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之心」第一章,最好的搭檔(一)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阿速卡・香儂

阿速卡・香儂

第一章,最好的搭檔


史卡拉貝城建城後七九五年,蝶戀花(二月)。


史卡特(Scart)知道阿速卡・香儂(Asuka Shannon)沒有什麼幽默感。但這次史卡特確實感受到了她的黑色幽默。

他直挺挺站在主管桌前,承受分站站長狂風暴雨般的質問。



「我再確認一次,」分站站長扳著手指,一條一條數出來:

我手底第二號的傭兵,『紅隼』阿速卡・香儂,砍下了我客戶古德溫的老二?

「是呀。」史卡特點頭。

然後她還把古德溫的兩顆蛋蛋塞進他嘴裡,要他吞下去?

「是呀。」

她接著砍傷你?你好歹也是我第五號傭兵噎!

「是啊。」史卡特指著自己左肩上的刀痕。


史卡特試著阻止她,但阿速卡發起飆來連他這個好搭檔都砍。

然後她還順手帶了七名小精靈奴隸跑了,一路上砍翻所有攔路的同事?

「呃⋯⋯是呀。」


「然後還洗劫了營地的武備庫,把全部的魔水晶搶光?」

「是呀。」


「我肏,」站長大笑,笑到彎腰,他抖著肥厚雙下巴說:「把兩顆睪丸塞進古德溫嘴裡,她真的這樣幹?」

「是呀。你要是不相信,我們一起去茅廁扒他的屎看看,還可以找到點線索。」史卡特跟著一起開懷大笑。


站長氣得一巴掌拍在桌上,桌緣的啤酒杯都被震倒了,黑麥酒泊泊流到地上。

「你他媽的有看到我在笑嗎?

史卡特很想說「有啊」。

但他是一個三十二歲、油膩滑溜的中年狼頭人,所以他一臉誠懇地說:「沒有,老大。」

「沒有,老大。」

「沒有,老大。」


站長手抓著禿頭邊緣那圈僅剩不多的短髮,煩躁地說:「我他媽的,紅隼到底在發什麼瘋?」

「老大,這件事也是情有可原。」史卡特耐著性子解釋:「古德溫想要強暴她的乾女兒。」


「啥?」站長眨眨眼,不解地問:「什麼乾女兒?紅隼那來的乾女兒?」

「呃,她剛認的。」


站長呆愣的表情史卡特再過十年也忘不了。

「我肏,」站長維持著那表情半晌,才吐出一句話:「我不管她到底在搞什麼鬼,總之你現在先給我把她帶回來,你是她的搭檔,你要負最大責任!」

「我知道,老大。」


站長捏起一疊羊皮紙發牢騷:「商會聯盟的運輸路線警告、浮華之塔的黑色追擊令都發到我這兒啦。」

他又拿起另一張沾著血跡的羊皮紙,說:「古德溫先生要我發回總會的緊急要求也在這裡,我只能壓它個半天。」


史卡特表情凝重,他知道一旦傭兵總會收到顧客的緊急要求,就必須責令當地分站派出精英監察小隊緝捕肇事者。

「你得馬上出發把她帶回來,一切都還可以好好談。如果監察小隊先得手,她就完了。」

「是的,老大。」史卡特轉身準備走人。


「等一下,我差點忘了。」站長起身朝旁邊大喊:「阿秋士,你他媽人呢!」

「來了!」站長室的側門猛力一開,啞啞聲作響。一個身穿灰衣、頭戴鴿羽灰獵帽的年輕人急忙跑進來。


這個人身上散發著濃濃的墨水味、煤煙味與一股屎味,史卡特的鼻子噴了一口氣,把味道趕走。

「不好意思,剛剛去拉個屎。」阿秋士跟站長道歉。


「阿秋士要跟著你一起行動,」站長對著史卡特說:「他負責幫你做文字紀錄,輔助你的行動,如果有必要,也要跟你一起對付發瘋的紅隼。」

「我不需要——」


「媽的,你剛剛說什麼?」站長大聲打斷他的話。

「呃,沒事。」


「現在,帶著他給我滾。」站長擺擺手要他們兩人離開。

「知道了。」史卡特準備轉身走人。


「等一下!」站長再次大喊。

「又怎麼——」史卡特不耐煩地轉回來,卻發現站長手摸著下巴,悶悶地說:「史卡特⋯⋯你一定要把她帶回來。她是個好女孩,她只是做事太衝,脾氣火爆。」


站長沉聲交代:「別讓其他人傷害她。」


「還用你說嗎?」史卡特走到正門旁,提起靠在木牆邊的狼頭人大砍刀,呼的一聲耍個圈將刀扛在肩上,側著臉陰陰地說:「沒人能傷害我最好的搭檔。



史卡特扛著大砍刀跟新夥伴並肩走在長廊上。


「再說一次,你叫什麼名字?」

「史卡特先生,我叫阿秋士(Archers)。」

「沒聽過。」

「我是新來的,才第一次運完貨。」阿秋士向他露出一臉諂媚的表情。

「那我就叫你『新來的』。」

「您覺得方便就好。」


兩人經過醫務室時,古德溫先生的吼聲穿透木牆,載滿憤怒地傳來:

「我要她死!他媽的,我要她死!」

「古德溫先生,現在要換藥囉,會痛,請小心。」醫務人員話音剛落,牆後隨即傳出一陣撕心裂肺的尖叫,叫完之後古德溫繼續大罵:

「等她被綁回來,我要找十八個猛男輪姦、姦死她!肏壞她三個洞!啊呀呀呀痛啊!」

「你們快壓好他的手腳,他再亂動的話傷口要裂開了!」

「老子最後要拿根鐵棒捅爛她小穴!」古德溫繼續怒吼。

這一大串褻語幾乎點燃史卡特的怒火,但他還是冷靜地蓋起狼耳,快步走過。


「這樣侮辱紅隼小姐,好像有點過分。」

「別管他,反正他也只剩一張嘴。」史卡特語氣平靜回答阿秋士,然後走進他與阿速卡同居的臥室。


房門是打開的,兩名調查人員翻開了所有箱子與包裹,房間兩端的兩張床墊也被掀起,他與阿速卡的私人物品全被堆在房間中央的圓桌上檢查。


其中一人帶著歉意向史卡特說:「抱歉,蒐證標準作業程序。」

「我理解。」史卡特手指另一人,高聲問:「嘿,你在幹什麼!」

「標準作業程序。」

「標準作業程序有要求你拿著別人的私密衣物又揉又聞嗎?」


第二名調查人員依依不捨地把阿速卡的亮灰絲質內褲放下,說:「沒有異樣。」

「你——」史卡特圓睜怒目露出尖牙。

那人挑眉對史卡特說:「史卡特先生,請勿妨礙調查。」

史卡特收起表情,心中暗罵一句變態混蛋,默不作聲地從桌子上拿起一條背帶,上面插滿戰鬥用油瓶與藥劑瓶。


「戰鬥背帶是我的,我拿走沒意見吧。」

兩個行政人員互看一眼,紛紛搖頭表示無意見。


「你們繼續,沒我事的話我走了,我趕時間。」

剛走出房門,史卡特又探回頭,補了一句:「對了,搜完了要是沒找到什麼嫌疑物,就順便把阿速卡的衣服全扔了吧。」

那些私密衣物上的細微可可香氣全被沾滿防鏽劍油、雞骨、泥巴和精液味的髒手玷污過了,他知道阿速卡是不會再穿了。


離開小站營房,他拐個彎走進附屬商店,拍了兩枚銀幣在櫃檯上,也沒時間等店員找零,隨意拎了一大袋山豬肉乾就走。


「史卡特先生,」阿秋士手拿一小本筆記本,跟在史卡特身邊問:「您跟紅隼小姐住在同一間房啊?」

「是呀,怎麼了?」


「您與她在談戀愛嗎?」

「你在說什麼鬼?」


「要不然您為何要跟她住同一房間?」阿秋士好奇地問。

「省錢啊!」

「是這樣的,」阿秋士耐心解釋:「一個女性,不會只是因為省錢這個理由跟一個異性同居。」

「我是狼頭人,你知道我跟她不同種族嗎?」史卡特震驚地回應。


就不能有跨越種族的愛嗎?」阿秋士隨口回了一句。


史卡特轉頭、停下腳步,眼角含怒地看阿秋士,發現他手握著原本插在獵帽上的鴿羽,另一手攤著一本巴掌大的筆記本,沙沙寫個不停。

史卡特起步前行,但故意放慢。

他讓阿秋士先走,趁機低頭偷看他在寫些什麼。

書頁上滿滿潦草字跡,但幾個關鍵字,史卡特還是看得懂的:

阿速卡・香儂調查報告(初稿)

——

基本資料:

人類,泰洛斯人,黑髮藍眼,二十六歲。

綽號「紅隼」,下綠樹地區傭兵收入排行第二。

與收入排名第五的狼頭人史卡特固定搭檔。

擁有傭兵公會認證「戰巫」稱號,結界師。

⋯⋯

速記:

性格火爆,情緒不穩定。

與狼頭人同居!(跨越種族的愛?

昂貴絲質內褲?

新的乾女兒?(推測:綠樹小精靈?)

精神異常?義憤傷人?(保險理賠攻防重點)

⋯⋯


史卡特眼神一暗。




8.4K會員
228內容數
寫奇幻小說,畫圖,心得,各式各樣作品的故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