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在留日記|給鄰居的一封信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大約六年沒有使用日文,所以出發前我們有請代辦幫忙申請三個月的語言學校。
十二月中到達大阪,近一月至三月重回學生身分,三月結業後就開始找打工,如果快的話也希望在上學期間,下課也去打工補貼生活費。
所以到開學前有半個多月的時間,我決定好好熟悉周邊環境跟交通方式,順便好好調整自己的作息。
因為還沒購入腳踏車,每天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好幾個小時的路置辦各種事項(入戶籍等等),回到家已經癱掉!
入住在這個應有盡有的套房裡,一個人開始的生活並不如我想像得興奮。
我開始掛念起家人朋友,這種既寂寞又非寂寞的心情,讓當時的我陷入小小的悲傷之中。
也許是心理還未平靜,也連帶了影響我的睡眠。
我本來就是個淺眠的人,又擁有比較敏感的體質,有時候夜晚襲來的孤單浪潮會讓我很難入睡,總是過了一兩點才能慢慢睡去。
碰!碰!碰!碰!
偏偏我樓上的鄰居總是在夜深時回家。
我的套房是木造建築,因此腳步聲回響更大,他回家後又常常不馬上睡覺....
總是發出走動跟拖拉椅子的聲音,讓我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更重。
我也曾想過不一定是樓上鄰居發出的吵雜,直到有一天有人來按了我的門鈴.....

我跟朋友互相看了一眼,剛搬入這裡不久應該沒有人認識我們吧?
還是網路上常常說的可怕NHK推銷員?!
我小小聲的走向門邊,透過貓眼看到一位穿著輕便的男子。
如果是NHK推銷員應該會穿西裝吧?
「是不認識的人耶?」
我小小聲的朝屋內的朋友說,朋友用氣音回我:「怎麼辦?」
我把門鍊掛上,門開了一個小縫,朋友也跑到我的身邊。
「不好意思,請問你會覺得很吵嗎?」
對方用日文詢問我們,我說會啊!
後來我們發現彼此都是台灣人,乾脆就用中文開始交談XD
「請問那個聲音是我樓上鄰居發出來的嗎?」
我詢問他,他點點頭說:「我住他隔壁,他常常都很晚回來然後又動作很大都不睡覺,我都被吵得很痛苦!」
原來不是我的錯覺!
住在吵鄰居隔壁的這位男子就暫時稱他411吧!
411說他已經找對方談過好幾次了,對方一開始說好,但一直都沒有改善,後來更直接說「我不覺得啊?」
411快氣炸了!我聽得目瞪口呆,回他:「我本來想去找他說耶...但怕被揍...請管理員去說沒有用嗎?」
「管理員去跟他說過了,但好一陣子後就恢復...」
411說他是一個無法溝通的人,他現在的對策是找可能被他影響到的鄰居聯署,一起去跟管理員再陳情一次。
如果有其他人一起跟管理員反應的話,管理員應該就會更積極的去向對方商量。所以我們就一起去找管理員訴苦(?),管理員也答應幫我們向對方反應。
但是歹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神吵鄰居還是發揮他每天半夜運動精神,我也敲過天花板示意完全沒用....,所以我決定留一張紙條給他!
因為不確定對方是哪個國籍的人,411說他也是用日文跟對方交談的,所以我決定中、英、日都一併附上,我的英文爛到不行,還是用google翻譯才拚出來的XD
聽411這樣說完,覺得很難掌握對方是怎樣的人,畢竟出門在外又是異國,很擔心會惹對方不愉快,所以我選在隔天一大早就去放到他的信箱中。

我們這棟宿舍有六層樓,住滿的房客中有各種國籍及職業的人。
其中最大宗的還是留學生。
考量到學生都滿早出門上課,加上前一晚我又被吵到默默打電動到天亮....
大約五點半的時候我就沉不住氣,躡手躡腳得上到四樓....
輕輕地走到他的房門前將信悄悄地放進去,再快速的奔下樓!
應該沒有人看到我吧?
回到房間我心跳還是很快,很像做了什麼壞事。
希望這封信能夠帶給我往後的安定睡眠,拜託你了!
Renee的話室
Renee的話室
喜歡書寫跟手作日商小職員。 在這裡說大阪的生活、旅程中的故事、飄散在日常的碎語,以及那些已經說不出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