,很快炸牛肉套餐就上桌了,這餐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白飯好吃,生菜新鮮,牛肉沾醬後,外皮酥,肉又嫩。加飯加湯都免費,其實這頓以經讓我很飽了,但我又很不捨得來到新宿只吃一餐。
因此我往歌舞妓町一番街走去,單身男子走在這街上,真的會有人來跟我推銷,但我也聽不懂日本,所以就算有心消費,也不知道該怎麼消費。但是這麼有名的街道,每次出現在深夜廚房的片頭曲裡面的街口,這次真的親身走過了,好有感。
等肚子也消化一些後,就去吃本來很期待的串燒店。這家店有位男服務員以前有來台灣工作過,所以會講很簡單的中文,但是這家鳥二居的串燒不怎麼好吃,所以我吃得挺失望的,這種頓讓我吃的挺後悔的,不該參考網路上的業配文。
新宿的地鐵站很複雜也很大,所以我費了不少功夫才回到上野,本來晚上還想出去找個宵夜,但泡完澡後,我就累到上床睡著了。
東京的第四天:
出國玩的時間過的特別快,今天的行程有兩大部分,第一就是參加Klook的富士山一日遊,另外一個就是要從新宿搭地鐵趕回上野,在百貨公司打烊前,到地下超市買打折的便當與水果。
今天又特別需要早起,我五點半就去澡堂洗澡,吃早餐,但大約6:30離開飯店,走路到上野公園旁的東京文化會館前面集合地點,在這上班的時間,走在車站旁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上班族與學生。
女性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天氣再冷都可以穿短裙上課,早到的我,慢慢看到有人往集合點聚集,而且都講著中文。
當時間到達後,中國籍的領隊就開始點名,本來我的經驗告訴我,參加這種團,要早點上車找個好位子,想不到領隊直接說,位子都有安排好,請不要亂坐。
日本販賣機賣的咖啡,一定都不太好喝,但是就會想買
此時我還擔心,領隊會安排其他不認識的人與我同坐,但當我看到我旁邊的座位是空的,我開心的要死,這樣太方便了,讓我的背包與衣物有個地兒可以放。單身參加這種團真的是太棒了歐。
搭車大約兩個多小時,到達了今天最重點的行程,富士山五合目,這個地點代表在富士山的半山腰上,當天當地只有攝氏五度,所以相當的冷,山上的景色很美,微微的霧氣下,還是可以看到光禿禿的富士山🗻。
經由導遊的解說,才知道富士山頂是沒有植物的,所以這山景顯得很特別,與台灣看到的景色有很大的不同,非常特別,而當時我的手機還是持續出現工作上的訊息,後來我也習慣了,做人做事很難讓大家都滿意,所以我也就不想再多想了。好好享受眼前的風景,是最實在的事情。
第二個景點也是中餐的時間,來到了河口湖,若是天氣好,這里是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這個時間開始下雨了,只能看到河口湖的湖景,中餐我選擇愛吃的炸豬排咖哩飯。
接下來的下午,雨越下越大,剩下的兩個景點忍者八海與Outlet mall,我都是走馬看花中度過,而且今天的行程裡,走到哪裡都是講中文的遊客,感受不到太日本的感覺。
大約晚上6:40分左右,遊覽車回到了新宿,一下車我立刻衝到地鐵站,但新宿的地鐵站真的很大,其實我也能在新宿找到很厲害的超市買打折水果與便當,但是地理位置不熟的我,加上雖然這裡是東京,好的超市一樣於晚上8點就打烊,所以我決定搭車衝回上野,到我最熟悉的百貨公司超市買水果。
我大約走快20分鐘才找到可以搭車回上野的地鐵線,當我回到上野,進到超市,大約7:30,此時超市內有很多職業婦女也在挑選折扣水果與熟食,此時不誇張,看到喜歡的,就要出手。
我說過,日本的超市很明亮,黃色柔和的燈光,把熟食照的很好吃很好看,我買一盒葡萄,還有一盒很大的便當,相當滿意的回到飯店。
就這樣在房間裡面把搶來的食物吃完,並且自言自語拍了這次來東京的心得影片。
說到影片這件事,是我這次來東京旅遊中的新嗜好,我覺得自拍影片是一種很棒的方式來紀錄旅遊,影片中會有照片所無法呈現的效果,透過自拍的自言自語,可以紀錄更當下周遭事物的感受,當回到台灣在看影片感覺很深刻。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