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計畫正式啟動!Kellyoke EP 展現媲美原唱的第一炮!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鐵肺天后 Kelly Clarkson 自從2019年開了自己的脫口秀節目《The Kelly Clarkson Show》後,每集節目都固定會翻唱歌曲的一段,作為自己歌手身分在節目中的一個小單元,而不管是粉絲或是路人觀眾,很多人在聽了翻唱之後都覺得 Kelly 實在太會唱了,並且在翻唱每首歌之後都能感覺他把每首歌都變成自己的歌了,於是在無數觀眾敲碗之後,他真的要來把這些歌曲變成自己的歌了!
從今年五月就釋出了第一首單曲〈Happier Than Ever〉,並且隨即在六月就已節目中的單元名稱發行 EP《Kellyoke》(2022),總共收錄了六首歌,從 Roy Orbison 在1963釋出的〈Blue Bayou〉,到 Billie Eilish 去年 (2021) 發行的〈Happier Than Ever〉,時間橫跨了近六十年,由此也能夠稍微窺見要做一個大歌手,聽的音樂真要夠多啊。而下面同樣來分享其中三首我想推薦給大家的歌吧!
〈Happier Than Ever〉 Kelly Clarkson
這首歌算是《Kellyoke》第一炮,翻唱自 Billie Eilish 的〈Happier Than Ever〉算是非常新的歌,其實我蠻訝異會收錄這首歌,當時在脫口秀節目中演唱的時已經讓我驚訝了,在我印象中 Kelly 好像跟 Billie 這種風格是打不著關係的,一個張狂奔放、一個內斂低吟,就像是完全兩極的感覺,不過 Kelly 唱起這首歌來的確莫名地適合啊!也是當成自己的歌在唱一樣,雖然大氣卻不失細膩,也沒有喪失原曲從低到高的那種精彩度。
在鼓聲上做了一些明顯的調整配合 Kelly 的聲音,但我卻覺得是非常好更動,比原曲多了一點生氣的氛圍,也能夠在高亢和稍稍的嘶吼中,聽到完全想不到的〈Happier Than Ever〉,我想這就是 Kelly 的個人功力了,就算音樂可以在樂器、編曲上做改變,不過重要的還是歌手本人會怎麼詮釋,而我認為 Kelly 的表現除了詮釋得很完美之外,也賦予了自己的印記在歌曲上。
〈Queen Of The Night〉 Kelly Clarkson
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人知道這首歌,翻唱自 Whitney Houston 的〈Queen Of The Night〉本身就是一首 diva 大歌,而這樣的歌曲對於鐵肺 Kelly 來說簡直就是信手拈來,我先說聽完之後的結論就是完全可以媲美 Whitney 的大氣磅礡啊!這首其實雖然超有氣勢但本質上來說沒什麼內容的嗨歌😂,在 Kelly 的詮釋之下真的非常適合,從音樂、氣質、氛圍等等來看,我們都能夠看得到他的從容,而這樣的情況下就讓人更享受歌曲了。
而很明顯地,我會喜歡這首歌原因就是聽完後真的太爽了,在這首歌中不需要放太多的情感,只要有聽 Kelly 飆歌後得到的爽感就足夠了。而不同於 Whitney 的是,原版的聲音比較渾圓、比較是厚實的聲音,這個差別我還蠻喜歡的,用不同的方式去表達出同樣強大的氣場,這讓它成為我在這張 EP 裡最喜歡的一首歌。
〈Fake Plastic Trees〉 Kelly Clarkson
這首翻唱自 Radiohead 的〈Fake Plastic Trees〉(1995),和前兩首歌比較不同的是 Kelly 用了很抒情的方式來詮釋前半段幾乎都是採用類似呢喃的方式,我認為這在近期的 Kelly 是比較少出現的一面,他最近出現的場合都是像自己脫口秀或擔任頒獎典禮主持人這種場面,就算有演唱的橋段也都會配合氣氛,用偏重熱鬧、有力道的方式呈現,因此我認為在這首歌當中算是 Kelly 再次展現了他除了鐵肺之外,同樣也能抒情。
對於這樣抒情的呈現方式,Kelly 的表現也真的不是蓋的,就算不是被大家熟知的強項,但不要忘了從第一屆美國選秀節目《American Idol》出身的 Kelly,就算不被認為是強項的歌曲,照樣也是能夠有非常高水準的表現,而這首〈Fake Plastic Trees〉就是很好的實例,唱出了和 Radiohead 的搖滾截然不同的感覺,卻又能表達出相類似的精緻感受。
很顯然地,Kelly Clarkson 在這張翻唱 EP 中就展現了超強的唱功,不管是什麼樣的風格都有辦法駕馭,並且也能很好地消化成適合自己的樣子,這就是初代選秀歌手的強大實力啊!具之前的消息所說,應該不只會釋出這些翻唱歌曲而已,畢竟在節目中就至少已經翻唱了上百首歌曲,因此接下我相信還是可以繼續期待《Kellyoke》會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