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吉祥物系列:這些都是我的青春回憶!》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UMI回來啦!之前因為實體活動變多,我和Mia都忙碌到無法更新,終於能夠好好坐下來打文章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時代的回憶(眼淚?),當年我們都追過的二次元療癒系偶像們!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在書包上掛過吊飾、上課無聊在筆記本上畫畫或是在書包的背帶上塗鴉?我小時候可是每個都有做過呢!(內心為年少青春感到驕傲)印象中,小時候最流行的日本動畫非神奇寶貝,現在叫做寶可夢莫屬了。每次去市場都會有一大攤一大攤在賣神奇寶貝的公仔,那時候還不清楚有著作權或是商標權,都會要爸爸媽媽買給我。後來等到上了國高中,因為都直接看漫畫,神奇寶貝也退流行後,就全部拿去送人。
不過,當時也有些公仔,不是因為故事而是因為長得很軟萌而紅!尤其是三麗鷗的系列,最為人所知道的就是Hello Kitty (很愛用直翻哈囉凱蒂來稱呼XD),還有酷企鵝什麼的!除了當家明星外,還嚴選了幾個我很愛的吉祥物。
第一個就是趴趴熊。其實趴趴熊,我覺得以現在生活很需要被療癒的情況,趴趴熊值得再爆紅一次!想當初總覺得趴趴熊給人一種很軟軟眠眠,又沒有什麼情緒的外表,看著看著就放鬆了。然後小時候畫趴趴熊,都會挑戰誰可以疊最多隻,畫出一個趴趴熊塔!
第二個是賤兔。賤兔我也是到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韓國的吉祥物。而且印象中,我也沒看過他的介紹跟故事,只覺得他一直在睡覺,然後很澎很圓的一隻很可愛。後來才發現他不是在睡覺,是面無表情...,而且其實個性很愛惡作劇!
第三個烤焦麵包。記得那時候很流行,可以捏的矽膠吊飾,不知道為什麼烤焦麵包莫名的適合被做成這樣的商品。而且烤焦麵包的概念說不定是角落生物的前身?聽說烤焦麵包是麵包師傅烤麵包時,不小心讓他跌落,而變燒焦的麵包。一開始因為自己賣相不好而低迷,但遇到其他麵包朋友後,變快樂的角色。現在想起來,也還是覺得很可愛。
第四個應該就是眾多少女的愛,抖抖狗。話說真實世界會一直抖的狗只有一種,那就是吉...娃...娃。不過抖抖狗不是吉娃娃,是一隻棉花糖狗狗。不過他的故事跟身家,其實我都不知道。只是記得當初超多女生都很愛用抖抖狗的東西。
最後一個,應該是到現在我都覺得很有趣的就是阿福羅狗。當初,我還未成年,但很喜歡畫或是買裝在啤酒杯裡的阿福羅狗(就是爆炸頭變成啤酒泡泡的風格)。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阿福羅狗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設計,同時結合了日本人歌舞廳、喜歡狗狗和喝啤酒的精神。
其實還有好多我喜歡的吉祥物都沒辦法一一說明,像是從以前的大眼蛙、哈姆太郎到大學時期流行的熊本熊、船梨精,真的覺得日本人是設計吉祥物的天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