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撐傘的梅雨季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買了把日製的傘
想像雨中的她如花綻放
我還擦淨了雨鞋上的泥巴
要讓水窪大步踏出閃爍的夏
我滿懷期待全副武裝走在雨中
抬頭,只有陰陰的天,哪有什麼傘上的花?
低頭,拖著沈重的鞋,傘中的我汗如雨下...
大雨在傘外對著我笑得嘩啦嘩啦!!!
Lerone Pieters on Unsplash
於是
我拋下傘、踢開鞋
奔向熱烈的雨
朝著雲朵一躍而起
隨著微風旋轉落下
濺起的水花翻湧成一朵朵的盛夏
「淋濕了就不用怕淋濕
在夢裡了就不用怕做夢」
對面走來一個小心翼翼撐著傘的人
我對著她笑得嘩啦嘩啦!
後記:
2018的夏天,台北下了好多天的雨。
我不顧一切以逃跑的心情,去了一個常出太陽的城市,打算能待多久就待多久。
去了那裡以後,發現那邊一樣常下雨(也可能那一年是特例),那邊的雨超極狂暴,雨傘有撐跟沒撐一樣,而一下子就又會出大太陽,那邊的雨比起台北,爽朗了許多。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我又回到了台北。
但心裡總記得曾經任性無比的那個夏天,但也或許我懷念的是,那個為了自由而如此愚勇的自己。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