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床

2019/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休息都窩在家中,反正也是無聊,心想就決定自己出去走走,沒想到會遇上以前的室友......

剛出門不到20分鐘,走在路上,突然聽到背後有人喊了一聲,「等等!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

本來是不想理他,看了一眼,這是誰阿?我好像沒印象,是不是認錯了,就立刻轉身離去。

男子又快步走上前,拍了我的肩膀,「等等,你是不是曉明?這麼久沒見了,忘記我是誰了嗎?」

「恩?你知道我名子?」 我停下腳步,回頭看看。

「我們大學住在同一間宿舍,還有印象嗎?」

一時間,我真的還是想不起來,想了又想,難道是.....在男子帶著眼鏡,又提著一個黑色包包,裡頭應該是筆記型電腦吧?

「難道說你是那個整天窩在電腦的室友?」

「最好啦!是都不用出門去買晚餐吃喔。」

「哈哈,聽你一說,我才想起來,說起來從那件事之後,有幾年沒見了,都認不出你了,也不常說話....」 笑著回室友。

「最近好嗎?在你搬走後,就沒在連絡了。」室友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放心,我沒事,只是在回想過去的學校的生活。」

「沒事就好,要聊聊嗎?我們太久沒見面了。」 室友走看右看,剛好在不遠處有間咖啡廳。

我和他隨便找了位置,閒聊了過往的宿舍生活。

只是那是很久遠的事了,那是我在新生時所發生的一段故事,只是有很多不好的回憶..............

大學一下,寒假剛結束沒多久,就要搬到新宿舍,白天才和家人一起搬東西,一直到晚上才回房間。

男生和女生住的地方,只有一道鐵門隔著,差別在男生宿舍是在地下1、2樓,女生則是3、4樓,外面的樹木不少,白天幾乎都照不到太陽,加上是在斜坡下,樓梯和走道都顯得格外陰暗。

晚上,我很無聊,在這長長的走廊中,從自己房間,慢慢的走著,只是路上都沒看到什麼學生進出,遠遠只看到緊急出口的玻璃門。

看沒多遠,走到門前,想打開看看,〝碰的一聲〞,咦?轉不開。

反正也是無聊,再走向另一邊試試看....

走著走著,似乎沒什麼人走出來,畢竟都晚上九點半了,應該都在房間休息了,繼續走著。

另一邊看到的只是一個小房間,放著打乒乓球的桌子,除此之外,通往上面的樓層的門,也是鎖著。

心想:「真的很無趣,回去房間休息算了。」

回到房間後。洗完澡.......我找自己的室友聊聊。

「我們這間只有我們三個住而已嗎?」

「這裡不是六人床嗎?」

「我之前也有問過宿舍長了,他說之後可能還有人搬進來」

學長只是淡淡的口氣,好像也不太想理我...

另一個根本都埋頭在打電腦,完全忽視我們.....

「學弟看你精神不太好,早點休息吧.....」

這時學長才笑著回我,完全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好吧!只是學長阿,你的東西幹麻放在對面,就算沒人住,也不需要放那在吧?」 直視著學長問著。

學長卻說:「反正沒人用,空間也是放著無用」

「好吧!隨便你了」 。

於是,我爬上床休息,就不想在理他了....

誰知道.............

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明明燈都關了,我卻輾轉難眠,加上我不習慣睡在高處,桌子在下面,床卻是在上面.............

這時候,我看見了一個黑影.............

在我的面前,只隔了一個床,三個床位並排,只用鐵欄杆區隔,另一邊也是,總共六個床位。....

我完全不敢動,只是一個看著那個黑影.......

心想:「等等...........不對吧,同排的床位兩個都沒住人,怎麼會有人坐在那裡。」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那個黑影緩緩靠了過來...........

重點是我居然很不出聲音,連想移動都無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曜
雪曜
一如往常的看著,漫長的等待, 時光早已流轉,也遺忘了什麼。 過去現在,一個人度過了, 沉浸在文字中,早已不復返, 秋葉紛紛落下,點綴這楓林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