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 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知道究竟暈了多久,後腦勺強烈陣痛將白宇辰喚醒。
扶著後腦勺,白宇辰艱難地坐起身,全身骨頭彷彿隨時準備散架,各個關節都在腦子裡叫囂,不動也痛,動了更痛。
半睜開眼,眼前樹林密布,陽光穿過林葉間,照射在綠蔭草地上,形成大小不一的光圈,鳥鳴聲遠近交錯,濃郁芬多精充斥鼻間。
這是哪?
白宇辰瞪大雙眼,吃驚之餘都忘了把嘴闔上。
一望無際四周全是樹林,疼痛的腦袋努力回想著最後的記憶。
洞…項鍊…坍方?掉下來!是夢?還是我死了?
項鍊和手機早已不翼而飛,雙手摸了一下口袋,小刀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白宇辰還沒從震驚中回神,雜亂的聲響由他正後方傳來。
什麼聲音?
白宇辰扭轉著疼痛的軀體想看個究竟。
不看還好,一看他整個人都僵住了。
領頭黑馬帶著一群棕馬穿梭於樹林間,正朝向他奔來,馬上騎乘之人一人深色,其餘全穿著白衣古裝,寬大的袖口隨風飛舞。
不是吧!拍電影?古裝劇?不對不對,應該是夢,是假的!
縱然心裡是這麼想的,但是隨著馬蹄聲越來越近,白宇辰早已慌亂無措的腦袋更是糊成一鍋粥。
萬一...不是假的,那本來沒死也會被馬蹄踩死了,一刀痛快不好嗎?非要折磨自己?說不定殘了還沒死!如果是夢,怎麼會痛?從來就沒有做過會痛的夢,排除夢的可能性,人死後還有痛覺嗎?如果有,那更慘,痛個半死還死不了?
於是一陣混亂後白宇辰決定,不論生死還是先躲再說吧!
白宇辰雙手撐著地想起身,但不知為何,下肢一出力就發麻根本站不起來。
此時馬蹄聲就在附近,迫在眉睫。
情急之下白宇辰使用腰力一轉,側著滾向一旁的樹下,為群馬讓道。
然而群馬並未飛馳而過,一陣馬鳴聲,精壯威武地停在他原來躺的位置上。
目測馬高2米,長1米半,重數百公斤,屬於腳長身短的品種,馬腿最細也有成人大腿那麼粗。
這麼大隻....
白宇辰雙掌撐地仰起頭,一片白衣中,唯獨一人穿著與眾不同,他盯著馬背上熟悉的面孔驚呼。
「你也在?」
弱雞!
為首之人騎著黑馬,髮絲整齊梳成髻,綁著黑帶,身穿深藍色衣袍,臂上繡著方形圖騰,衣袍下擺繡有一圈藍色雲朵,黑皮寬腰帶下懸掛著一柄長劍。
一雙俯瞰的黑眸染上了一絲狐疑。
「你識得我?」
你以為換了一套衣服我就認不出來了?傻子!
見到認識的人,讓白宇辰不安的心終於有些踏實感。
「你幹嘛穿這樣?」
不做管理員跑去演戲了?
聞言,剛毅濃密的眉毛挑了一下。
「你是何人?」本就低沉的嗓音此刻又更低些。
白宇辰皺著眉頭,一臉鄙夷。
好好說話不行嗎?
「你有病喔?入戲太深?」
話才剛說完,刀光一閃,鋒利銀亮的劍已然架在白宇辰脖子上。
一瞬間,比秒更細小的時間單位,原本還在馬背上與白宇辰對話的男人,此刻不僅站在他面前,還拔出腰間的刀,這個過程中白宇辰連一點殘影都沒捕捉到。
白宇辰瞪大雙眼,正驚恐著肉眼都看不見的非人速度。
瞬....瞬間移動?
「你是何人?」男人又問了一次。
白宇辰仔細盯著男人打量,近看才發覺,和他打架的並不是眼前之人。
長相、聲音很像,身高差不多,但他比較壯,沒有傷口,舉止、語氣都不一樣,尤其眼神這傢伙很危險,難搞多了,他還會瞬移,要是同一個人,打架我早趴了。
周圍一片寂靜,沒人敢說話,細薄的劍刃還架在脖頸旁,只需輕輕一揮,白宇辰的人頭就會當場滾落。
想殺我?隨便,反正我也活累了。
白宇辰眼眸徹底平靜下來,開口打破沉默,又回到冰冷的語氣。
「我認錯人了。」
男人還沒說話,一旁看戲的同夥便忍不住叫囂。
「問你話呢!答非所問,實在目中無人!」
「哪來的野民,竟敢如此放肆!」
「二師兄此人行蹤詭秘,斷髮異服,甚是可疑,恐怕來者不善
白宇辰好似沒聽見此起彼落的叫喊,仍直勾勾地看著眼前人。
二師兄?
男人也不理會那群師弟,深邃的眼眸望進白宇辰漆黑的湖潭,兩人的眼神交流間,散發出一陣令人窒息的氛圍。
周圍的白衣又安靜了下來,彷彿都提前聞到了血腥味。
嗶一一嗶一一一
遠處傳來綿長的笛音遍佈整片林間。
一名長相斯文的白衣男子瞬身到男人身旁,輕聲催促。
「二師兄,未時已至。」
「都回去,我善後。」男人冷冷地回了一句,眼神仍死死盯著白宇辰。
「二師兄打算處置此人?」
斯文男眼帶憐憫地看了白宇辰一眼。
「回去,我自會稟報師門。」男人語調更冷硬了些,聽起來似乎有些不耐煩。
斯文男沒接話,低下頭又瞬身回到馬背上,帶著其餘白衣向前方揚長而去。
待馬蹄聲已完全聽不見,男人倏地俐落將劍收回劍鞘內。
「你,是何人?」男人刻意加強了音量,這句話他問了第三遍,早已沒有耐心。
生氣了。
白宇辰緩緩眨了一眼。
「很重要嗎?」
「梵天門結界擅闖者格殺勿論。」男人微瞇起眼,表達殺人的意味。
聞言白宇辰低頭笑了一下,目光再次抬起時,神色無比自信。
「你不想殺我。」
如果你想,不會問那麼多次,刀也不用收,疑犯可以押回去審問,不需要浪費時間。
男人沒有回答,也沒因此感到意外,長時間目光交流中,他已經猜測到白宇辰是個聰明人。
「你先告訴我你是誰,我就告訴你。」
白宇辰一直仰著頭,實在脖子酸,還有幾近散架的軀體,現在少了刀刃嚇阻,他索性平躺回去,閉眼休息。
「姓蕭,字謹恕。」
字緊束?什麼鬼名字?還字....真是古代人?幹....我虧了........
「白宇辰。」
白宇辰仍閉著眼,並未看見此刻蕭謹恕眼裡閃現的詫異、驚恐和猜疑。
「不知白靈閣大駕所謂何事?」
白零格?大駕?難道是很厲害的人物?我現在也動不了,那就....將錯就錯?我沒說我是白零格喔是你自己認錯的....
「沒事,不小心受了傷,動不了。」白宇辰半睜開眼想看看蕭謹恕會如何反應。
飄眼望去這畫面令他錯愕,蕭謹恕上半身微彎,低著頭垂看腳下,正對著他行抱拳禮,與不久前拔刀相向的場景形成極其強烈的反差。
白零格....這麼好用?武林至尊?還是霸世魔頭?
不對!所以我是死了沒?
「現在是幾年?有皇帝嗎?」
蕭謹恕抬眼怒氣升騰瞪了白宇辰一眼,隨後又歛下目光掩飾。
「平沄二年,有。」語調簡潔有力也透著憤怒的情緒。
白宇辰問話並非藐視皇朝,也猜到蕭謹恕為何怒火中燒,可他也懶得編理由解釋,便不予理會。
登基兩年平雲沒聽過,地府應該沒有皇帝,所以我穿越了?不會吧....真他媽有夠扯.......
白宇辰無奈自嘲地笑了一下,此刻正站在一旁的蕭謹恕看得那叫一個清楚,完美地誤解了白宇辰的笑容,怒火更上一層樓。
還是趕快下山吧!荒郊野外的說不定有野獸,想跑也動不了,上山更慘,被發現是假的那就完了審訊、逼問、用刑,我才不想死得那麼痛苦
「你能送我下山嗎?」
白宇辰偏過頭睜開雪亮的眼眸,有求於人自然就放低了身段。
可惜,蕭謹恕根本不吃這套,討好狗腿的臉孔他見多了,就算眼前上演割肉斷腿的苦肉計,他都能毫無波瀾地繼續喝茶看書。
「閣下既是貴客,不妨梵天門一敘,高等藥師待命。」
蕭謹恕低眉順目的模樣,乍一看好似恭請大駕光臨,實則語氣強硬不容拒絕,你說十個理由婉拒,他敢十個逐一駁回。
「........」
悲劇....你怎麼不乾脆一點殺了我?我該怎麼解釋我是誰?馬的,不管了,混不過去再找機會自殺吧總比被虐死好。
「我動不了。」哀莫大於心死,白宇辰再次閉上雙眼。
蕭謹恕二話不說一個箭步蹲,大掌穿過白宇辰腰下,單手舉起直接甩上肩,就像扛木塊一樣毫不客氣。
白宇辰的視覺一陣天旋地轉後,腹部撞上肩頭的骨骼,他忍不住吃痛了一聲。
「喔....」
我操你媽。
這還沒完,除了倒吊著腦充血外,腰上還環著一隻臂膀,箝制著令他動彈不得。
「幹!想殺我就快點,來陰的算什麼男人?」以上來自白宇辰的怒吼。
蕭謹恕並沒有理解「幹」的意思,但他知道肩膀上的小不點生氣了,正在罵他。
此時白宇辰根本看不見另一頭蕭謹恕腹黑的笑容,眨眼一晃,接踵而來便是地獄般的顛簸。
不論他怎麼掙扎,怎麼弓腿踢,怎麼揮拳揍蕭謹恕的背都沒用,硬挺的身板仍平穩地豎著。
「喂!放我下去!救命啊!殺人啦!綁架!」
白宇辰扯著嗓子使勁地吶喊,哪怕無功用,至少還能讓蕭謹恕丟臉整座山,很可惜,他失算了。
那一蹬一蹬的馬腿造就一次次的撞擊,起初他還能製造些噪音,越喊腦袋越缺氧,陣陣暈眩。
本就疼痛的身軀再次經歷一場浩劫,四肢百骸震得就快碎成渣,同時胃液翻湧險些被撞得吐出來。
就這樣跑了大半個時辰,白宇辰被折磨得臉色發白、雙唇失色,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響。
見他終於靜下來,蕭謹恕也收起難得歡快的玩心,不再四處亂繞,轉而直奔向山頂。
【未完待續】
    1會員
    10內容數
    我用自己親身體會寫出人性的黑暗面,讀者可以不喜歡,但無法否定作品存在的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斷魂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宿命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宿命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宿命AI的詩作ChatGPT 在宿命的編織中, 我們是織工,又是絲。 命運的梭在歌唱, 變化的舞姿永不止。 星辰的軌跡注定, 卻被詩人的筆改寫。 風兒的呢喃在耳邊, 述說著未來的篇章。 宿命的線索在眼前, 但心中的火焰永不滅。 自由的羽翼
    avatar
    qaeYi
    2024-06-08
    宿命的輪迴:解開姊妹情仇的靈魂糾葛其實我們每個人的靈魂,都是不斷在投胎轉世,很多今世所遇到的人,其實在前幾世當中,也曾經跟你有過連結,只是用不同的身分出現在你身邊。 之所以會在今生相遇,有可能是前幾世,你跟對方的連結當中,產生了因果。 我們曾經為一位女孩用塔羅釐清感情關係,發現她跟自己前夫始終藕斷絲連,無法往新的感情邁進。 我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4-07
    第四章:宿命的交錯李澤發現自己陷入了宿命的交錯中,每個決定都如同在巨大的棋盤上移動,而這場神祕的遊戲似乎由超越人間的存在主導。他與盟友們攜手抵抗黑暗的勢力,試圖找到一條超越宿命的道路。在宿命的迷霧中,結局是否會揭示出一絲曙光,令人無法預測。
    Thumbnail
    avatar
    冷謙羽
    2024-01-18
    【宿命愛情】五十二的命運 我求卜愛情 張張的回答 疑惑的感覺 為何 當我無助時 我宿命於樸克的戲謔 即使 是種安慰的回答 卻使我 更敢於面對事實 面對她 學庸73.10.02
    avatar
    黃培毓
    2024-01-11
    宿命?以阿戰火我們試圖用星盤窺視個人的生命軌道 或許相同的 世界亦有它不可見的、隱藏的宿命 以下兩張盤是個人推驗出來(無法保證100%準確) 左為希特勒和二戰德國入侵波蘭的比較盤 右為納坦亞胡與10/07恐攻事件的比較盤 對宮巨蟹天王的威力在納坦亞胡三段婚姻上明顯可見 火冥八宮也與他曾為商人並捲入軍
    Thumbnail
    avatar
    下雨的橘樹
    2023-10-31
    第三章:靈石母娘依凡身上的蠱蟲還不知是誰種下的,白夜與一眾朋友又捲入村子裡的民間信仰---靈石母娘的疑案中。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29
    第三章 專注在個股長期的投資報酬率Jackie:前幾章,我們談到,專業成功的投資老手和一般普通人的差異到底在哪裡?差別就在於做功課和蹲馬步的多寡,其實我也看過周遭很多做生意的親朋好友,他們在做生意之前,也都沒有任何研究,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父母親戚,也是做這個生意,所以我也投入了這個生意。或者是因為我有這方面的經驗和專長,所以我投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9-25
    第三章 歷史博物館從公園南路沿著台南公園這邊,在某間充滿日治時期洋式紅磚建築小學的正對面,有一座公車停靠站,只要搭乘會停泊在這裡的第十八號公車,便能直接抵達歷史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陳智豪
    2021-09-22
    第三章 虧欠的日子「下課前要提醒各位,月考快到了,且不說各位以前成績如何,但以往被我教過國文這科的班級……平均成績從未掉出全年級前三,希望各位不會砸了我的金字招牌。」老師收拾好課本後,「下課。」 「大家等等。」黃智良喊住正要鳥獸散的同學們,「接下來兩節體育課,要先在操場司令台旁集合,別跑錯地方了。」他也不管是否都有聽
    avatar
    漫書生
    2021-09-15
    第三章 這傻女孩被「吃了豆腐」都還不知情!(1989 西雅圖)  Edward趁著小週末提早下了班,再次進入豪頂的玻璃大門,不過,這次,他倒是直接走到Genie的大辦公室門口,禮貌地敲了敲開敞著的門。 「嗨,今天很早?」一看到Edward準時出現,Genie不禁漾開了難得的笑顏。 「對,上次那個offer,客戶覺得如何?」Edward開門見
    avatar
    采憶cyw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