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學年華(4)#1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個人擠一個宿舍房間,當然有人際關係的問題。
坐我隔壁的衛生習慣實在不好,常在地上吐痰用腳抹一抹;洗完毛筆,常在房間走道甩一甩,還好地是水泥地。她又常語出驚人,讓我無奈,有次寒假要回家前,她在衣櫃整理行李,每拿一件衣服就問大家,帶這件回家好不好?我們就回頭看一下,到後來大家受不了,就問她當初如何打包上來?她說是她妹妹幫她用的。有一天晚上我睡得正熟,突然被一陣哀號聲驚醒,還好是她在作夢;隔天晚上我又被聲音弄醒,聽到她在笑。天亮我問她做了甚麼好夢?她說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小弟弟,跟他聊天。我問其他室友,原來大家已見怪不怪,是我睡得太死,只聽到這較大聲的兩次。
日積月累造成我心理的陰影,到了下學期只要看到她我就無由的不快樂!我一向開朗,而且有問題就想辦法解決,所以到心理系辦的諮商中心求救。在等待時間,跟一個地政系的男生聊天,聊著聊著他竟然是國小校友而且借住在我家附近的警察宿舍,後來成為好友。諮商中心的老師要我約這位室友談一談,我照做,她沒改進多少,但我心裡也不再罣礙了!
再來一件事較可怕!我住進宿舍很快就和一位同班室友成為好友,常同進同出,我們認為中文系的應該詩、書、琴、畫、棋要會才能顯現學中文的氣質,所以我們一起去參加口琴社,我雖音感不好但也濫竽充數上台表演。有一天,寢室只剩我們兩人,我們就下起棋,她常舉棋不定,其中一棋,我說妳逃不掉了,不如想如何犧牲一棋換殺我一棋?結果她很不高興,我就氣得拿一本書到後山山腰的小徑讀。
我坐在可以看到校園的石頭上,看一會兒書突然聽到腳步聲,有一位政大斜對面大誠高中的男學生,他對我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好像後面怎樣,我說後面我不熟,他就走了。再過一會又聽到腳步聲,我又站起來靠著山壁,來人也是大誠高中的男生,他經過我旁邊時,突然停下來,眼露異光,我覺得有點恐怖,就大聲問說:"你要做什麼?"然後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臂,還好當時穿毛線衣較滑,掙脫後我往山下跑,到山腳安全了,我驚嚇之餘竟學【國王與我】的女主角吹起口哨,可是到了寢室一躺下來,居然全身無力。一直到吃午飯時間,那位室友看我不對勁,過來看我。奇怪的是,當我把剛剛的事講一講,整個人又生龍活虎。準備了一根針,吃飽飯到後花園找他,結果沒有找到,不然我要刺他一下。想想當時還好我已練國術,所以反應較快!
有位睡我上鋪的室友,有陣迷上彈吉他,熄燈了還照彈,叮叮咚咚害我睡不著,我竟然不敢叫她停,不知不覺啜泣起來。
室友ㄡ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高中畢業(2)#1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高中生活拾遺#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1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2)#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3)#1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異傳奇#胎內記憶#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財富是數學題-突發支出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日常支出愈來愈多,肩膀好像愈來愈重 會不會有時候,覺得自己被錢追著跑 跟上一篇一樣的開頭~ 今天就要來分享血淋淋被錢追著跑的故事 話說,就在兩年前,家人因為癌症轉移 跟醫生商量後,決定要做標靶治療 當時家裡剛買了新的房子,有一筆非常大筆的支出 而標靶治療的費用非常高 治療費用可能還
    Thumbnail
    avatar
    外匯研究生
    2023-02-21
    人生長河 之北京篇 #跟滴滴師傅聊天的19.5公里(2018年4月)今天因為工作,坐了一趟19.5公里的滴滴打車。我戴著大墨鏡跟黑色口罩。這樣不親切的裝備也跟師傅聊了全場。 滴滴司機多半是外地人,不像一般正規出租車師傅(常常是老北京)那般說話揶揄抬槓與流裡流氣,這位是一個山東人. 這個閒聊是從他說到“他以前是順豐快遞員”開始引起我的注意 我說:中國快遞業是真的做
    Thumbnail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2-11-04
    【人生歷程】反思 x 就讀一流大學的壞處?|人物故事#03我記得在我畢業後去日本工作 然後再幾年後回到台灣時,跟一位台大畢業的朋友見了面。 在他的既定印象裡,剛畢業去國外一定就是像澳洲農場那樣,做一些粗活,也學不到什麼技能,不過能賺到點錢,頂多是這樣的程度。 我都還沒開口分享我在日本做什麼工作,他就劈頭斷定日本一定也是差不了多少。 我心想,也許有幾個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3
    人生的考題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3-4 「鬼怪新娘」根本才是神對金信所出的考題,「你的選擇才是你人生的正確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9
    【人生經驗分享--工作求學】從6個面向思考「我到底要不要繼續念研究所?」最近又到了研究所推甄的時刻,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會有許多大學生為此感到相當的煩惱--不知道自己是否該念研究所。 在我大四的時候,很常聽到一句話:如果你還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的話,就先去唸個研究所、拿個更高的學位吧! 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是合情合理的,畢竟華人社會相當重視學歷成就。但如果…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