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筆記 Pt. 5: 不要在熊市變成挑剔的投資者、GitLab潛力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要在熊市變成挑剔的投資者

最近有一個好笑的現象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到了,就是社群對最近的財報都有些不滿意,只有DDOG躲過了砲火。
這個不滿意在我看來,又因為熊市的影響作用下,動搖了社群投資者的信念,裡頭Monkey關於ZS的討論說得很好:
為什麽基本上 DDOG 是唯一合理的公司來投資?因為大家覺得其他一切都有問題:資產太笨重(UPST),市值太大(GOOG)領域太多競爭 (MNDY)、估值太貴(NET、SNOW)、成長太多減速(CRWD)、太多 SBC 和沒有足夠的自由現金流(S)、不是 SaaS(又是 UPST)、太複雜(TTD)、太暴露於宏觀經濟影響 (UPST,BILL)等。我們是否真的是那種願意冒風險投資個股而不是指數的投資者?因為所有公司都有他們必須處理的問題,並且不可避免地會橫盤整理,直到他們沒有依照故事論點發展和軌道繼續下去。我們誰有在正確的時時機買賣嗎? 但是試著去想,是不是有些問題比其他問題更可怕?比如關於故事論點和軌道的失敗? 這一個關於增加支出的論點真的這麼重要嗎?
我且問你,現在的ZS還有很多不錯的指標表現,比如營收的成長、RPO的成長、資安的重視、不過度虧損、自由現金流合理、在領域內有特殊地位、吸引政府客戶。自然,凡事不會美好,他也有空的看法,比如Billings的放緩,比較長的銷售流程。在過去,我們對於一些小缺點是可以接受並在牛市中的回調認為是買入機會。但現在,我們似乎有點神經質?
現在我們很挑剔、很害怕。因為用過去的方式買入,我們還是不停看到下跌。我們害怕買到過去的ZM、FSLY、UPST,那樣大跌。社群裡有人說:
我認為這裡的許多受人尊敬的成員在過去 8 到 12 個月內都有錯誤解讀公司趨勢。根據有據可查的歷史,這對我來說只是證明季度交易是一個失敗的理由。

引用 2022 年之前的高回報是誤導性的,因為首先是貨幣量化寬鬆的影響,其次是特定行業內的現實情況,而選股實際影響僅排在第三位。

FSLY 在 2020 年是超級明星,然後投資 UPST 在 2021 年 8 月不會錯,現在投資 DDOG 不會錯。

我們不該每個季度都不停地跳來跳去。

對於過去例子,是明顯的海嘯即將來臨(ZM)或是明顯的問題(FSLY)與這個與某個人對財報腳註的輕微失望(ZS,SNOW)之間是巨大不同的。
這些爭吵逼得最後大家長Saul不得不出來說說自己看法:
我對這一切的看法!

經過思考,我發現我完全同意Monkey的看法:為什麼基本上DDOG似乎是唯一一個可以“合理”持有的股票,因為其他一切似乎都有些“問題”。

我也注意到它看起來是這樣的,因為每個人似乎都專注於分析每家公司報告的每一個微小細節尋找微小的錯誤。然後說“這是災難性的報告!我賣光了!”

請原諒我在下面犯的數字細節中的任何小錯誤,但我在這裡是從記憶中開始的。

例如Zscaler 的 Billing“ 僅”增長 50% 或 60%,過去更高。對我來說,我可能會稍微調整我的部位規模,而不是我會賣光。

再舉一個例子,有人說我們應該賣掉我們發展最快的公司(SentinelOne),因為新客戶從去年的 800 個下降到今年的 750 個。(哎呀!對不起!去年 800 包括所有收購客戶!本季度的 750 是歷史記錄!)

不,一個季度的Billing和新客戶數量與我們賣出Fastly、Zoom、DocuSign 等的基本原因不同,

我們快速賣出是因為,憑藉他們所有的“偉大技術”,他們在一個季度內只增加了 9 個新的付費客戶,而他們的競爭對手 Cloudflare 增加了 80 倍!不,這不是印刷錯誤,不是增加了 80%,而是增加了 80。它是 9 與 720 左右相比!還有六個其他主要原因,但我現在只記得一個。

我們退出 Zoom 是因為他們做到了一切,並在 2020 年的幾個 Covid 的季度中與全世界可能的客戶簽約,最後無處可去。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裡,他們擁有了以前沒有的所有客戶和收入,但幾乎沒有增長。他們已經在他們的利基市場征服了世界!我一直警告說,它們依次幾乎沒有增長。比較這兩個情況:收入從 120% yoy增長降到 17% yoy增長,跟從 8% yoy增長降到 5% yoy增長,這是不一樣的。

我們退出了 Docusign 出於同樣的原因,我們退出了 Zoom。當你在 Covid 期間已經註冊了 50% 或 60% 的 TAM 時,即使你的產品很棒(一定是這樣,否則你不會像那樣註冊它們),你無法保持 50% 或 60%的每年增長。

對我來說,我正在投資非常成功的公司,只要故事論點和數字完好無損,我就想繼續持有它們,而且我不會痴迷於瘋狂地試圖分析每一個微小的指標!但這只是我,如果你們想繼續,請繼續。
你也是這樣現在受到驚嚇就失去信心的投資者嗎?是否科技股熊市影響了你?

GitLab潛力

本季度的結果顯示成長加速(增長 75% 對 69%),營業利潤率取得了有意義的進展(提高了 1700 個基點)。RPO 增長突出,達到 92%,毛利率為 90%(同比增長 87%)。客戶數量也增長良好。唯一的問題是 NRR 從 152% 下降到“130% 以上”。
GTLB:營收增長75%,財報後大漲。📈
  • 第一季度非GAAP每股收益為-0.18 美元,高於預期 0.08 美元。
  • 收入 8741 萬美元(同比增長 75.1%)超過預期 928 萬美元。
  • GAAP 營業利潤率為 (49)%;非GAAP利潤率為 (28)%。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本月一直在公開市場上購買 GTLB 的股票,長期以來一直有傳言稱Goolgle可能有興趣直接擁有 GTLB。
GitHub 比 GitLab 更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 GitHub 領先一步。它於 2008 年推出,而 GitLab 於 2011 年作為一個開源項目開始。

但憑藉持續集成功能以及私有、自託管服務器的免費選項,GitLab 開始迎頭趕上。根據一項調查,GitLab 從 2018-19 年獲得了 4.6% 的市場份額,而 GitHub 下降了 0.4%。

但即便如此,在最新的 2020 Stack Overflow 開發者調查中,82.8%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使用 GitHub,只有 37%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使用 GitLab。看看最近的統計數據會很有趣,看看 GitLab 是否真的可以繼續這種勢頭。
而在空方的論點,認為GitLab沒有護城河,他的產品特別之處在於代碼審查和項目管理工具。但是代碼審查功能和項目管理並不是難以複製的東西。
關於GitLab的介紹,可以看看過去這篇內容:《這家SaaS公司最近股價4天幾乎翻倍,2022成長率預計上看50%🤑》
當我們開始用銀行的app轉帳、查看餘額;當我們用app來顯示疫苗施打憑證或健保資訊;當我們在全聯、家樂福的網站上購物;當我們用Uber、台灣大車隊app搭計程車。
這些,都是過去傳統公司業務,開始都需要自備開發app能力,以備與時俱進不被淘汰的實例。所以這是這家公司的潛在市場:當所有公司都開始變成軟體公司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I效率家
AI效率家
AI分析商業、投資資訊,精華摘要重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