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5 大家都想看到恐龍吃人啊……總是會有人被恐龍吃掉……

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大家都想看到恐龍吃人啊……總是會有人被恐龍吃掉……
作者前言:現在本書是必定每天寫出幾千字,而不是在意幾天發文一次。
(不在於幾天發一篇,在於每天固定寫文幾千字,然後可能一次發出,也可能一篇篇發出,反正每天固定寫文才是重點)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5 大家都想看到恐龍吃人啊……總是會有人被恐龍吃掉……
2022-05/12+14 (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本篇一萬多字,真的很長,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對於中世紀大航海時代來說,有過一支留名歷史的【西班牙無敵艦隊】。  名稱聽起來很威,可是你知道這支無敵艦隊,總共有多少艘戰船?
總共二十艘正式戰船而已,其他都是些抓來湊數的運輸船、武裝商船而已。
因此,這個西東海港遭受鄰近的中央大陸三位軍閥與領主聯合派出的五十艘戰船,絕對不能說是弱小艦隊了,是家族世代數百年統領這片東海的黑莫領主,都公開跟我直說他無力應付的強大艦隊……
而這樣的一支五十戰船強大三方聯合艦隊,不過是面對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的速射快炮,還不是遇上真正的艦載戰鬥機從空中攻擊,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全數被轟斷中央主桅桿,無助的癱瘓在西東海港外的大海,千餘名搭載兵員只能很可憐的困在自己的船上坐以待斃,任憑依然完好健在的西東海港守軍與後續會陸續趕到的援兵處置,根本整支強大艦隊徹底毀滅在此了。
這個時候,我只有發自內心的感覺:『真是高科技軍事武力的絕對輾壓啊……』
但是,這場三方強大艦隊的毀滅戰,還是開始從這一刻傳遍這個奇怪的異世界。
人們必定逐一知道,強大無敵的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真的出現了。
不過現在,比起宰制這個必然震撼顫慄的落後異世界,我們還是先直接丟下癱瘓無力的五十艦隊,和期盼能親自跟我見上一面的西東海港內莫堡主,趕回因為十名士官兵駐留而讓我掛心的東海港了。
回航大約三十個小時,終於順利的跟那群隊員重新順暢連絡上,讓他們知道王家寶座號已經為他們趕回去,並且就算是要比手畫腳也好,讓帶隊的駐守軍官想辦法通知一定會擔憂掛心的黑莫領主西東海港的危機已經順利解除的消息,讓黑莫領主可以安心。
於是,回航的第九十個小時左右,王家寶座號終於回到東海港了。
並且隨著之前接近東海港,遇到的船隻與人們,如果不是在甲板上對王家寶座號喜悅歡呼,就是更加敬畏的行禮膜拜……必定都已經聽聞西東海港的事情戰蹟了。
終於,這天下午,王家寶座號回到東海港港口碼頭外的深海區停航。
透過架設在艦塔頂端的遠望攝影機,可以看見港區已經擠滿喜悅歡迎我們歸來的龐大人群。
人群最前頭,必然有著黑莫領主和十名駐留官兵,由一名年輕軍官帶領,成一橫隊稍息姿態面對海上終於歸來的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
看來都沒有事,被黑莫領主他們照顧的很好。
我坐在艦橋辦公處中央的王座分身,親眼看著螢幕上明顯拍攝到的這十名駐留官兵,雖然前幾天回航的時候就已經順利和他們重新取得聯絡,不過還是真的親眼看見他們的現在,才完全放下一顆心。
司令老船長提醒:「陛下,本艦已經順利抵達東海港,敢問接下來的指示?」
的確,我好像都沒有說過接下來要做什麼?
其實已經稍微想過這件事的我,立即回答:「先把他們和那輛留給他們的裝甲車與所有裝備帶回艦上吧,並且通知安排這幾天擔任隨艦顧問的德義船長準備下船回到東海港了。」
司令老船長:「遵旨,立即通知外派隊員準備帶同所有裝備歸艦報到,並且安排接運的氣墊小艇前往。也會準備運送德義船長回到東海港。」
我簡單回應:「嗯。」接著說出:「喔,那裡好像在建設完全符合我們的氣墊小艇靠岸高度的新碼頭?」
我想起之前出航前往解救西東海港,的確有提出這件事……  看來黑莫領主真的開始進行,為了方便今後我們的人員和裝備在這個東海港上下碼頭。
雖然現在看來還只是石塊基底 ……
司令老船長簡單回應我:「正是。」
然後,從顯示螢幕看見碼頭上的帶隊年輕軍官,拿起手中的無線電,開始通話回應。
又一會之後,司令老船長收到通知,轉告我:「陛下,碼頭帶隊軍官回報,因為事前沒有命令通知,因此如果要拆卸已經在東海堡堡頂架設好的簡易低功率訊號收發站,與收拾所有裝備,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我呢喃:「的確……完全沒有事先通知。」
司令老船長又說:「陛下,帶隊軍官還有通知,黑莫領主似乎有在東海堡城牆內的大廣場讓東海港的民眾一起準備一大堆犒賞感謝我們的豐盛菜色,並且領主懇求陛下再次招見,當面會談?」
我意外的:「讓東海港的民眾一起準備準備一大堆犒賞感謝我們的豐盛菜色……」
司令老船長回應:「黑莫領主絕對知道本艦不少人,加上一口氣為他解除西東海港那邊的危險大包圍,並且看來絕對敬仰忠誠陛下,因此聽起來應該真的會準備不少招待感謝本艦士官兵的菜餚?」
我煩惱起來:「真是的,完全沒有先問一聲……  這樣如果要拒絕就顯得太不給面子了……」
表姊問來:「那就乾脆先表示為難,再表示願意賣給對方一個大面子,又如何?」
我意外的:「表姊?妳同意?」
表姊:「賤妾是想,既然那十名駐留小隊成員這幾天留在那裏之後,看來都很好,沒有任何雙方相處方面的問題,那麼不如趁這個機會開始讓艦上的大家正式接觸這個世界的人,展開互動,不也很好?」
表姊都這麼直接的公開表示支持讓本艦官兵去東海堡的圍牆裡面廣場參加大招待……
我問去:「司令船長?你的看法?」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下官是認為,只要嚴加管控本艦官兵,不讓在餐宴上做出冒犯的失禮行為,是可以允許讓官兵參加餐宴,上岸活動放鬆一下,順便增進雙方的理解和認識,畢竟我等真的不知道會留在這個屬於他們的世界多久?多點互相的瞭解,真的不是壞事。」
我回應:「既然司令船長你也同意,認為可以,那麼我們要怎麼做?」
司令老船長先沉吟:「因為的確事出突然……」
司令老船長應該已經迅速想好:「回陛下,首先,本艦搭載的所有電能驅動氣墊小艇,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全數動用……」
我再次意外:「趁這個機會全數動用?」
司令老船長簡單回答:「相信陛下絕對可以理解,要是一個交通工具太久沒有動用……」
「懂了,是可以趁這個機會全數動用……」
司令老船長:「一口氣讓大量本艦官兵上岸,整齊列隊走向東海堡,對於本艦的壯大,應該會再產生加分效果……」
我擔憂詢問:「這樣會不會感覺侵略性太強?」
畢竟不能讓人一直站著,所以同在這個艦橋辦公處,新近設置的辦公長桌椅,坐在桌旁的紅髮姊姊直接說:「來自天國的神兵神將,本來就應該看起來要有震攝力,要是看起來一點氣勢都沒有,被看輕才是真的糟糕……」
同坐桌邊的暗影大武士爺爺喜悅的微笑點頭:「呵呵呵……」
於是我再詢問:「婆婆?」
和二位死亡武士坐在同一張桌邊的大武士婆婆:「老嫗也是同意,可以讓王家寶座號訓練有素的官兵上岸東海港參加大家熱情準備的餐宴,再說老嫗的確在大餐廳那邊接觸到已經許多官兵渴望上岸東海港,親自認識我等的這個新世界……  至於神選陛下擔憂的侵略感問題,只要上岸官兵不隊熱烈歡迎期待的東海港民眾做出任何傷害行為,相信就沒有問題了。」
換熙圓說:「哥哥,婆婆也都這樣說了,就乾脆讓大家上岸東海港走走,吃東西吧?」
所以看起來,也是坐在艦橋辦公處這裡的護衛隊長叔叔、馬立克上校叔叔、翻譯軍官哥哥、也是可以不必問了,他們的內心應該多少也會渴望可以上岸這個奇怪異世界的文明城鎮東海港實際走走吧?
至此,我當然只能下定決心:「熙圓、表姊,妳們陪我一起留下來吧,我們不要去。」
熙圓立即:「咦?!我不要去?為什麼?」
我直說:「笨蛋!我們如果也去,讓那群官兵怎麼放心的盡情休假吃喝啊?!妳還敢常常罵我蠢蛋!所以小雀兒也要一起拉她拉下!」
於是,表姊完全沒有異議的順從:「既然尊貴王夫的旨意如此,那麼賤妾就留下了……」
熙圓:「好吧,這一次蠢哥哥說的是有道理,我就一起留下來了。」
我接著告訴:「司令船長,小雀兒會決定拉她一起留下,因為我考慮到,手術留下來養傷的德森爺爺,問問醫官是否已經傷癒?是否可以放心讓德森爺爺離開回去?如果可以,就讓德森爺爺和彩虹魚一起離艦回去東海港吧?如果已經可以回去,小雀兒就是確定留下了,才不會干擾官兵的難得上岸休假。」
司令老船長:「遵旨,必定詢問醫官此事,如果已經康復,可以離去,就請他們一起離去。」
司令老船長又說:「陛下,關於擔憂會打擾官兵難得上岸休假這件事,臣下真的必須再次大膽提出,陛下真的太多慮了。全艦官兵都很期待陛下的同在。」
我先回應:「這件事就這樣吧 。」
我再告知那三名武士:「爺爺,婆婆,姊姊?如果可以,還是麻煩你們一起上岸接受款待了?主要是希望請你們必要的時候幫忙直接翻譯,不然雙方一定會出現語言問題。  當然,如果你們想要離艦回去,絕對沒有問題,也是隨時都可以離開,完全不必強迫自己留下來。」
紅髮姊姊直接回答我:「我去現場擔任必要時候的協助翻譯就好,大武士請留下來?」  猜想應該是說大武士爺爺?
暗影大武士爺爺照樣笑咪咪的一直點頭:「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偷看一下婆婆的溫和笑臉,應該也是想要和爺爺一起留下了?
所以我一起說:「爺爺,婆婆,你們真的不必勉強一直留下,對我來說,你們是客人,不是部下或是士兵。」
大武士婆婆溫和微笑回應:「神選陛下啊,老嫗已經這個歲數,比較喜歡安靜,不喜歡太熱鬧吵雜的地方了……」
大武士爺爺也是猛點頭表示認同:「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雖然多少感覺到他們那樣說只是藉口,不過只能承認,非常漂亮的藉口,根本讓我無法再說什麼。
我再說向:「隊長叔叔,上校叔叔,翻譯軍官(哥哥),你們也一起上岸休假吃餐宴吧。」
隊長叔叔直接說:「豈有禁衛軍拋開本該全天候守衛的陛下,獨自跑去吃喝玩樂的道理?」
馬立克上校叔叔跟著說:「小官手提重要的核武器啟用手提箱,只有這個手提箱才能啟動本艦搭載的所有核武器,萬不能離開陛下身邊。」
翻譯軍官哥哥也是慌張說著:「小官必須翻譯……小官必須翻譯……」
大武士婆婆直接頂去:「好了,船內翻譯,有我們和王家寶座就足夠,你去休假餐宴吧,不然神選陛下一定會完全內疚,自己害大家都不能休假餐宴玩樂,至少你去餐宴,還能讓陛下感覺欣慰一點。」
趴在我的大腿環抱我腰的被提出小蘿莉,喜悅撒嬌:「主人❤」
於是,被當成替最羔羊推出來的翻譯軍官哥哥,只好說:「小官就一起離艦上岸,參加餐宴了……」
司令老船長再說:「陛下,還有一事報告,本艦絕對不能完全無官兵留守,因此會請各部門帶領長官,優先選出這段時間表現優秀的部屬離艦上岸參加餐宴,再視時間經過與機會,逐一輪替……」
我的回應是:「司令船長,你也上岸去休假一下吧。」
畢竟幾乎看老船長整天都在值勤工作,好像只有睡覺時候才會回房間休息一下?
司令老船長直接回應:「陛下,下官也已經這個年紀……」
真的要使用跟婆婆爺爺一樣的老人藉口……
我只能下定決心說出:「這是命令,你也一起去跟其他人休假玩一玩。」
司令老船長錯愕:「陛下……」
我回應:「司令,我直說了,我很依靠你出面帶領和控制這艘船的所有血肉軍人,要是你先累倒或是累病了,讓我怎麼辦才好?」
司令老船長:「陛下,下官一直覺得自己真的很好。」
:「我整天看著你為我忙這忙那,根本沒有看過你真的休息。  你的情況好不好,我自然會決定。  等到你已經覺得自己不好,絕對身體已經出問題了,所以現在就給我一起離艦去好好吃喝玩樂過再回來!」
司令老船長:「陛下………… 」
我直接大聲:「你幾乎全天無休的忠心和責任感,我完全瞭解,所以現在上岸去好好休假吃喝吧,不要讓我擔心了!或者你真的想要抗命?!」
司令老船長不安:「陛下息怒,下官絕對不敢違抗王命,只不過……」
表姊溫和說去:「司令船長,這樣吧,你順便當面詳細問問黑莫領主關於這座島的東海山的相關事情,不也是給陛下幫了大忙?不然陛下不是還要很麻煩的再找機會與方法詢問這件事?」
我立即:「對啊!司令船長,這件事就讓你出面代表我去問清楚了!關於上山的路途情況?山頂情況?還有最重要的魔物情況?好好休假吃喝,順便問清楚這件事,我就開心了。」
大武士婆婆接著說:「而且神選帝王陛下,其實不太喜歡跟黑莫領主來往,所以由身為王家寶座號軍人之首的你代陛下出面妥善應付黑莫領主,會是最好,也會最讓陛下放心……」
我:「沒有錯,就是這樣,所以還是司令船長你跑這一趟吧,不然之前我真的完全不知道應該跟黑莫領主說什麼?你就去休假吃喝,順便幫我把這些事情問著處理起來。」
司令老船長終於屈服:「那麼下官就大膽率領本艦兵員,離艦外出了……」
我回應:「能問多少就算多少,讓你趁機好好休息才是重點,知道吧?這是休息命令,好好休息,不要違抗了。」
司令老船長先回答我:「遵旨。」  再說向:「我必須奉旨離艦外出。這段時間,陛下與王妃,就麻煩幾位了……」
完全不屬於軍隊的獨立禁衛軍護衛隊長叔叔微笑回應:「你是真的應該好好休息……」
屬於陸軍,不是海軍、沒有上下官階關係的上校叔叔跟著說:「我也覺得陛下這項休息命令完全正確……」
大武士婆婆:「陛下是我們這個世界經歷數千年,好不容易盼來的神選王者。我們絕對是忠僕,不是謀害者,你放心我們吧……」
暗影大武士爺爺再次一整個同意:「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於是,就這樣,幾乎整天工作到是個工作狂的司令老船長,終於願意上岸休假吃喝放鬆,順便問問東海山的事情了。
原本我真的還在左右搖擺 【開啟回家傳送門】、『東海山頂訊號加強站』、應該先進行哪一條的重要支線?  就因為表姊剛才臨時提出的勸說建議,就此確定了……
❤❤❤❤❤❤❤❤❤❤
表姊的神助攻,讓一直像個不知道應該適當玩樂休息的工作狂司令老船長,終於願意跟官兵一起上岸玩樂吃喝休息,順便詢問關於東海山的整個情況。
於是,決定上岸東海港接受餐宴款待娛樂者,主要是數百名表現優秀的士官兵,翻譯軍官哥哥,司令老船長,紅髮姊姊……
所以這艘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最少最少還是會有幾百人在艦上駐守活動,不可能鬧空城那麼危險。
至於那些這次沒有准許離艦上岸休假的士官兵,應該就是等待下次機會了。
總之,無線電通知港口碼頭上的帶隊駐守軍官這件事之後,透過望遠鏡頭拍攝的畫面看他開始忙碌比手畫腳、加上記事本畫圖示意,跟黑莫領主解釋說明即將有數百名士官兵上岸東海港參加餐宴活動。
司令老船長就此離開艦長寶座,向我敬禮,與翻譯軍官哥哥,紅髮姊姊,要一起搭乘中央電梯離艦了。
當然,司令老船長不忘說出:「陛下,我會請戰術長這次留艦值守,如果陛下有任何問題 ……」
我直接伸手輕摸趴在我的大腿上的【小蘿莉貓】的頭,認真嚴肅說回去:「不必特意破壞任何人的離艦上岸休假機會,我有王家寶座在身邊,基本上這艘船航空母艦是完全在控制之中,還會有什麼問題?」
被我摸頭這樣說的【小蘿莉貓】,立即開心的:「主人有人家!人家一定會把主人保護照顧好!」
司令老船長再次敬禮:「是!還是會請戰術長本次留艦值勤,下次再排休,畢竟高階軍官也不可以全部都離艦休假。下官就先與這位依娜武士小姐一起前往詢問醫官同意之後,通知德森和彩虹魚離艦回去東海港,再帶隊出發上岸東海港接受餐宴款待,預計會遵照上岸休假規定,晚上九點會歸艦報到。」
我只能簡單點頭回應,然後說去:「姊姊(紅髮),不好意思,要這樣麻煩妳過去擔任翻譯了。」
紅髮姊姊微笑:「只是小事,只是在必要情況為雙方說說話而已,很輕鬆,反而是你,不必擔心,今晚自己也好好休息,知不知道?」
於是,他們搭乘電梯離去了。
我們也回到五樓的王室區域,等待必定留艦值勤的四十多歲戰術長叔叔晚上六點前來通知前往外面餐廳用餐。
表姊從冰箱拿出一盤小點心和泡來一壺溫奶茶,放在客廳觀景窗前面的矮桌上,一起吃喝看窗外的海景和東海港……
然後,通往外面豪華餐廳的艙門敲響:咚!咚!
表姊還沒有去應門,就主動從外推開。
是總是整天纏著彩虹魚這個近齡玩伴的小雀兒回來了……
小雀兒直接說:「德森爺爺和彩虹魚要離艦回去東海港了。  他們說,一定會去拿回那些藏著的前皇帝遺物,交給國王表哥正式繼承帝國……」
身為親姊姊的表姊安慰:「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小雀兒:「我知道,已經有想過這件事,只是遺憾沒有互相學到更多語言,我只有學會幾個名詞和形容詞而已。」
表姊:「好了,點心在這裡,要不要過來一起吃?」
於是小雀兒過來觀景窗前面站一起了。
然後,一直陪在我身邊的熙圓通知:「啊!哥哥,你看下面那邊!」
海面上,氣墊小艇一艘又一艘的出現,向著聚滿人的東海港碼頭過去。
每一艘氣墊小艇裡面,當然都是士官兵。
是司令老船長帶隊出發上岸接受餐宴招待了。
像這樣幾十艘氣墊小艇一起在海面上航行,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我就這樣和後宮女孩們一起站在客廳的觀景窗目送他們離去靠碼頭,直到晚上六點通往外面豪華餐廳的餐門又敲響:咚!咚!  最高階留守軍官的戰術長叔叔親自通知晚餐,才外出用晚餐。
當然,餐桌邊的重要高階軍官只有半數在位,另外半數絕對都跟被我命令強迫休假的司令老船長一起上岸去接受餐宴招待和休假了。
反正我就是一起在豪華餐廳用過晚餐之後,重新回到生活區裡面,一起看一部美國西部牛仔電影打發時間。
一起看完牛仔影片之後,我正想要離座去洗澡,準備睡覺過夜。
通往豪華餐廳的艙門再次意外敲響:咚!咚!
畢竟從來沒有過吃過晚餐之後還有事上門找,所以我們都意外起來的互問:「誰啊?」
熙圓直接問向整天抱我大腿不放的寄生蘿:「小不點,外面是誰找?」
對於體內事情無所不知的小蘿莉回答:「是船長啊……」
我快速瞄一眼牆上電子鐘,呢喃說:「的確,都這個時候了……」
晚上九點半……
帶領幾百名士官兵上岸東海港接受餐宴款待的司令老船長,是說過晚上九點會全體歸艦。
我再呢喃:「是來報告剛才的餐宴情況吧?」
表姊:「我去應門?」
果然是司令老船長站在艙門前:「陛下,下官帶領所有休假士官兵歸艦報到了。」
並且能看見,一起去餐宴場擔任翻譯的紅髮姊姊也出現在豪華餐廳了。
我簡單詢問:「司令船長,你有好好休息玩樂吧?」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請放心,下官有好好的大快朵頤,欣賞歌舞表演,給全體休假士官兵做榜樣,讓他們一起好好放鬆接受款待了。」
我滿意的:「很好……」
司令老船長:「當然,下官也在依娜武士小姐的翻譯協助,好好問過黑莫領主關於東海山的情況。  下官猜想,陛下或許會希望立刻知道情況,才會這麼晚了還立刻前來打攪準備過夜休息的陛下……」
看起來,應該問到不少?
於是我說:「我是會希望快點知道這些事情,所以我們下去三樓艦橋辦公處再繼續說吧。」
我完全不想要公私不分到把這個五樓生活區給弄成工作場所了……
我一坐上三樓艦橋中央寬大舒適的王座分身,司令老船長站在旁邊開始報告。
司令老船長:「本艦休假士官兵上岸碼頭之後,一起隊列步伐整齊走向東海堡,引領路上所有旁觀民眾敬畏歡呼。就是進入東海堡的城牆內大廣場接受盛大餐宴款待和歌舞表演,也是向處互動良好。相信我軍上岸士官兵一定給東海港留下難忘的好印象、好風評了?  至於餐飲內容,大致上與我們沒有太大的不同,雞鴨牛羊魚這類基本養禽和穀物類都一致,只有一些養禽與種植鼓果明顯是我們沒有,但是吃起來的口感並不差。總之,下官很意外,我們雙方在這方面,明顯沒有太大的不同。」
我回應:「很好。」
司令老船長:「那麼,關於東海山……」
終於要進入我最關心的正題,我當然是立刻豎起雙耳催促:「說。」
司令老船長:「黑莫領主聽聞陛下考慮在東海山頂建設一個駐留一支小隊的訊號加強站,或許通訊訊號就能順利傳遍這片東海,立即喜悅的表示絕對全力支援陛下的一切行動。」
我:「所以前往山頂的整個情況如何?」
司令老船長:「是!前往東海山,直到山頂的被告知路徑如下。  離開東海港之後,會先經過一片放牧耕種農業區。  然後就是東海林,一大片有在砍伐樹木原料的原始森林。  再順著可以使用牛車馬車載運貨物的大路穿過東海林,就會抵達東海山山腳的石料開採區。正式道路就只有到這裡而已,東海港兵員的巡邏和駐守,最遠也就只有到這裡。下官猜想,我軍的裝甲車輛最多應該只能行駛到這裡而已?」
司令老船長:「從石料採掘場這裡,有一條只供數人併肩行走的山路,可以一路通往半山腰的一個中途台地,然後就要再找路攀爬上去山頂了。  東海港的人們都說再上去就是一群吃人怪鳥魔物的地盤,會忽然飛的衝出來,把人咬回去巢穴吃掉,被咬走或是從空中丟下山絕對無救,所以黑莫領主和東海港民眾對於東海山的普遍認識只有到山腰平台這裡,再上去就所知稀少了。」
我好奇呢喃:「一群吃人怪鳥魔物……」
紅髮姊姊接著說:「陛下弟弟,聽起來山上絕對是有不少的飛鳥獸存在,因為以前我就聽說過幾次這裡有飛鳥獸飛下山襲擊農牧區和掘石區人們和養禽獲取食物的消息。  但是我猜想山上可能不是只有飛鳥獸,要是運氣不好,那樣的高山地區,可能還會有蟄伏的掘土蟲甚至是穴岩蛛……之類的隱藏山區魔物存在。  會不知道,應該是因為上去遇見過的人,沒有活著下去回去東海港通知的人。但是絕對不能排除存在其他種類魔物的可能性。」
我詢問明顯是識途老馬的紅髮姊姊:「姊姊,妳剛才已經明確的說出飛鳥獸,那是什麼樣的怪物?」
紅髮姊姊完全沒有遲疑的立即回答:「以鳥獸類魔物來說,基本是分為二種,有飛行能力和沒有飛行能力。  飛鳥獸絕對是具有飛行能力的鳥獸類魔物,具有團體活動性,總是幾隻一起團體行動,捕抓獵物回到巢穴吃食。  因此只要有飛鳥獸,就一定都會是一群的存在和出現。  對於一般的戰士會是很難對付的魔物,畢竟一定是數隻一起出現,又是在空中自由飛行,就是衝飛下來地面展開捕捉攻擊,又往往只會有短短幾秒時間可以進行反擊……所以飛鳥獸本身能力不強,但是強在集體行動,飛行自由。  我們這個世界,使用刀劍弓的一般陸地人類會很難對付。」
和紅髮姊姊同桌的暗影大武士爺爺和大武士婆婆,對於這些話,都很滿意的點頭認同:「嗯……嗯……嗯……」
我察覺:「姊姊,聽妳這麼說,使用現代槍砲彈藥的我們?」
紅髮姊姊:「對於你們的高科技槍砲,應該不會太難對付。  雖然以飛鳥獸的體型大小,不至於幾槍就殺斃,還是要一直射擊到明確墜地死亡就是……」
我再問:「所以我們如果想要在山頂設置人員駐留的訊號加強站?」
紅髮姊姊:「山上一定會有巢穴的飛鳥獸,必定要全窩剷掉!一鍋全收!  不然山頂絕對不可能留人,今天不見這個,明天被叼走那個,山上據點怎麼可能維持下去?當然,如果發現有其他山區魔物存在,也是要全部收掉了。」
我訝異的呢喃起來:「全窩剷掉……」
紅髮姊姊:「 神選帝王陛下弟弟,不難的,真的不難,以天上所有強大神靈讓你帶過來我們這個世界的那些軍事武器裝備,要處理飛鳥獸那樣有血有肉的一般大小魔物,絕對綽綽有餘,不必太擔心了。  就想像一群你們的步槍士兵圍在一起射殺會飛行的大鳥獸就好。」
熙圓:「就像電影白堊紀公園出現的翼手龍那樣!」
我忍不住說出:「大家都想看到恐龍吃人啊……」
總是會有人被恐龍吃……
紅髮姊姊:「帝王陛下弟弟,你想看恐龍吃人嗎?」
我:「這種情況,當然不!」
紅髮姊姊:「那麼就冒險一次,把飛鳥獸全部射殺下來,連巢穴一次全收,不就永遠都不會看見了。」
我想到,於是再問:「姊姊?飛鳥獸的巢穴?」
山上去哪裡找?
曾經在我們的那個高科技世界實際生活好一段時間的紅髮姊姊:「剛才知道之後,我已經想過了,這個問題不難解決……」
紅髮姊姊先問一直恭敬站在我的王座分身旁邊待命的:「老船長?你們有沒有攜帶那種準度夠高的軍事用小型的位置發報器?」
司令老船長很快回答:「有!」
紅髮姊姊微笑:「那麼飛鳥獸的巢穴問題就好處理了。」
紅髮姊姊微笑:「不是還有那六名已經交給黑莫領主的海盜?如果還沒有被黑莫處死就帶上他們,讓他們一人身上都帶一個位置發報器,然後一起帶上山,等飛鳥獸出現,就放任他們被飛鳥獸叼走,然後我們不是很快就知道巢穴在哪裡……  就是海盜已經全處死,就是換成那種等待處死的重罪犯了。再下來就是看要怎麼妥善處理巢穴?」
我忍不住呢喃:「根本像是要活活丟進鱷魚坑裡面……」
紅髮姊姊問來:「那六名海盜在這片東海,已經活活殺死劫掠多少遇到的無辜弱小?重刑犯不也是?」
我瞬間無話可說:「…………」
同在三樓艦橋辦公處的表姊,一定是顧慮我的心情,所以問:「依娜武士,如果換成牛羊豬這些體型比較大的養禽被抓走?」
小雀兒接著說:「我是想到,那些牛羊豬就不無辜嗎?我好好的,你們小小人類想要吃掉我也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故意抓我上山去被那麼可怕的恐龍吃掉?你們人類根本與海盜一樣可怕!」
熙圓接著說:「或者是舉行公開投票那樣,讓東海港的所有人知道所有情況,然後一起不記名投票決定要不要把那六名海盜當成找出巢穴的犧牲品?  這樣蠢哥哥應該就會比較容易接受了?」
我心想:『感覺起來,最後應該會投票決定把他們都當成活犧牲品才是?』
一定是我的表情太明顯,所以表姊溫柔說來:「尊貴王夫?  至少如同聖經所寫過的,我的手是乾淨的,殺這人的血,都歸在你們……」
紅髮姊姊汶萊:「所以,神選帝王陛下弟弟,這件事你決定要怎麼做?只要你想要在山上維持一個駐人的訊號加強站,飛鳥獸就是一定要一鍋全處理,沒有其他選擇。」
我想著:『再給我一點時間想想?』
可是這種情況真的就能想出新花樣?
我安靜環看所有人,他們都安靜看著我,等我做出決定。
所以,我做出什麼決定了?
A  直接抓那六名海盜或是重罪犯上山犧牲
B  如同海盜,抓無辜的弱養禽上去活活送死
C  把一切說給全東海鎮的人們知道,讓他們一起投票決定,這件事流的血不在我?
不論如何,好像大家都想看到恐龍吃人……總是會有人被恐龍吃掉啊……
=第145篇 大家都想看到恐龍吃人啊……總是會有人被恐龍吃掉…… 結束=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