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2月東京慶生遊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人在廈門,內心有點感慨,上周的同一天,我還在日本的富士山,相隔一周,我卻是出現在廈門。有夠累。


2023 11 28,學姊生日過兩天後,我們就搭機前往東京慶生,這次搭華航,很久沒有搭華航了,感覺空姐服務很好,搭機很累,人變胖了,感覺做什麼都累,位子也感覺特別小。


這次從松山搭機前往羽田機場,這樣的組合是我沒嘗試過的。到了松山機場覺得空間很小,樓層高度很低有種壓迫感,但候機走廊很短,且有很多不錯的座位,所以候機的時候覺得挺不錯的。

raw-image



到了羽田,本來以為會跟松山機場相同,小又舊,但實際上羽田機場挺大的,搭了單軌電車,轉了一班車就到了涉谷,這個熟悉的老地方,這次住在27樓的房間,窗外的夜景超棒,房間貴也是有它的道理,地點好又有這麼棒的夜景,放好行李我們就馬上到對面的敘敘院吃燒肉。

raw-image



當天晚上到六本木逛,看聖誕燈光街景與東京鐵塔。

raw-image



順便也在六本木吃到阿夫利拉麵,這家拉麵真的不是我的菜,鹹香的湯頭加上了酸甜的柚子?這組合我真的不愛,烤肉飯也不怎麼樣,只能說這家店讓我太過度期待了。

raw-image



接下來逛街的時間我超累,實在不想陪學姊逛什麼Zara,但我也沒什麼事情要做,終於結束後我們回到房間,為了隔天要早起去藍瓶子喝咖啡。


每次到藍瓶子都忍不住買些她家的杯子,這次也不例外,而且今年賺了不少錢,花錢上也不需要太猶豫,但這裡的咖啡變小杯了,而且也不好喝,很失望。


今天下午要搭車去富士山,因此我們兩個個字都有自己想去的行程,我去吃了朝思暮想的炸牛排,當我到了餐廳入口時,發現已經有排隊的人潮了,但是幸運的我排到第一輪的最後一位,這炸牛排真的是極品,酥酥的外皮,透過鐵板煎一下牛肉的斷切面產生的焦香,搭配它的醬汁,還有超好吃的白米飯,這餐我吃的超滿足。

raw-image



接下來到uniqlo買了外套,在日本買uniqlo真的超便宜,台灣1980的外套,這裡買只要1300台幣左右。我們兩個就帶著喜歡吃的水果前往富士山河口湖,這趟車有遇到塞車,因此我們到達車站轉車到飯店,進房間時天都黑了,從房間往外看的富士山都已經暗了。這點讓我很遺憾,覺得賠了點看富士山的時間。

raw-image


先去泡個澡,這次泡澡的水溫偏低,讓我很不爽,泡完後躺在按摩椅,一天的疲勞也消除一大半了。晚上吃得跟去年一樣的燒肉,一樣有服務人員幫我們慶生,拍照。一切都是這麼熟悉。而這次我們就把飯店送的紅酒給開瓶,慶生的晚餐中喝了,舒服。


飯後在大片落地窗前看著夜色的湖景,喝著熱茶吃甜點,這趟花這麼多錢,但卻不會像去年那樣心疼,主要也是今年的收入太好,這樣的花費對我的負擔還好,有這樣的心態下,度假的感受是從心境到身體都很輕鬆,開心。

raw-image



隔天,2023/11/30,這天是這整年最棒的一天,早上起床後,一樣的流程,泡澡,按摩然後進入餐廳吃飯,第一天早上的早餐真棒,搭著飯店的接駁車到了河口湖車站,還是應景的幫學姊在車站前拍了些照片,我自己就不拍了,今年的我太胖,自己看了都不滿意。


走路到了Toyota租車,運氣好,我們早一步進到店,在我們後面就出現了不少人潮,剛取車時,服務人員只要我們檢查外觀,也沒教學,因此剛開出去我們連手煞車怎麼放都不清楚,一切都開始摸索中。第一站到對面的7-11與租車拍拍照。


接下來去了很多河口湖的景點,大石公園,新間倉公園,紅葉迴廊,河口湖的超市,累了把車開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出門繞了河口湖一圈。

raw-image



寫得很簡單,是因為過程的風景太美了。體驗很棒,天氣雖然冷,但是在太陽下又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日本的環境乾淨,山林的步道都規劃整理的很棒,眼見所及都是很美好的景色。


到了晚上五點多,為了要配合飯店晚餐的時間,所以我們提早去還車了,加好油後,車開到租車店繳交鑰匙就可以離開,一路走回河口湖車站,這段路天色暗了,每次在異鄉的這個時刻,我的心情會有種焦慮與不安全感,身邊有個學姊陪著走,心情就安心很多,人生真的要有個伴來分享,不然活著挺空虛的。

raw-image



富士山的第三天,起個大早,今天的雲很厚,看不到富士山,按照過去歷史資料統計,12月份哩,只有兩天會出現看不到富士山的天氣,我們就剛好遇到,這件事情也讓我有一種很慶幸,昨天我們在看的到富士山的好天氣下,把美景與想拍的照片都完成了。


人生真的有很多不能預料的事情,凡事要活在當下,不要以為將來還有機會,真的要把握當下。


一樣的時間,10:50上了產屋飯店的接駁車,到了車站,很不捨地離開河口湖車站,下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回到涉谷後,搭上計程車前往上野,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人有錢了,就想花錢來節省時間,而且我也不想扛行李搭地鐵,穿越整個東京。東京的第四個晚上我們睡在上野的doramy inn,直接說心得,我將來絕對不會想來上野住,更不可能再睡這家飯店,房價台幣6000多一晚,因為沒有說明要無吸菸房,結果我們被安排睡在吸菸房,房間很小,且對外窗很小,整個心情很差。


我原來對學姊堅持要換房間,受不了煙味的行為感到幼稚,但就在我12/7在上海搭車去浦東機場時,座到一很臭很臭的計程車後,我才能理解她當時間心情。現在年紀大了,上野也不適合我們了。


來到上野,下午黃昏前,我們走去東京大學看銀杏,真的挺漂亮的,晚上吃了鰻魚飯,很貴,但吃不出驚喜。當天晚上我們倆就在附近逛逛,吃了一下很不好吃的宵夜,這餐之後我更確定我不在喜歡上野這個地方了。

raw-image



隔天早上,這整天是我們安排可以在東京市區一整天,一早我們兩個兵分二路,學姊去買包,我去吃鴨肉拉麵,我們在店家營業的前30分鐘前到了門口,排了第一號,怕吃太多,所以我只點了拉麵與溫泉蛋。寒風下,在門口站了30分鐘,開店時,我看了現場至少有超過30人以上在排隊。

這鴨肉拉麵,好吃,但以我的喜好來說,也沒有贏過一蘭拉麵,鴨肉的香氣很明顯,這鴨肉香又不像新竹鴨肉許的湯麵那種湯頭,很好喝,可惜學姊為了買包而錯過了。

raw-image



後來我們在明治外苑看銀杏,這裡好美,還好學姊有買點零食,我們在這裡有著小小的野餐,這銀杏的美景我拍不出來,當下覺得能健健康康的,來到這裡看美景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raw-image



接下來我們到了明治神宮晃晃,這裡很多人,但又很寧靜,結束後我們前往銀座,開始很累人的逛街行程,在銀座逛街開始之前,本來我想去買木村麵包,但想想,木村麵包雖然好吃,但我都吃過好幾次了,因該把胃的空間留給還沒吃過的美食,這時候我們找了,小小排隊了一下,就進場了,好吃,份量不大,但每一塊炸物都很精緻,配個啤酒,這餐我吃的很滿足。

raw-image



銀座逛街的行程很累人,買了LV,逛了APPLE,走到無印良品銀座店,這段路超長且天氣挺冷了,學姊看上了快一萬的外套,想著下個月出差可以穿,但價格太貴又捨不得買。我是不想幫她出這筆錢,畢竟我已經出機票與河口湖飯店的錢了,生日費用不該無限上綱的。


當晚我們回到上野,換了一間沒有冷氣的無吸菸房,整個心情就好上很多。泡完澡後,我也吃不下飯店免費提供的拉麵,很快就睡著了,隔天早上,也是2023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一大早,起床後就往頂樓的澡堂跑,這也因該是我最後一次在這個澡堂泡澡了,這間澡堂我太熟悉了,這裡的水溫夠熱,尤其是室外的小池塘,泡起來是真的超級爽,一想到將來不會想再來這裡住宿,心中就對這個澡堂有點不捨。


下樓後,學姊今天也很爭氣,竟然順利的在預期的時間把行李都整理好下樓退房。我們一路搭車到了晴空塔,Google地圖要我們在押上站A3出口出來,但其實更接近電梯口的是B3,而且若是你希望前幾名進入敘敘苑晴空塔餐廳的話,你一定要在一樓搭電梯,而且進入電梯時,要靠著電梯門邊,好順利第一時間出電梯往餐廳門口走。


就在我這種很容易焦慮的個性下,我們順利坐到高空景觀座位的第一排,吃著好吃的敘敘苑燒肉,現在比較有錢的我們,也不會點最入門的套餐,貴一點的肉,吃起來就是爽快。

晴空塔是一個我很喜歡逛的賣場,我們倆在這裡逛了很久,我也在這裡買了兩個包,收穫挺多的。

raw-image



隨後我們回到淺草,學姐說想搭人力車,45分鐘收費1萬日幣,本來我以為只是搭車逛逛,想不到這趟人力車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車夫很熱情的介紹附近的景點,幫我們拍照,而且是很棒的角度,這趟人力車行程,相當值得。後來我們回到上野,開始買最後的藥妝,這過程中過於凌亂,結果結帳時,我買指甲剪刀與護唇膏在已經付款的狀態下,竟然沒有放進購物袋裡面,直到回到台灣才發現。心中是覺得很心疼浪費了這筆錢。


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我倆就把行李裝箱後,拉著體積很大的行李箱往京城上野站走,過程中還想去吃個一蘭拉麵,但是厚重的行李箱與傍晚夜色變暗的情境,讓我一心想要趕快去機場,想要回家了。


搭京城上野的sky tree,很快就到了成田機場,這次是二航廈,挺好逛的,而且有很不錯的美食街,當我買玩伴手禮與一蘭拉麵後,我就下樓去吃個機場天丼,雖然沒有銀座那樣好吃,但相比在機場吃吉野家來的好吃幾萬倍。


學姊因為有貴賓室的卡,所以她去了貴賓室享受了。唉,其實她這個權益因該是在我身上才對,算了,有得便會有失....人生啊。


總結這趟東京旅遊,涉谷敘敘苑與炸牛排,六本木的聖誕街景,富士山的山景.湖景與楓葉,首次在日本開車的新鮮感,東京大學與明治神宮外苑的黃色銀杏海,對於上野的喜愛感到消退,晴空塔高空吃敘敘苑,淺草人力車,銀座吃天丼......以上是我對這次東京感到印象深刻的點。


這次我試著寫下,我覺得值得紀錄的旅遊記憶,不想按著旅行中發生的每件事情來寫遊記,是因為到了這年紀,總覺得該為值得做的事情花時間,畢竟時間真的很寶貴。

raw-image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