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下一個晴天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是雨天,不必去偽裝、不必去壓抑,坦然接受自己的一切,到哪都是晴天。
潮溼的水分子
竄入了每個毛孔
黏膩難耐
沉悶陰鬱
這場雨似乎沒有盡頭
沒有終點
烏雲籠罩著我的天空
吞噬著陽光
雨水淋溼了回憶
腐蝕著褪去亮光的心
心裡潸然淚下
我嚐了一口
淚水中有鼻酸的味道
放不下的我永遠是孤獨的
雨傘成了我唯一的朋友
只能撐開它的保護
行走在白天的雨
黑夜的雨中
等待過往消散在雨霧裡
等待下一個晴天

我明明曾經是太陽
為何要流淚?
我明明曾經萬丈光芒
為何要被烏雲遮檔?
我覬覦著晴天
根本沒有等待它
心裡下著無盡的雨
撐傘還有用嗎?
我沒有說話
口中卻憋著無數的質問
憋著憤恨無奈
憋著悲傷寂寞
我的臉卻仍像陽光一樣
欺騙了身旁的人
欺騙了自己
我永遠等不到
我的心已溺水而死了
請別丟虛偽的救生圈
救不回來了
就讓我靜一靜
不斷聽著滴答滴答聲

潮溼的水分子
竄入我的全身
原來我一直都是烏雲
下著傾盆大雨
糟蹋著人們的心情
踐踏著人們的自尊
卻讓人們
釋放出了壓抑的靈魂
瘋狂的吼叫著
涼爽暢快
舒暢無比
低下頭不可恥
欣賞浸濕的鞋子
欣賞倒影的水窪
欣賞柏油路明顯的凹凸不平
學會和雨天共處
懂得有晴天就會有雨天
懂得雨後終究會天晴
人們撐開雨傘
抬起頭看著我
露出了微笑
成長坦承了我的本質
我沒必要去偽裝
雨天不壞
雨天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我想
我已經等到了
屬於我的晴天
  人們總是說要時常保持樂觀、時常露出微笑,充滿正能量的迎接每一天,但和快樂共處很簡單,很少人卻能學會如何與悲傷共處,它是無可避免的,想逃也逃不掉,隨時都得做好歷經低潮期的心理準備,但不是要一直小心翼翼、膽小懦弱的活著,而是該處於什麼心情,就釋放什麼心情,不必去偽裝、不必去壓抑,只有真正坦然接受自己的本質,才能看見真正的晴天!歡迎各位作家、讀者如果不介意的話和我分享你曾經的一段低潮期,以及你如何渡過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