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開展生死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看廟會巡街,最怕走在前面的黑白無常,總是會閉上眼睛,直到天神出現,才敢張開雙眼。

好像一直到小學三年級吧,我知道了人一定會死,我的親人朋友一定會離開我,或者是我離開他們,那個時候我才開始不怕看到七爺八爺!因為如果有黃泉路,我很高興有他們帶領我的親友安全的走完那條路,親友們不會沒人陪伴也不會迷路。

迷路就是所謂的孤魂野鬼吧!

人!並沒有那麼怕死,人怕的是無知與陌生。所以所有的宗教都有接引的人,天主教有天使,極樂世界有觀世音及大勢至菩蕯。想再輪迴一世的,就有陰差鬼卒來帶。

華人因為教育的關係,好像腦海裡都是儒釋道並存。所以我很佩服修持淨土宗的人,他們真的是可以一心不亂,就想往生佛土。我應該是做不到吧!但是我也不想再來一世了,所以我只想在奈何橋前開一家咖啡店或茶藝館,告訴每個來喝飲料的人,死亡已經是事實了,所有的不甘、不捨都已經過去了,花已經凋謝,可能可以再一次盛開,但不會是本來的花!

我很不喜歡跟別人辯論宗教的信仰問題,這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國家,難道死亡之後,就容不下各有各的天地嗎?很多社區都有中元普渡,但是社區裡每次都有基督徒提出抗議,我有跟那些人講過,別跟我辯論,我讀了六年的教會學校,舊約新約絕對讀的沒有我熟,彼此尊重信仰,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那不是很好嗎?這一生很短,花時間來爭論,不是浪費時間嗎?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都是有價格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改變或離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用真心換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從來不說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其醒無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進化中》05人生開掛:發展自己的優勢有自己人生目標的人會發現,一輩子其實不算太長,所以得好好運用。不如就全心全意地投入個人優勢,去做「有用功」,發揮自己所長。 以前有個「水桶理論」,就是一個木桶能裝多少水,取決於最短的板有多短,於是在短板上面修修補補。 可是現在有了新版的木桶理論,就是長板思維,把自己優勢、擅長的事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3-13
    開始逆生長的人生開始逆生長的人生 一旦開始不可逆,忽然清醒忽然沉醉,把那些不開心難過的事情丟掉了,最近的事情也丟,好聽一點是遺忘,實際是「弄丟」不知道「它」去了哪裡?甚至到了最後自己也弄丟了,變為一個空殼。 是一種疾病,一種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的人生,時間期限為8~10年,漸漸的忘記現在是什麼時候?我在哪裡?我
    Thumbnail
    avatar
    2023-11-06
    #百師集 EP15|教室飄香的不只是咖啡,
而是透過咖啡 讓更多人展開人生新可能性。🎤 林麗菽 老師咖啡,是許多上班族開啟一天工作模式必要的儀式品,還記得在什麼時候咖啡首次走進你的生活日常嗎?國中時期的一次誤點,卻開啟往後的咖啡人生。   自己研究咖啡,跟咖啡教學是完全的兩件事情,從拿國際咖啡師認證、課程助教到現在自己獨當一面教學,從剛開始曾遭遇過被學員懷疑這麼年輕能教嗎?到後來有學員在咖啡課程脫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百師集 EP14|異國文化的學習,走出家庭照顧的壓力,日本舞踴開展人生另一個新篇章。🎤 宋小琴老師曾經是一位職業婦女,因家中變故,職場、媽媽、照顧者,這蠟燭不只是兩頭燒,而是讓人喘不過氣的三頭燒~   老公的鼓勵,走進社區大學,開始日本舞踴的學習之旅,學習路上,同學、老師、校方大家相互鼓勵,也讓自己持續的挑戰人生更多可能性,出國展演、考認證、當講師、社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善加利用假日,開展第二人生周休二日若再加上國定假日與年休假,每個人即便是忙碌工作的上班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起碼也有三分之一是完全屬於自己可以用運用時間的假日。 若是好好利用這些假日,不僅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還可以活出我們第二或第三個精彩的人生。 可惜若詢問周遭的朋友,你上個周末假日做什麼事?恐怕有很多人會想半天才回答:「忘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7-01
    《原子時間》:來開展第二人生吧先說說《原子時間》的背景吧,作者是韓國人柳韓彬,她白天是獸醫,晚上是Youtuber、線上課程的講師、話劇與電影演員。她在YouTube分享時間管理秘訣,結果大受歡迎,開創了成功的第二人生。 《原子時間》簡單易懂地介紹她的時間管理理念,讀來輕鬆有趣,容易產生共鳴,而且不單具理論,還兼具實用性,介紹許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2-13
    啟程,開展你的人生神曲 - 你可以選擇過不一樣的人生! 從超現實畫家-達利的畫作但丁-神曲系列中《啟程》,領會人生可以有不同選擇,如何讓自己的生命走不一樣的路!
    Thumbnail
    avatar
    Lily Yang 人生引導師
    2022-12-22
    人生超展開:我也是竹科人了?雖然是資管系畢業生,也寫了好些年的程式,老實說從來沒想過自己跟竹科能扯上什麼關係。更何況,喜歡探索世界、超愛不務正業的我,在37歲那年轉行進入出版業,從此不敢再自稱科技人😂 這次失業,困惑著自己職涯未來的時候,我卻被一股推力給推到了我從來沒想過的地方:我居然被一間竹科的公司給錄取了。
    Thumbnail
    avatar
    笨鳥慢飛
    2022-06-02
    書評 | 《生為自己,我很開心》:人生啊!就是無止盡找尋自我價值和意義!關於《生為自己,我很開心》還有太多有感觸的點,就讓有興趣的你可以自行去觀賞了。作者將十幾年生命歷程濃縮成一本書,滿滿乾貨等你去發掘,而你若能因為書中的某一句話被打動,甚至從此改變人生觀念、接收更多可能的話,心靈上絕對是更加自由的,何樂而不為!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5-20
    [極簡生活]#09:財務自由 vs 極簡生活的共通點,三個小撇步助你理財,展開美好人生!財務自由與極簡生活是近年很夯的話題,我這一年也在這兩方面努力學習及實踐中,所以有以下的體會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少走一些冤枉路,更快達到自己理想中的極簡生活及財務自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