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子獨遊義大利16天(前言)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母百花大教堂旁的街道
造訪義大利前,其實準備了很久,2018年考慮到身體微恙,所以忍痛放棄,到了2019年,告訴自己,再不出發人就老了,也許心裡有太多的擔憂和恐懼,但,just do it. 上網研究過後,就義無反顧地刷了機票。
這或許是我做過最正確的選擇之一,因為2020疫情爆發迄今無法出國,很感謝自己當初的勇氣。之所以一個人出發,是因女兒要準備會考,老公要上班,再加上不想委屈自己迎合旅伴,所以找了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獨遊,相信我,只要事前做足功課和準備,你也可以成功挑戰義大利。
話說我要隻身前往義大利的消息走漏後,迎來同事們絡繹不絕的關心,「聽說那裏治安很差,你這麼瘦小,遇到歹徒怎麼辦?」「你可以跟團,比較安全!」(我心想:一群人警覺性比較低吧,更何況這麽明顯更容易成為下手目標)於是,我索性回答,我當地有朋友。
這趟旅行的路線規劃不同於以往,過去習慣從第一天排到最後一天,但這次我特地配合維洛納(Verona)戶外劇場的歌劇日期,然後再把前後的城市加進來,畢竟剛好遇上夏季音樂祭,本身又很愛歌劇,當然不能錯過這場音樂饗宴。
所以我16天的路線大致如下:
台北--杜拜轉機--羅馬--佛羅倫斯--維洛那--威尼斯--杜拜轉機-- 台北
我捨棄了米蘭,因為我實在很懶得移動、換住宿,四個城市已是極限,所以讀者您可以依天數考慮自身喜好,像我就為了看歌劇而犧牲米蘭。至於航班,我選擇阿聯酋可以不同點進出,不用走回頭路,羅馬進,威尼斯出(南往北走),而中轉杜拜還可以在機場稍微休息,舒展筋骨,再出發。
下一篇開始, 我會依序介紹:
行前準備(如何克服心魔、訂機票、住宿、國鐵和歌劇的票)、城市精華(例如跟著主廚學做義大利麵、訂了美術館的票卻被丟包),以及如何自保、防止被偷的攻略。
*希望這個系列能幫助正在規劃自助旅行的您,多些勇氣、放心去飛,夢想,其實不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愛心喔⋯⋯Thank you…

    Miss Tea Tea
    Miss Tea Tea
    我,一個熱愛旅行的中年女子, 因醉心異國文化、結交外國朋友, 所以擔任了好幾年的接待家庭 過程中的感動、開心和衝擊會點點滴滴分享給大家 另外 誰說中年婦女不能一個人闖蕩義大利且全身而退? 我將分享屬於個人的攻略 ** 暫別連續工作20年的職場, 目前留職停薪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