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與床頭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人時床頭燈都在睡覺或思考
喜歡陪主人漫遊字裡行間
也愛跟黑暗一起守護夢境
還熱衷看紙筆回顧清醒前那些奇想
松果就沒那麼幸運
拿來丟著玩還會被嫌棄長了許多倒鉤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淋雨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積雨漫流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鷺、喜鵲吃蝸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過難受難熬都會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球好大好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握著滑鼠就抓緊自己的宇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晚安系列:賣松果的小女孩。 背影像一朵半凋謝白色桔梗,從風的隙縫,她隱約的看到了。自此後,她不再與任何一朵花過從甚密,也不再請問貴姓。 不敢想像深夜裡的燭臺邊,海就這樣地走了過來,它只穿深藍色的西裝,講著同一句話。松鼠說不喜歡這樣的人生,然後吹熄了9點30分的燭光。 她來得太遲了,只發現一顆被咬了一半的松果,軟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19
    松果~毬果~真好玩 在田地裡五葉松樹下了剪刀了不少毬果,我知道很多人會把它拿來做裝飾,所以我也想嘗試。我先撿開的很漂亮的六個。 你有看到松樹上面滿滿的松果嗎 那時候我不知道原來松果遇到水會合起來,曬乾了之後他又會張開來。所以我之間開的很漂亮的松果。 回到家之後上YouTube看了一下松果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4-03-05
    「聽見」松果蜥草叢間傳來陣陣聲響。別於風聲,異於鳥鳴,細小瑣碎,宛如來自時空裂縫的嘆息,在恍惚靜謐之中嘎然而止。   我停下腳步,想看看那動靜究竟來自何物,又或者至少來自何方。佇足停留了一會兒,沒能再聽到那窸窣竄動,僅有微風徐徐,為等待的時間拂去一絲寂寥。   『大概又聽錯了。』我暗自揣測。  
    Thumbnail
    avatar
    Kenny Wildlife Photography
    2024-01-21
    如何解開松果體的封印:打開第三隻眼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如何激活被封印的松果體:打開靈魂所在之處的天眼 在這部影片中,我們將探討松果體的神秘性和它在靈魂中的角色。你將學習到如何激活你的松果體,打開隱藏在大腦深處的「天眼」,並探索更深層次的自我意識。跟隨我們一起,揭露這一古老知識的秘密,並找到連接靈魂的鑰匙。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09-11
    刺激松果體為什麼內觀的時候會聽見音樂的聲音?這種聲音很像某種樂器。 曾經有「人」在耳邊呼喚自己的名字,很像黃姐姐的上一篇文章提到在日本旅館發生的故事。 練習的時候,會有很多過往的回憶,很多不想面對的問題,透過黃姐姐引導的方法,他與過去的自己和好,勇敢的面對不完美的自己,對自己有了更多的自信。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3-08-13
    鈣與骨頭鈣不只是骨頭不可或缺的角色,鈣也是血液中的重要離子,心臟、肌肉與神經都仰賴著鈣離子才能正常運轉。 飲食是鈣最好的來源,當飲食無法提供足夠的鈣時,可以考慮由鈣片、鈣乳等方式補充。 然而,補鈣並不是有益無害的,水喝多了都會水中毒,鈣當然也會有問題,這篇文章會帶大家重新認識鈣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復健醫師John
    2022-05-06
    avatar
    劉浪翰
    2022-01-27
    【因果故事】【有聲書】長久困擾的頭痛與硬塊迅速解除,開啟人生光明📚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長久困擾的頭痛與硬塊迅速解除,開啟人生光明  內文片段: 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慈悲的精舍師兄姐您好:  以下是我承蒙精舍慈悲開示的感應,願能公告於世,令大家更能有信心,感恩不盡! 我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頭部總是疼痛不已,而脖子有一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2-06
    那場冰淇淋與頭髮的邂逅我真的不喜歡夏天…至少在那年夏天到來之前。  夏天的風高溫又黏膩,揚起空氣中的煩躁,吹亂了早上出門前紮好的頭髮。黏在臉上的汗水、灰塵和髮絲,還有那緊貼後背該死的書包,即使是下午四點,還是熱的讓人厭煩。  獨自走在去補習班的路上,想起母親說:「這是為我特別找的,對明年考試很有幫助…」雖然那裏進度有些不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08-29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石頭火鍋與蘋果西打大家也會有這種時候嗎?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大人的一個瞬間。我常常都認為自己是還是個孩子,只是年紀到了大人的基準,因為我沒有成為以前嚮往的大人,沒有環遊世界也沒有能夠獨當一面,沒有不再害怕世界上的大多事,沒有不再迷惘。小時候以為大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不會感到慌亂;長大之後才知道,應該大家都是表面平靜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