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走日記》:等到我九十歲,現在就是小時候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出走日記》是一部以廉家三個姊弟妹:昌熙、琦貞、美貞為主角,往來首爾市中心與近郊的通勤日常為主軸,描寫現代上班族面對職場、家庭、愛情、人際交友等境況的寫實韓劇。其中,寡言沉默的老么美貞,與不知其姓名來歷、廉家父親得力助手的神秘男子「具氏」,展開了一段建立在彼此「崇拜」(敬仰)的關係。
在第八集前半段,具氏先是看到了餐桌旁貼著年小美貞在大雄殿前獨坐卻不看鏡頭的照片,廉家母親說著:「美貞小時候拍照不愛看鏡頭。」這段劇情前後不到三十秒。而到了本集結尾,當廉家姊弟與童年玩伴相聚烤肉時,美貞與具氏缺席了,他們兩人一起到相片裡的大雄殿前,進行了一場靜謐的「約會」。
我偶爾有這種想法,三歲的你、七歲的你、十九歲的你,好想回到你小的時候,靜靜的坐在你身旁。」美貞遙望著天邊的彩虹,這樣對具氏說。
妳已經在這樣做了。」具氏回答,美貞將視線從彩虹轉向具氏。接著說:「等到我九十歲,現在就是小時候。」具氏也將目光投向美貞,對望一秒後,兩人再度看向彩虹,然後靜靜坐著。
這一段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然後哭成豬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3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B編的韓劇時間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一個愛看韓劇的出版人,用迷妹的眼光、閱讀的方式看韓劇,精讀韓劇裡的細節,可能算是一種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