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入境)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班經濟艙座位2-4-2的大飛機,但可能因為現在是義大利旅遊的淡季,機上乘客不到一半。我選了靠窗座位,旁邊沒人。機上廣播,叫大家不要亂換位子,因為機位安排有平衡考量。坐中間的幾乎都躺著睡了。起飛後,吃了機上餐,約半夜2點,空服員收了垃圾就全機關燈睡覺了。
這一天,我搭統聯到桃園機場、搭飛機到杭州、搭巴士到杭州市區......等等,一直在睡,在飛機上也睡昏了,醒來時看手錶,快12點,睡了10小時。中午12點,換算義大利時間,是早上5點,也算是調整時差,空服員也開燈叫大家起來跟著螢幕做伸展操(很中國風格),然後就發餐點。預計6點半抵達,延遲了一小時,7點半落地。
在kkday買的網卡,落地後無法上網。下機後,一路跟著出口的指標走,直到看到台灣可以快速通關那邊,多是西方人面孔,我一開始還不敢走,問了一下確定後才走。
入境審查一句都沒問,就直接蓋入境章了。
(我還準備了55天的行程表、預定的旅館資料、申根保險英文證明、台灣免簽宣言義大利文版......等等,就怕入境審查被抽查或刁難哩!)
台灣人可以快速通關(但不是放中華民國的國旗)
拿了行李,在旁邊連上wifi,還教了跟團的台灣遊客怎麼連wifi。然後研究一下網卡為何不能上網,原來是因為要開漫遊(這張網卡可以漫遊歐洲數十國)。
出機場前,看到很多人在自動售票機買進市區的火車票,但我決定搭巴士,因為可以看沿路景觀,而且巴士比較便宜。第一次付歐元,就是買巴士票,7歐元。
一開始走高速公路,景觀和台灣很像,進了市區就大不同,街道和房屋很有歐洲味(本來就是去歐洲啊!!),意外地還路過羅馬競技場。
巴士視野
終點站是羅馬最大的火車站特米尼,下車後慢慢繞,因為離check in還有一小時。路過一間超市,原本想買飲料,覺得好貴,例如:一瓶雪碧2.5歐元=台幣85元。但牛奶就很便宜,所以買了牛奶解渴。
羅馬的街道逛起來很新奇,房子很漂亮,也沒有一開始想的那麼混亂。有人說,義大利的大火車站附近很亂,我覺得不會啊~跟印度和菲律賓比起來,根本就不亂!只是有時候有石頭路,行李比較難拖。
雖然已經查好火車站到民宿的路線,但因為羅馬的道路大多沒有標路名,彎錯了路,問人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後來就拿出手機導航找路了。其間還有人跟我問路~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當地人吧?!
好不容易找到民宿,但看起來是棲身在大樓內,不知道怎麼找民宿主人,只好試著打電話,幸好後來終於接通。進了大門,在天井看到民宿主人在大約五樓的陽台跟我揮手。天啊!我要扛行李到五樓!!!!! 後來在樓梯間聽到有人在問我走到哪兒了,才知道是只要走一樓,就有電梯可以搭。
民宿主人帶我搭電梯,超復古的,小小的電梯只能擠三個人,所以我、她,加上我的行李,電梯就滿了!而且電梯門要自己手動打開。
民宿主人是個日本太太,她說我的房間還沒掃好,問我要不要先出去逛逛,但我很想躺著休息,就在客廳等她掃好,順便用微波爐熱牛奶、吃麵包。進房後,整理一下行李,睡了一會兒,準備出門去羅馬競技場,結果開始下雨,又濕又冷。
逛了一會兒,原想放棄回民宿,但走了一段地下道出來後,雨停了,所以就繼續走。到了羅馬競技場外圍和凱旋門,研究入場的套票,然後跟著人潮往上走,進了一間小教堂休息一下,又開始下雨了。跟著人潮走過帝國廣場大道,來到威尼斯廣場,雨一直不停,導航後才發現與民宿方向不同,要走將近3公里才回得了民宿。
周五傍晚下班時間,車多又大雨,在接近民宿的廣場一陣大風,傘骨吹斷了。幸好後來沒雨,在民宿附近的小店買到一把3歐元的傘。而原本的那把傘,在菲律賓撐了3個月的雨季,擋雨又擋太陽,沒想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就壽終正寢。
回民宿先洗個澡,然後到樓下的小超市買了番茄和果汁,回民宿煮泡麵加菜。
在羅馬的第一天,雨這樣下,該不會比南美洲之行更艱難......
溼答答的街道
羅馬競技場(左)、凱旋門(右)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