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35 正在廝殺慘烈、血流成河的中世紀戰國亂世

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正在廝殺慘烈、血流成河的中世紀戰國亂世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35 正在廝殺慘烈、血流成河的中世紀戰國亂世
2022-04-13(本篇寫成時間)
我們搭乘來到這個奇怪異世界的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現在正式接待一對真的出生成長在這個異世界的爺孫了。
簡單說,算是所謂的【海上緊急醫療救援】。無邊無際的遼闊大海上遇到的一艘船上有人嚴重傷病、正式提出救援請求,當然就是盡可能的伸出援手,發揮人溺己溺的救援精神了,於是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就此接待一對正在接受傷口嚴重感染治療的孫女和擔憂陪伴的爺爺了。  只不過,因為擔心可能會有的奇怪傳染病問題,因此醫官決定把他們單獨軟禁在只有他們使用的病房艙間內部,減少互相感染疾病的風險。
就是因為這樣,老船長說,根據所有知情軍官們的觀察回報,同艦的官兵似乎都已經完全瞭解情況,知道自己真的來到一個奇怪的異世界,甚至於那對爺孫正在病房室內接受密集治療和招待。
這整件事,成為全艦官兵的當紅話題,並且常常會故意跑到能看見外界風景的地方,親眼看看這個異世界的藍天、大海、與星空夜景了。甚至於希望可以真正的親眼看看病床室內的那對異世界爺孫,和他們說說話,互動來往,滿足絕對的好奇心。  並沒有不安與恐懼,更多的是感覺驚喜、驚奇和期待,大概就是那樣。
只不過,畢竟是彼此完全不同的文化世界,語言自然完全不同,因此每天照三餐進行由醫護兵進行的傷口觀察和換藥,醫師的視察問診,和必然的送餐收拾餐具,主要都是那隻好像天生能說聽這個異世界語的王家寶座號電力驅動長方飛行機出面前往進行協助溝通和送餐收拾餐具的任務,順便和他們對話聊聊,開始瞭解彼此,讓我們可以透過無人機的攝影機和收音器直接瞭解情況。
所以,我們知道了爺爺的名是『德森』,從祖先不知道哪一代代開始,就一直是這片大海的住民,居住生活在那艘充滿『補丁』的老船上,進行貨物運輸和漁獲的生活。甚至自然的築蓋起類似『船上獨棟樓房』的高大塔樓,正式居住生活在裡面……
跟我們一樣在三樓辦公處看著螢幕對談經過的老船長為此呢喃:「果然如此……」
至於大腿嚴重感染正在接受治療的十歲孫女,名為『彩虹魚』,因為誕生的那一天,停泊在近岸淺海區船底下的大片珊瑚礁出現一堆彩虹魚,因此做為好彩頭命名。
至於彩虹魚的父母?幾年前陸續病亡,和之前的所有祖先一樣進行海葬,所以現在只剩下他們這對爺孫在大海上面相依為命至今。
然後,幾天前彩虹魚因為割傷而嚴重感染,正在感覺走頭無路的時候,正好遠遠看見這艘他們從來沒有見過的巨大又高大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出現在海上,德森爺爺想到的就是海王和奧莉朵的大海傳奇,以為他們真的從傳說中回來了,於是沒有多想的全速趕來請求拯救唯一寶貝孫女的命,並且真的獲救了……
大致上,那些就是我們對於這對爺孫的瞭解。
另外,我們也是大致從他們的口中知道不少有用並且重要的情報了。
天空之眼在這片海域的一座大島偵測到的不少陸地上的零碎鐵器反應、疑似是海港城鎮的地方,的確是一座數千人居住生活的海港城鎮,稱為『東海鎮』,是這片海域的最大海港城鎮,可以說根本就是行政中心那樣的重要地點。
緊接著說關於地理區域的事情,既然中心城鎮稱為東海鎮,這片海域自然也被稱為東海。
所以司令老船長猜想存在的大陸地區,的確有,就位在西邊,具有數座陸地海港城鎮,一直和這片東海域的區域中心東海鎮保持密切往來。中間則是一整片的小島遍佈海域,存在著幾個為來往航行船隻補充淡水和糧食的小海港。  關於雙邊的距離,以德森爺爺和彩虹魚的住家帆船航行速度來說,如果從東海鎮出發,半個月的時間可以抵達最接近的大陸海港城鎮,返程亦然。
看著螢幕聽他們說出這件事的司令老船長為此呢喃:「半個月?算為十四天好了。所以王家寶座號的航行速度,應該約是三天四天五天左右可以抵達最接近的大陸沿岸?原來如此,難怪天空之眼會探測不到,終究是有段不算近的距離了,不過至少現在已經知道位置和大致時間。」
德森爺爺:「在東海港的城保統治這片海域的領主,是黑莫,已經五十多歲了。」
老實說,我對於這個奇怪落後的世界真的有據守一座城堡統治領土和領民的落後中世紀般領主存在,不感訝異。
會讓我感覺訝異的情報是:西邊的大陸,那幾座和東海鎮依靠海上航路連接的大型海港城鎮,正被幾個大型王國打來打去的搶奪不休,因此傷亡慘重。好長一段時間以來,那些大型王國都積極的和東海領主黑莫聯絡,希望黑莫領主可以率領東海加入其中一方,一起擊敗另外的那些大型王國……  當然,最終能徹底打敗其他王國、征服天下的王,就是新皇朝的天下皇帝了。
因此,聽完的我,難掩訝異的呢喃出口:「所以西邊的大陸,正在廝殺慘烈、血流成河的中世紀戰國亂世……」
大致上,上面那些事情就是我們從德森爺爺和彩虹魚知道的關於這個奇怪世界的重要情報。
當然,被軟禁的他們也在努力透過會直接接觸的人,瞭解我們這邊的情況,事來自另一個比較先進的世界。  至於他們爺孫倆到底能夠聽懂多少?真的就是天知道了。
反正,前後三天的互相接觸瞭解,就此過去。
醫官表示:「經過這段時間的粗略觀察和以健康檢查為名目進行的必要的驗體採檢,發現這對爺孫的身體各方面真的基本上和來自同一個世界的我們沒有什麼不同,可說一模一樣了,只是科技和知識追不上我們的水平而已。」  另外,醫官說彩虹魚的傷勢已經基本癒合,沒有大問題,算是已經脫離會有生命威脅的病危狀況。今後這段時間只要繼續保持傷口乾淨、尤其是避免接觸到病毒多的骯髒海水直到完全痊癒,應該就是沒有問題了。
當然,恢復健康,撿回一條命,並且可以結束對於我們這群人來說根本是不人道的軟禁與人體試驗觀察對像,回到自己的老家船上和習慣賴以為生的大海,這樣的情況對於那對爺孫真是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過於我來說,也有同樣可喜可賀的事情在這個時候發生,那就是:【本來我還在思思念念,把寶貴的現代醫藥、尤其是抗生素,使用在彩虹魚身上,是否正確?】  畢竟我總是應該要以本艦官兵的考量為最優先啊。
海底殘截資源的打撈,正好宣告結束,全部回收,  並且就在打撈到最深處的最後一箱資源的時候,意外發現裡面的物品竟然不是電池和電燈,而是讓我不安好幾天、以為會平白損失的寶貴醫藥資源!  因此重要的醫藥資源不只沒有損失,甚至於增加了整整一箱的量!
醫藥資源的意外補充真是讓我完全沒有想到的大喜訊,因此真的讓我開始認真思考:『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做好事會有好報?』
而無論如何,既然醫官通知彩虹魚已經恢復到可以放心給她幾天份的口服藥讓爺爺帶她離開,所以決定現在這個晚上送去晚餐和醫官最後會診的時候,告訴他們必須離開的事實 。
病房艙門開啟,平穩飄飛的王家寶座號無人機帶領跟隨的醫官和一名協助的醫護兵,先緩緩飛進軟禁他們的病房內部。
果然,就像之前幾天,這對爺孫一起跪趴在冰冷堅硬的金屬艙間地板恭迎,並且嘴裡不停讚頌著,完完全全是以接待什麼神靈降臨的絕對敬畏態度。
老實說,這幾天這樣看,我真的總是一直覺得:『他們並沒有完全瞭解我們的情況,不明白我們不過只是來自另外一個科技先進的世界啊……』
王家寶座無人機穩穩飛向他們:「我不是神,我絕對不是神,不必這樣拜人家,人家只是主人最忠心強大的好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啦,他們也是已經跟你們說過,是醫官和醫護兵而已。」
但是,他們又是一起彎腰趴拜,嘴裡再次虔誠的念念有詞。
王家寶座:「你們想要拜見尊貴的主人?」
坐在艦塔三樓的王座分身,抬頭看著螢幕的我直接說向:「王家寶座,告訴他們,明天早上天亮他們就必須拿著醫官給的藥搭上自己的房子船離開了,記得要讓彩虹魚照三餐吃藥,並且這幾天絕對不要弄濕還沒有完全癒合的大腿傷口才不會再惡化。  至於他們的房子船,工程船員已經用粗纜繩固定在二棲艙間外面,沒有被漂走,甚至於幫忙進行船身安全性的相關補強了,讓他們不必擔心。」
當然,負責那些任務的全套安全隔離裝工程船員們都已經趁機好好的逛過那艘異世界海船屋,我也是透過王家寶座無人機的拍攝鏡頭,好好看過裡面了。
我的結論:『那艘上面蓋有一棟木頭獨棟樓的住家船,整體架構真的跟我們出生成長世界的船隻與木工技術沒有太大差別,只不過是還停留在落後的中世紀水準而已。』
真的,這個奇怪異世界從人到船看起來,根本像是我們的地球上,有一塊直到今天才被發現的新大陸,並且訝異發現那塊新世界大陸的科技,一直停留在落後的十世紀左右水準……
就在我看著螢幕想著那些事情的時候,王家寶座無人機開始把我剛才說的那些話傳達給病房艙間裡面的這對爺孫知道。
他們聽完之後,原本向前彎腰、額頭磕拜在堅硬金屬地板的爺爺德森猛的抬頭,滿臉想哭,又是開始一直緊張不安的不停說什麼。
王家寶座無人機回應:「沒有啦,偉大的主人沒有要拋棄你們,千萬不要亂說,知不知道?   再說,人家這裡又不是什麼天上神之國的神之宮殿。主人只是說,彩虹魚大腿的傷口已經治好,所以你們可以回去自己的那艘小船船離開了。」
但是德森爺爺明顯不接受這樣的『事實』和要求,真的難過的對著無人機的攝影鏡頭落淚,並且繼續一直磕頭哀求讓他們爺孫留在這艘已經被他們視為來自天上神之國的神之宮殿的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
坐看螢幕的我唯有無奈:『唉……怎麼說才好?知識和科技文化的認知差別,無奈啊。』
這個時候,在自己的座位安靜看著的表姊,認真的說:「王家寶座,告訴德森爺爺,如果他想要忘恩負義的惹神靈生氣,就繼續吵鬧吧,不然就是要知恩圖報的今晚吃飽晚餐,好好休息,明天就回去向世人宣告強大的海上神之宮殿從天上下凡來巡視人間並且拯救彩虹魚的事實。口氣要嚴厲一點。」
我真是忍不住猶豫的轉頭回身看向表姊:「…………」  真的要直接說我是神?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是來自天上神之國的神之宮殿?  這樣說到底有沒有問題?
表姊對我溫柔微笑:「賤妾覺得現在的情況也只能這樣說了。」
熙圓直接說:「所以哥哥已經從國王升格為神了,呵呵……」
小雀兒直接給我雙手合十的日式膜拜:「有神快拜!快拜!快拜!」
我大聲:「別真的對我亂拜!我會短命!」
小雀兒:「國王表哥才不會短命,會長命百歲啦……」
「這樣給我插二支旗,妳真的想要我生氣是不是?」
總之,聽完王家寶座無人機轉告之後,德森爺爺勉強被安撫住了,雖然還是滿臉的遺憾。明顯要被我們這群天界神靈般的存在無情踢出美麗又強大的神國的那種滿滿遺憾。
我能說什麼?或許表姊的大膽作法才是對的?
讓這個世界的人們知道彼此的身份具有絕對性的不同,或許才是能夠最有效的降低【文化衝擊】的好方法。  不然要是真的沒有距離的平等互相對待……真的會很容易的像這樣互相為難起來。  因此,既然表姊都這樣了,乾脆就好好的當個高高在上的神吧?反正只是要假扮給這個世界的落後人們看看而已。我不要真的沒有分寸的自視為神就好了……
再說,我最初的出發點不正是為了防止【文化衝擊】?希望幫助他們爺孫之後,他們可以先為我們去那座海港城鎮宣傳我們的存在和大致情況,這樣等到我們搭乘這艘這個落後中世紀時代絕對不可能出現的龐大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過去,正式出現,彼此開始來往互動,應該就不會那麼高的衝突事件發生可能性?
就是這樣了,明天早上德森爺爺一定會帶著彩虹魚離艦回去海港小鎮幫我們進行宣傳,雖然他真的看起來滿臉的失望和難過。
怎麼說?我看見他這樣的老人家那麼的失望難過,真心的隱隱有股罪惡感。不過終究他們爺孫真的不是屬於我們那個世界的人啊,勉強讓他和彩虹魚留在本艦,要是以後我們必須回到自己的科技先進世界,怎麼辦?真的要把他們一起帶回到我們的那個先進世界?  因此從一開始就狠下心來,應該就是真正最好的方法了?
這件事就此確定。  時間飛逝,一夜過去,吃過早餐,必須別離的清晨來臨。王家寶座無人機的下方吊掛著一個紙袋小包裹,裡面裝著要給彩虹魚照三餐服用幾天的口服藥,和一套作為我們真實存在的證據的簡單書寫組---【紅藍黑筆各一支,和二本全新的空白筆記本】,相信絕對是他們這個時代沒有的東西……一定能夠讓他們拿出來作為最有力的證明了。
德森爺爺聽完簡單的書寫使用解說之後,畢恭畢敬的雙手接下,就此在王家寶座無人機、醫官和醫護兵的引路陪伴,一路從病房前往二棲艙間,讓他們爺孫倆依依不捨的爬上自己的住家船,然後工程兵解開固定的粗纜繩,他們再進行數次的膜拜,德森爺爺終於老淚縱橫的帶領彩虹魚放下船帆,一起啟程離去,不過,卻還是一直站在船尾,落淚看著我們……
一直看著螢幕監視畫面的我,唯有嘆息:「唉,怎麼變的根本像是我們在欺負他這樣的老人家?」
表姊:「他們生活在這樣的近野蠻原始時代,要是發現一個地方先進又安全,並且食物充足,一定會渴望被接受成為我們的一員啊。」
我:「可是又考慮到我們早晚必須回去屬於我們自己的世界,把他們一起帶回我們的那個世界,明顯又不太對……」
表姊:「既然尊貴亡夫自認沒有做錯,那麼就不必再自責煩心了。」
我也只能自我安慰:「就這樣吧……」  相信他們會盡快回到那座大島的數千人居住生活的東海港,為我們宣傳了。
我直接從王座分身站起:「好,我先回去樓上房間睡個早覺補個眠,中午再起來用餐,昨晚一直感覺沒有睡好。」
我就這樣被緊纏大腿不放的小蘿莉纏回五樓的王室艙間躺下來小睡一會。
真的本以為接下來就是會被通知起來吃午餐了?
結果卻是完全沒有預料的被親自前來敲響艙間門的司令老船長通知……
「神選陛下,早上離去的德森和彩虹魚,似乎遇到海盜了?」
真的,親耳聽著的我,感覺頗意外:「海盜?!」
「回陛下,前天上午,本艦雷達偵測到一艘船,似乎是如同德森他們,遠遠的發現巨大的王家寶座號,但是又不敢隨意接近龐大的本艦,於是一直在遠處徘迴,直到德森他們離去,明顯被對方發現,就被直接逼上。德森他們的航線明顯有進行迴轉,應該是想要回來找我們,但是對方的航速明顯太快,德森趕不回來,被追上……  整個航線運動看起來,是非常標準經典的海盜攔截……」
小雀兒立即緊張的:「所以彩虹魚和爺爺遇到可怕的海盜了?!」
站在料理台處理中午小點心的表姊:「唉喲,怎麼這樣?早上別離的時候看他們還好好的,現在忽然這樣,好可怕……」
司令老船長:「敬請陛下聖裁決斷此事!」
=第135篇 正在廝殺慘烈、血流成河的中世紀戰國亂世 結束=
正在廝殺慘烈、血流成河的中世紀戰國亂世
請【追蹤】本書,有新發文就會收到通知,方便後續追文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