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專輯的藝術品,Halsey 華麗闡述愛的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近期發行新單曲〈So Good〉(2022) 的 Halsey,其實在去年也發行了新專輯《If I Can't Have Love, I Want Power》(2021),只不過這張專輯在商業成績及傳唱程度上不算很好,但有趣的是在各媒體、樂評當中都獲得了不錯的評價,仔細聽完整張專輯會發現,這張非常細膩、非常有主題性的專輯,從各方面來說都不應該這麼地被埋沒,只可惜當初在宣傳方面,不曉得是 Halsey 的規劃又或者是公司的問題,感覺沒有放太多的心力進去。
下面就來列出我個人推薦的三首歌,其實整張專輯非常連貫,要單獨選出三首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果聽過下面三首歌覺得很不錯的話,超級推薦將整張專輯從頭到尾聽上一遍!
〈Easier than Lying〉 Halsey
依我的感覺來說,這首〈Easier than Lying〉是專輯最嗨的一首歌,並且是放在專輯的第三首,這個位置對我來說正好是聽歌正要疲乏的時候,我的個人習慣是,假使聽了兩、三首歌沒有太抓耳的歌曲出現,可能就會選擇性的先挑比較熱門的歌聽,而〈Easier than Lying〉正好是銜接了進場的熱情及逐漸冷卻的中間點。而這首歌非常好的展現出了 Halsey 在搖滾上的適合,嗓音一直都很有特色的他近期才開始逐漸嘗試搖滾,沒想到結果實在很不錯啊。
撇去對這首歌音樂上的喜愛,看了歌詞之後會讓人在愛上一遍,雖說同樣是照著比較傳統的段落分際在進行,但其中的藝術性就跟我前面說過的一樣非常高啊!讀起來就有點像是在讀一首詩,用字起詞都算是很優美的,其中的寓意及反差我也覺得很發人省思,所以我很建議在聽歌的時候搭配歌詞一起看,雖說是搖滾歌曲,不過這首歌卻保持在可以跟著歌詞細細品味的速度上。
〈Honey〉 Halsey
這應該是我在這張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了,在整張專輯偏向現實、焦躁的氛圍中,輕快節奏的〈Honey〉顯得特別有亮點,並且我個人認為也很凸顯 Halsey 的嗓音,其實有帶點類似前面〈Easier than Lying〉的感覺,只不過這首歌比較偏向輕鬆、跳動的風格;並且搭上同樣極具詩意的歌詞,在兩者相輔相成後就成了這首非常有深度的輕搖滾歌曲。
先前在 Halsey 的社群看見這首歌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原先這首歌還沒有決定要放進專輯中,只是 Halsey 要跟他弟弟展示一下自己寫歌有多快🤣,後來被專輯製作人發現覺得發展性還不錯,要他在把歌曲完整一下,於是就出現了這首〈Honey〉。這是這首歌的有趣插曲,但其實有沒有這個故事並不影響我對這首歌的熱愛,很推薦大家都去聽看看啊!
〈I Am Not a Woman, I'm a God〉 Halsey
這首歌是專輯的第一首主打,也是專輯中唯一有完整宣傳的單曲,派台、MV 等就只有這首歌才都有。老實說最初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鬼?",在聽了兩、三遍之後還是很問號,後來又看了 MV 也不太懂這首歌到底想說什麼。但在過了幾天都卻發現滿腦子都是這首歌的旋律,而這首歌說實在的,旋律真的不抓耳,但卻用節奏及鼓點、加上 Halsey 的嗓音造就莫名洗腦的效果。
而這首歌最被重視的主打,我想可以從歌名就看出來歌曲的中心思想,覺得可以詮釋整張專輯的主題,同時也表現了 Halsey 想在這張專輯中表達的女性主義及母親角色。用了一種比較高貴、略為神話色彩的方式,去傳達出女性做為母親,也同樣可以在各個領域散發光芒,這是當初生產完不久的 Halsey 想傳遞的最主要意涵,而我認為聽完這首歌之後,任何人都能看出他做的非常成功。
其實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這張專輯,好像對這張專輯的理解也不太夠,但後來覺得只要聽得喜歡就好了,理解什麼的交給專輯樂評就好了😂。而不得不說當初聽完《If I Can't Have Love, I Want Power》是蠻震撼的,一直給我是流行歌手印象的 Halsey,做出的這張專輯實在非常高水準,已經是很藝術家的等級了,所以也期待接下來新作品的完整樣貌到底會有多驚人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證件照太平凡?發掘「5大祕訣」打造女性專屬魅力,從服裝到笑容每張都散發迷人光采在現代社會中,證件照作為身份象徵無處不在。本文介紹女性拍攝證件照前的準備和細節注意事項,包括衣著、妝容、髮型和拍照姿態等方面的建議。同時,介紹了idphoto.phd軟件,提供美麗與效率的雙重保障。軟件擁有簡單易用的操作界面,提供豐富的模板和背景選擇,讓用戶可以輕鬆打造獨具特色的證件照。
Thumbnail
avatar
leqi.ai
2024-04-24
釀專訪|再現鍾楚紅風采與女性情誼經典──專訪《竹籬笆外的春天》導演李祐寧即將在國家電影與視聽文化中心(下簡稱「國家影視聽中心」)舉辦世界首映的《竹籬笆外的春天(數位修復版)》,為二〇二三年國家影視聽中心的重點修復片單之一。由投身數位修復產業已近十年的中心數位修復組趙百祥組長擔任負責人,從版權單位「湯臣影業」商借原始膠卷拷貝來進行修復工程,且由於原始底片相較臺灣版拷貝片缺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4-03-27
Netflix上線日劇「騎上獨角獸」/女性創業的堅持及中年轉業的挑戰!騎上獨角獸(ユニコーンに乗って)為Netflix於10月21日新上線的日劇,講述佐奈與兩位成員為打造出讓所有人平等受教的場所,共同創業推出「學習小馬」網路平台,雖然過程遭遇許多困難,但終究成功獲得大企業青睞及併購的職場故事。劇中用柔性輕鬆的情節,帶出在教育領域上創業過程,為一齣明快緊湊的職場勵志劇!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11-10
【集資團隊專訪 📣】推動女性生理用品新革命!挖貝提案者大賽首獎得主不藏私分享|專訪莎容企業品牌總監凡妮莎推動女性生理用品新革命!來聽聽挖貝提案者大賽首獎得主—莎容企業品牌總監凡妮莎的不藏私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 貝殼放大 Backer-Founder 】
2023-09-06
《辣妹編輯生活》24 首次撰寫「女性珠寶文」的契機,從VOGUE開始原來我以男性珠寶的邏輯去撰寫女性珠寶,同樣順利到位,這件事帶給我很大的成就感。
avatar
後沙發
2023-07-15
區塊鏈人物介紹:傑出女性藝術家Pplpleasr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今年四月的VOGUE雜誌封面是跟區塊鏈領域知名的台裔藝術家Pplpleasr進行跨國合作,Ppleasr是何方神聖呢?由蠻喜歡她作品的貝瑞大叔替大家介紹一下! 關於Pplpleasr Uniswap V3 《x*y=k》 Aave的動畫 Shibuya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貝瑞大叔學投資
2022-05-23
編織的藝術:類型文學與女性主義——沈默X劉芷妤對談台灣創作環境的艱難,眾所皆知,而嚴肅文學與通俗大眾類型領域的對立,也是無解的問題。然而,二十一世紀以來,有不少創作者有志於跨界,破除兩者藩籬,並堅持走在類型小說深化的可能性上。本場講座,由甫出版《超能水滸》的沈默,以及原本從事奇幻小說創作、後來寫出《女神自助餐》的劉芷妤,展開一場關乎類型小說的難處,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2-04-26
藝術家媽媽:生產前後的女性的夢 天性比較敏感的我,其實在懷我二個小孩時,都有很特別的經驗,懷老大時,有一天晚上,我在自己還是在母親身體裡胎兒的回憶有被召回的感覺,而老二則是有像所謂的胎夢的發生。我想強調,我並不是追求特殊經驗的人,在我對夢的科學研究沒有太多認識之前,我甚至是不喜歡作夢的人,因為總覺得作夢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家媽媽的異常生活
2021-03-16
你沒察覺的對比效應,如何使你做出不理性的選擇|《思考的藝術》 這篇文章主要分享思考的藝術中談及的對比效應,還有這個思考錯誤在生活無所不在的證據! 先看對比效應在書中的意思好了! 當我們在觀察事物時,若同時出現某個可供參照的對象,而這個對象較醜、較便宜或較小,我們就會因此判定原本所觀察的事物較美、較真或較大 在書中作者引用了《透視影響力》中一則有趣的故事來說明
Thumbnail
avatar
Orli C.Y
2021-02-22
人類女性的性高潮(一):女性性高潮是男性性高潮演化的副產品嗎?做愛後的那一天,會以更正面的角度看待事情。異性性交的愉悅與高潮,常會加強女性對男伴的依附與情感連結,會想再和他再次做愛。有些女性因為性愛的快感,認定眼前這位實際會家暴或欺騙、剝削的男人是對的對象,或因為性愛後的幸福假象再次原諒他、寬容他。是的,「演化」有可能讓妳愛上花言巧語、性能力強的壞男人。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