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在留日記|初到大阪的第一天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阪-御堂筋
三點多離開家後,就算已經登機也還無法睡著。
為了能早點到達日本處理租房的事,我們的班機是一早七點起飛。
五點多到了機場check in後就一直沒有辦法鬆下心休息,可能是興奮、可能是緊張擔憂,更多的竟然是離家的不捨。
大學三年級時,我曾跟隨學校到日本短暫遊學過,雖然也有些不捨,但在日本生活幾日後就完全放飛,直到快結束遊學時跟媽媽通電話,媽媽在電話那端問我:「離開家這麼久,你想快點回來嗎?」
我說:「剛開始會想,但現在我覺得剛適應日本的生活很有趣!」
這次的遠行,不捨的情緒強上萬分,不知道是不是知道這次並不是短時間就能回家的關係;又或者是這一年之中,我必須在異鄉面對所有事情...
雖然,我在他人眼中一直是個獨立的孩子;雖然我也相信自己能做得好,但對未知的擔憂及對家中的牽掛,仍時不時的會探出頭來提醒著我。
我告訴自己:「沒事的,可能跟上次遊學一樣,過個一兩個月我就會覺得在日本的生活越來越有趣了!」
來日本之前,考慮過是不是需要上短期的語言學校?
畢竟畢業後就一直從事跟日文無關的工作,跟朋友討論過後決定報名三個月的語言學校,而且還要挑選比較嚴格的學校督促自己認真上課!
加上希望能體驗日本的生活,也想不自量力的嘗試自己找打工,所以我只有委託代辦語言學校的申請。
恰巧這家代辦在日本有合作的租賃業者,也能一起處理租房的事,對我來說真是一舉兩得!
畢竟我在出發前半個月還在努力工作存錢,才能到日本後比較無後顧之憂啊!
出發前代辦會給關於學校及租屋的資訊,學校因為早早就挑好了,所以我就手速刷刷刷的直接跟代辦確認申請資料,剩下的就是看著租屋的資訊,跟朋友討論選擇哪裡。
代辦的資訊滿充足的,除了位置、租金範圍以及周遭環境有什麼超市、郵局等等,也會附上房間的照片~
只能說照片真的很罪惡啊!!!
白紗的窗簾搭配淺色木紋地板,床就擺放在窗簾旁邊,陽光映照下來的模樣太迷人了.....
加上剛好同層樓就有兩間空房,符合我跟朋友住得近的訴求,馬上就請代辦幫我們訂下來房間!
一到關西機場,我們就依循代辦給我們的資訊,先打電話連絡租賃業者,他們會指示我們如何到達租房。
一心想省錢的我們,想到了日本馬上辦有上網功能的SIM卡,也沒有事先開通國際電話的服務,只能找公共電話打給租賃業者。
可是!究竟是我太久沒有打公共電話,還是國外的使用方式不一樣,
公共電話怎麼那麼難!
不論我怎麼撥,話筒那端還是只有嘟嘟嘟的聲音....
無奈之下只好到服務台請求幫助,偏偏英日文不夠好加上對方英文也無法溝通....我只能用爛日文搭配肢體語言演出,對方還是一頭霧水。
此時有一位帥哥出現了~
我馬上跟他再說一次我的困難,但溝通持續有障礙的我內心想著:「天啊卡關了!未來這一年我真的有辦法在日本生活下去嗎!」
在我工作上遭遇困難萌生退意的時候,我的前上司跟我說過:「你是個遇強則強的人,你不會輕易被打敗。」
這句話給了當時的我很大勇氣,也在我往後辛苦時,這句話總會浮現在我腦海。
也許我不是一個遇強則強的人,只是遭遇難處時比較容易升起勇氣跟信心向前。
所以我對那位帥哥說:「Come with me!!!」
然後帶他到公共電話前,拿出代辦交給我們寫滿中文的操作手冊,用爛日文跟他說:「我想打電話但沒辦法!」
果然肢體語言還是最好用了!
帥哥馬上理解我的意思,慢慢地用日文教我們撥出成功的電話!

從關西機場到達難波,旅客通常會搭乘南海電車,或是搭乘JR的HARUKA直達。
這兩班車都會到達難波,只是列車的公司不同、票價也不同,
若是有購買ICOCA(可以用在購買車票或是其他商品的支付卡)的需求,搭配HARUKA購買套票會比較划算~
但租賃業者的竹田先生仔細地跟我們講解,我們必須到機場外面的巴士搭乘站,搭乘巴士到難波OCAT,他會在那邊接待我們。
十二月天的日本正冷,一踏出室外,吹來的冷風跟台灣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這時才有了已經不在台灣的實感。
沒想到一到日本第一個搭乘的交通工具竟然不是電車,大學遊學時也搭過巴士前往學校,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心情。
一旦了OCAT後我們便在指示的出口等待竹田先生,我們以為竹田先生會帶我們搭電車到租屋處,沒想到他領著我們出了OCAT,來到一台計程車前面。
竟然是黑色計程車欸!
是那個車費最貴的黑色計程車欸!
後座的門已經自動開好了,竹田先生幫我們兩個各25公斤的行李箱放到後車廂(真是辛苦他了連這種事都要做!)
上車之後我跟朋友小聲用中文交談:「欸是黑色計程車欸!」
「等一下到了會不會很貴啊!」
「沒想到剛來就要噴這一筆....」
途中穿插著竹田先生向司機報路,也一邊詢問我們一些瑣事。
例如為什麼會說日文?為什麼想來日本等等。
我望著街景,從繁華的難波穿越馬路,最後來到巷弄間的一棟大樓裡。
說是大樓也不完全是,這棟樓有七層,從大門進去後就是個套房的信箱。
竹田先生帶著我們來到房門前,介紹了宿舍管理員一宮小姐給我們認識,最後在房間裡完成了簽約手續。
我們禮貌性的送竹田先生到大門離開,也很感謝他搬了兩個25公斤的行李箱到三樓(而且沒有電梯!)
朋友小聲地跟我說:「竹田先生很帥欸!」
我:「真的....但你真是夠了XDDD」
一宮小姐親切地請我們稍微整理一下行李,等等要帶我們去認識周遭環境。
一般日本租房只是一個空屋,所有的家具都要自己購入。
不知道是不是因應打工度假而生?有越來越多的租房是萬事皆備。
我的套房雖小但應有盡有,流理台、書桌、衣櫥、電鍋等等都有,對於事前請代辦幫我找好房子,免去剛到日本要奔波看房的問題,到現在我還是非常慶幸當初得自己有做這個決定。
從此開始我要一個人生活了,請多指教!
Renee的話室
Renee的話室
喜歡書寫跟手作日商小職員。 在這裡說大阪的生活、旅程中的故事、飄散在日常的碎語,以及那些已經說不出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