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9-我的收藏品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的收藏品

 大多數的人都有自己的收藏品,大多數收藏品背後都有又溫暖又溫馨又感人的故事。

從我兩歲時,我開始收藏卡通裡的小娃娃和布袋戲偶,我那時只要在外面看到了,我就會要爸爸買給我,所以家裡很多玩偶,有巧虎、蠟筆小新……等,而現在媽媽一直問我:「這玩偶已經很久了,要不要丟了呢?」但我還是狂搖頭。

到了五歲,我開始喜歡玩樂高,而且聖誕老公公也開始送我樂高,這時我也開始上幼兒園了,所以非常喜歡玩具,然後我就開始拼樂高。我那時拼了超多的樂高,有海軍、陸軍、空軍、遊樂園……系列,爸爸都跟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拼了,我們家都快要放不下了!」我原本還一直反抗,繼續拼,但我最後放棄了,因為家裡也放不下了,連我的房間也沒有路可以走了,全部都是樂高。然而最後還是沒丟掉,因為都是爸媽或是聖誕老公公送的,所以有滿滿的愛。

 我這些收藏品,都有溫暖的美好回憶,我要把它們好好的留下。(邱*睿)




我的收藏品

收藏品通常都代表著一個回憶,它們的背後都有充滿感情的故事,才會使人不想丟棄。我的收藏品代表著很美好的回憶。

 我的第一個收藏品是許多植物的種子,有大有小,全部都貼在一片厚紙板上,這些種子都是我們出去玩時撿到的,然後再上網查它的名字,並寫在種子下方。我現在已經收藏到的種子,可以貼滿兩片厚紙板,每一次拿出來看,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倒地鈴的種子,因為它長得圓圓小小的,尤其是上面的愛心圖案,看起來很可愛。

我的第二個收藏品是博物館的小積木,基本上就是博物館的建築縮小版。當時因為疫情爆發,許多人都不常外出,於是政府發起了一個Muse玩家的活動,讓大家去不同的博物館執行不同的任務,完成任務就可以蓋一個章,而三個不同縣市的博物館章,就可以跟第四個跟其他不同縣市的博物館章兌換一個積木。積木的樣式有很多種,而積木的樣式就是看我在哪一個博物館換積木了。有的是博物館的建築,有的是吉祥物的造型。我現在收藏了很多博物館小積木,其中我最喜歡地震教育博物館的吉祥物積木,因為它長得很可愛。我都把它們放在電視前,只要我一打開電視,就能看到我收藏的小積木。

我非常喜歡我的收藏品,只要一拿出來就會想到它代表的回憶,還有它的故事。(鐘*庭)




我的收藏

在我一歲的時候,表姐送我一隻熊貓玩偶,後來在我四歲的時候,表姐又送我一隻熊貓玩偶,我很喜歡這兩隻玩偶,我每天都會抱著它們睡覺。我們家裡還有很多動物玩偶,有狗、大象、熊…等,很多玩偶,但是我覺得還是這兩隻熊貓玩偶深得我心。

每次寫功課的時候,我都會抱著這兩隻熊貓玩偶,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因為在冬天一邊抱著小熊貓玩偶,一邊寫功課,很暖和,很好玩。

 到了晚上,我一定要抱著兩隻貓熊玩偶,我才睡得著。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把兩隻玩偶放在台南,因為只要在中壢一天就要回台南,三姨說,:「因為只有一天,所以不要把兩隻熊貓玩偶帶回來。」那一天我很傷心,到很晚才睡著,感覺好孤獨。

我把那兩隻熊貓玩偶都叫做貓貓,第一隻貓貓雖然已經很久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它,第二隻我也很喜歡,兩隻都是我的寶貝。

 我最喜歡這兩隻貓貓,因為它們每天都會陪著我寫功課,陪我睡覺,我希望它們可以陪我度過一生。(黃*豪)




我的收藏

一走進我的房間,彷彿來到了拉拉熊世界,書架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公仔,桌上還有絨毛娃娃,就連打開衣櫃,都可以見到聯名的T恤,拉拉熊的系列商品是我心愛的收藏。

某天,我和媽媽去逛文具店,無意間,我看見趴在架子上的拉拉熊,它的樣子既慵懶又可愛,讓我情不自禁伸出手輕輕撫摸它。正當我陶醉在那個柔軟的觸感時,媽媽看穿了我的心思,主動買下來送給我。從那天起,就開始我的拉拉熊收藏之旅。

相較於其他卡通背包,拉拉熊的名氣沒有那麼響亮,在商店裡也只佔據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一不留意,很容易就被忽略。便利商店、超市裡偶爾會舉辦拉拉熊的集點活動,這時我就會纏著家人不放,苦苦哀求他們幫忙累積點數。

因為得來不易,所以我很珍惜我所擁有的拉拉熊商品,我會小心翼翼把公仔拿起來擦得亮晶晶,再依照大小排放整齊,我也會在晴天時帶它們去做日光浴。

拉拉熊的慵懶與可愛融化了我的心,看著它們,我的嘴角會不自覺的上揚,心中充滿了幸福的感覺。我想我的拉拉熊收藏之旅還會繼續下去!(陳*潔)




我的收藏

我最喜歡收藏七龍珠的玩偶玩具,雖然在爸媽面前那是很普通的玩具,但對我來說這個玩具是很珍貴的。以前我三歲的時候,我在櫃子裡看到《七龍珠》的漫畫,我就精神奕奕地看了起來。因為故事很好看,七歲時我就開始喜歡上七龍珠,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的漫畫,所以我就開始收藏七龍珠的任何物品。

每次的生日或節日,都收到最多七龍珠的玩具,因為我有和家人們說我喜歡七龍珠,因此每次他們都會送七龍珠的東西,有漫畫、玩具、杯子……等等,讓我開心不已;如果沒有送七龍珠的東西,我就會生氣和難過。因為家人們都知道,所以都會送給我七龍珠,讓我的收藏更豐富了。

我想要讓七龍珠的玩具都變成真的人 讓我和他們一起玩,還有我想讓他們永遠在我身邊,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收藏品;如果有人要把它們丟到垃圾桶裡,我會立刻把它們拿回來,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收藏品。

 我的收藏品是七龍珠各式各樣的物品,我想讓它們和我一起到老,直到永遠。(馬*辰)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