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612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88年的今天舉辦了日本第一場二手市集,所以今天是二手市集紀念日,上流社會的女子們帶著手工藝品到現場交流,市集舉辦了三天,合計入場人次高達12000人。
說到二手市集就讓我想到有個朋友的小孩幼稚園也辦了二手市集活動,於是朋友就問我要不要貢獻一些東西,因為朋友說拿什麼都可以,所以我就拿了鼓棒、墨鏡和襯衫,而且還是亞曼尼的襯衫😃,拿給朋友後,朋友說這些就夠了,到了市集舉辦當天我也到現場看了一下,我的鼓棒定價100円、墨鏡1000円,亞曼尼的襯衫是2000円,不過就算是二手市集,這麼貴的襯衫只賣2000円也覺得稍微廉價哈哈哈。喔對邀請我參加二手市集的朋友就是之前美國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的棒球選手,綽號大魔神的佐佐木主浩,他自己也拿手套出來賣,手套賣1500円,而且我發現那裡的東西都有寫賣家是誰,所以我的東西也大大寫上「TOKIO 松岡昌宏」😂,不過最好笑的是,他自己的手套賣1500円,結果放在旁邊的大聯盟簽名球只賣幾百円,看到他的球只賣這樣,瞬間覺得襯衫賣2000円好像沒什麼了。
我小時候也常常去逛二手市集,就算只是去看看也覺得很有趣,是說我有很多朋友的小孩現在都長大了,仔細想想我20幾歲時,身邊的朋友都差不多結婚生子了,現在過了25年,以前5歲的小孩現在都30歲了,btw大魔神的兒子現在在電視台工作,原本想說今天好像沒啥可分享的,但講到這些就突然想到可以分享的事了~
.

。守望相助

聽眾說他退休後就一直在311地震的受災區當志工,幫忙撿垃圾或是協助小朋友上下學時間的巡邏等等
Mabo:這位聽眾真的太令人尊敬了,退休後還去當志工真的很不容易。但聽到這位聽眾說到巡邏,就讓我想到我常去的一間居酒屋,那附近的居民有一個守望兒童的組織,大家會排班巡邏,也常常在那間居酒屋開會,還會聚集附近的孩子,一起去掃落葉、或是去烤地瓜,大家都會叫那裡負責統籌的人竹大哥,他真的為那一區奉獻了很多,因為我常去那裡的居酒屋,所以會知道他們辦了什麼活動,有一天竹大哥就問我要怎麼烤地瓜,才知道竹大哥想帶孩子們去打掃落葉,然後再用蒐集起來的落葉烤地瓜,我聽完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不僅可以讓街道變乾淨,還可以自己烤地瓜。
但其實想想自己烤地瓜這件事在我小時候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但現在在市區,尤其是東京,根本沒有可以窯烤的地方,所以要辦這樣的活動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心力,可是當地的大家即使自己也有工作,還是會排班巡邏,甚至做這些還是無償的,而且他們每辦完一個活動還會開檢討會,每次去喝酒聽他們說這些就會覺得好好喔~去不同的居酒屋喝酒就可以聽到當地居民的對話來知道那一帶的狀況,讓人感覺很好的就是下町區域了,特別是赤羽,在赤羽有個小學的後門後面的巷子就是居酒屋,每次到了放學時間,就有大白天出來喝酒的阿伯們會看著小孩放學的情況,所以那裡的治安反而還不錯,沒想到現在還看得到小時候經歷過的光景,覺得很懷念又很開心。最後也希望這位聽眾能在能力所及持續現在做的事!
.

。世代傳承

Mabo:剛才說到朋友的小孩都長大了,有些都已經出社會了,還有一個朋友的小孩現在正在努力練習,希望能被選進巴黎奧運的足球代表隊,以前小朋友們都矮矮的,現在也都比我高了,而且我還有180公分喔,他們還小的時候都會去他們的慶生會,不過到了國中後孩子都不太會和父母出去了,不過如果去到他們家作客,他們還是會在家,小時候都會叫我Mabo或是松哥哥,但上了國高中就不會這樣叫了,變成很簡單的打招呼,女生還是會稍微叫我松哥哥,但男生可能害羞,就只會跟我說「你好」😂。我就是那種會發零用錢的阿伯,因為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嘴巴雖然很壞,但每次見到都會給我零用錢的阿伯,雖然這樣不太好,但我也想成為我小時候喜歡的阿伯,所以我都會發零用錢,不過因為只有生日或過年會見面,所以其實給點零用錢沒什麼。
其中有一個孩子很可愛,那個孩子在幼稚園的時候,在幼稚園和其他小朋友看電視,然後看到有個廣告是我代言的,他就指著電視說「是松哥哥!」,其他小朋友就問他為什麼要叫我松哥哥,他就說松哥哥都會來我們家喔,但其他小朋友根本不相信,對他說電視上出現的人怎麼可能會去你家,還說他是騙子,然後他父母就和我分享了這件事,我聽完也覺得可以理解其他小朋友的反應,但因為他的父母有點困擾,所以就要我寫信給他們小孩,但我覺得超麻煩就說我不要~男孩子自己要堅強一點😂,然後他們又說下禮拜有運動會,所以就讓我去挽回小孩的名譽,因為地點順路所以就答應了。
不過運動會前一天是電視劇的慶功宴,我和工作人員玩到通宵,隔天的集合時間是早上八點,我根本起不來,所以就遲到了,好像九點多才到,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園長致詞的時間,好不容易找到朋友一家,其他小朋友一看到我就很激動的說「是TOKIO的松岡君!」,因為引起了一陣騷動,園長還問我怎麼會來,還邀請我上台跳舞,真的是謝謝拜託放過我:),中午休息時間我邊吃飯邊和園長拍照還有和其他小朋友玩,下午的時候我還拿著攝影機拍朋友小孩賽跑的樣子,被旁邊的家長問「咦這是你小孩嗎?」,我那天一直被問,只好一直解釋麻煩的來龍去脈😂
不過那天去運動會也很有感觸,還是孩子的時候,看著身邊的大人們,心中就會開始描繪自己未來想成為哪種大人、不想成為哪種大人,然後孩子們總有一天也會長大,我就覺得這樣很有趣。我認識一個大前輩,那個前輩從以前就很照顧我,到哪裡都會帶著我,至今也已經認識2、30年了,然後有一天,也就幾年前吧,我在居酒屋喝酒喝到一半,突然有人來和我搭話,說自己是那個前輩的兒子,當下真的超驚喜的!沒想到前輩的兒子都到了可以喝酒的年紀了!他的兒子那時23歲,我當天也和他聊了很多,沒想到年輕時受到前輩的照顧,在20幾年後能有機會輪到我照顧前輩的兒子,覺得這樣承接下去的感覺很棒~
我以前和中村錦之助桑,就是中村獅童的叔叔,只有過一面之緣,我每次只要拍時代劇,換上戲服後就會被說長得很像錦大哥,北大路欣也桑和松方弘樹桑都這麼對我說過,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口中的錦大哥是誰,問了才知道他們說的是中村錦之助桑,以前北大路欣也桑就受過中村錦之助桑很多照顧,重點是中村錦之助桑在年輕時,也受過北大路欣也的父親市川右太衛門很多照顧,首先是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再來是這一串下來的名字讓人很震驚(都是大牌演員的名字)。我以前也受過很多前輩的照顧,現在輪到我照顧後輩,我想要是在以後能從其他後輩口中聽到我的事,我應該會很開心。
.
聽眾點播あいみょん的金盞花マリーゴールド
.

。三天園無事殺青🎉

Mabo:三田園順利結束了,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聽眾說覺得第六集有一幕很好笑的地方是在下樓梯的時候,三個人輪流打須賀健太的頭的地方(35:40的部分),想問Mabo那一段是即興表演的嗎
Mabo:對哈哈哈哈哈,必須先說我真的從健太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現在健太也變成一位帥氣又優秀的演員了呢~回到那一場戲,原本第一個人打健太的頭就要停了,結果山本舞香看到我打也跟著打,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總之拍攝三田園時,如果即興的那一段工作人員有笑就會採用,當然也有很多即興片段是沒有被剪進去的,拍戲時,不同角度會有不同的鏡頭,如果不喜歡這一顆,就用另一顆,所以我拍戲時會演很多種版本,看剪輯要用哪一顆,反正最後剪出來是有趣的就好哈哈。
還有剪輯師其實很辛苦,通常在導演喊卡到攝影機暫停錄影之間會有大概4-5秒的時間,假如這次負責剪輯的是鈴木桑,我就會在導演喊卡之後對著攝影機說「鈴木桑!剪到這裡是不是很累!加油啊!!」,這樣鈴木桑在剪片的時候就會很驚喜,我從20幾歲開始就會這樣做,因為剪輯師不會到片場,所以在慶功宴時,剪輯師都會特別跑來和我打招呼,之前還有人說原本剪到很想睡,被這麼一喊精神都來了哈哈哈😆(不覺得會做這種事的松岡昌宏超貼心超可愛嗎!!!!!!)
是說三田園的工作人員一直以來都沒變,所以片場的氣氛總是很好,我想這就是影集的優點,六年來真的充滿感謝,其實有一個工作人員前陣子去世了,雖然大家都很難過,但還是要繼續拍攝,那天一早聽到消息的大家都哭了,當然我也很震驚,那一天的第一場戲是在樓梯上拍的,那個樓梯旁邊剛好有一間寺廟,於是我就帶著大家到那間寺廟,和大家說難過是難免的,但拍攝還是要繼續,想必過世的那位工作人員也會希望這部戲的拍攝可以順利進行,然後最後大家一起雙手合十祈禱,重新打起精神後再重新拍攝,不過那時很荒謬的是,我當時是穿著女裝和大家喊話哈哈哈哈。
最後殺青時大家一起拍了合照,多虧現在的科技,所以可以把他的照片P上去,就像他真的和我們在現場合照一樣,如果想成是他只是結束工作去一趟長途旅行的話,就不會去想他在幾歲過世,因為什麼原因過世了。

個人很愛今天的廣播內容~松岡昌宏真的好可愛喔!
還沒看三田園的快去看!(KKTV和friDay都有)
沒事還可以再買三田園立牌,可愛到不行絕對不會後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