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烘焙起司蛋糕】大阪梅田 - Cosme Kitchen Adaptation阪神梅田本店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了兩天的雨,今天終於放晴了。和煦的陽光輕輕灑在街道上,送給了我好心情。
上星期,我畢業了。畢業典禮儀式簡單,聽完演講以及完成重大的頒獎環節後,便各自到班房裡頭,由班級老師為每位同學頒發畢業證書。
「畢業才是一切的開始哦。」
「不要害怕努力得不到回報,而不去行動哦。」
這都是老師們寄予我們的說話。
當天也和大家拍照、聊天,很是熱鬧。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這些氛圍影響,這一週下來人都變得積極,仿佛要下定決心面對自己的問題。於是報讀了不少線上課程,有關於人際關係和時間管理的,也有關於藝術和心靈的。上完部分課程才發覺,原來有些事情很簡單,也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只是單純不知道方法而已。帶著新的領悟,整個人也慢慢變得有動力,也能夠完成更多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同時更懂得照顧自己、重視自己的需要。
今天決定要去大阪找純素甜點。車途漫長,我也久違地帶上了一本書在電車上閱讀,而不是以漫無目地滑手機去打發時間。下車、換車,然後再走路大概6分鐘,我來到了Vegancafe sister。
來到了閘門是關起來的Vegancafe sister。
這已經是第二次摸門釘了。上一次來的時候,正正是畢業典禮當天。典禮結束後本來想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結果長途跋涉來到之後,明明距離關店還有一小時,但是遠處看見它們蛋糕櫃已經空空如也。大概是因為賣完所以提早關門吧?
然後,當我以為自己已經查清楚它的休日是星期二、三、四,今天已經提早三個小時去,應該沒有問題的時候,它是直接沒有開。原以為它是賣完關店,結果卻發覺是它沒有把今天臨時休店的消息放到官網,只有放到Instagram。沒有使用Instagram的我感到難過。可是改天我還是會再去的,希望有機會在這裡寫關於那家店的事情吧。
因為在電車上看書本來已經有點暈眩頭痛,然後因為計劃不順,心情稍為煩悶。要找另一家店非常不容易。而且在大阪,我經常會迷路,即使有Google Map。我乾脆先不管甜點,先繞去原定要去的小畫廊看畫展,讓自己心情回復了一些才轉向裁進梅田的大迷宮裡頭找吃的。
不知道要怎樣形容自己在梅田迷路的狀況。因為在那邊商場很多,每一個都很大,然後名字又差不多;地下街像螞蟻洞一樣交纏在一起,而頭上也有通往四方八面的天橋。進了地下街道,Google Map基本上就是廢了武功;有時候在地面,明明看到要前往的大廈就在眼前,卻隔了一段好寬好寬的馬路,知道要走天橋才能過去,可是卻找不到天橋的入口。
好不容易看到路了,在等馬路的時候,卻聽到有一個反疫苗的團體用麥克風大聲宣導疫苗到底有多危險、因為打了疫苗而死亡的人已經有超過一千人,然後旁邊的橫幅也寫著悚動的標語:「新冠疫苗超危險!」我只覺得好吵。心裡想,如果想要說服我的話,最好你能夠拿出「因為新冠肺炎死亡並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的數字,而那個數字必須少於打疫苗而死亡的人數。還有其實國外也有不少新聞是關於染疫的人後悔沒有施打疫苗的,不知道他們又怎麼看。先說我沒有選邊站,是持開放態度。也不覺得立場只有完全支持疫苗或完全反對疫苗兩種,中間也有很多可能性,比如說「同意疫苗有效但是不支持強制施打政策」、「同意疫苗有一定危險性但是覺得是否施打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等等。只是單純直覺覺得,他們使用的數據和理據很偏面,也有種刻意利用群眾恐懼情緒的感覺,讓我有點反感。
走到天橋上面,麥克風的聲音總算漸行漸遠,然後這個時候馬路卻傳出了一聲像雷聲的巨響,大概是那些把引擎改裝過的車所發出的聲音吧。一聲結束後很不夠,緊接而來又發出了一聲巨響。
啊啊啊啊。好崩潰。本來已經沒多好的心情又變更糟了。
路途上兜兜轉轉,情緒上起起伏伏,終於來到了Cosme Kitchen Adaptation。
它是在一個大商場裡面,然後配合了很多綠化的餐廳。店內充滿了不同的植物,很治癒。在第二張圖的樹下,是自助倒水的地方,還有分檸檬水和蘋果水。雖然喝起來也沒有特別明顯的水果味就是了。但是心裡就是會覺得,它應該是有吸收了一些水果的營養,感覺很健康。
這次點的是純素烘焙起司蛋糕。這家店的食物並非全部純素,而是素葷共存。在每一個餐點的旁邊都會寫清楚包含什麼成份,好讓有不同需要的人做選擇。貼心。
我原本以為,店員會端上一個跟照片差不多的蛋糕。
結果…
蛋糕!你本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
氣質一整個大加分有沒有。連盤子也升級了。
鮮紅色的桑莓汁很搶眼,不禁讓我先嚐嚐它的味道。很純、很新鮮,感覺就像是桑莓的原汁原味。然後再吃一口蛋糕。它的質地很扎實,就跟紐約起司蛋糕一樣。而它甜度適中,味道讓我很有驚喜。它不但有豆香,還有果香。仔細一看,蛋糕裡面藏著一些橙皮以及藍莓醬,配上伴碟的草莓、藍莓跟桑莓汁,很fruity,很豐富。
心情又回復了一點點。
坐電車回家的時候,繼續看書。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車特別晃,頭好暈。不止是頭暈哦,胃還會感覺不舒服,有一種想要吐的感覺。這是每次暈車都會有的症狀。
今天的確做了很多事情,也有用甜點療癒自己,可是為什麼我感覺那麼累?我今天真的有好好休息嗎?到底怎樣才算有「好好休息」?
直到現在,頭的左後方還是好痛,為什麼?
【Cosme Kitchen Adaptation阪神梅田本店】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1-13-13 阪神梅田本店 3F
官方網站
Facebook專頁
Instagram
LINE
    【週末純素甜點】
    【週末純素甜點】
    曾經留學京都,目前已經回港。每個週末都讓自己吃一口滋養身心靈的純素甜點,淨化戾氣。以甜點為名,以記錄自己一週下來的經歷和思緒為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