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與澀-女人啊!青春還很長,不是只有一個「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沒有失眠了,大概是因為工作回家下午四點,一路睡到六點半,醒來還泡了一杯黑咖啡,說來蠻蠢的,仗著自己有安眠藥,我從來不在乎「睡不睡得著這件事」。
不過也是一個許久沒有的體驗,耳邊放著張韶涵翻唱的《全世界失眠》。
通常我不是失眠,「捨不得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因為那一天過得特別快樂,捨不得那一天結束,所以總會撐到最後一刻才乖乖的睡去。
我有一段感情,煩惱了許久,朋友常常想點播《曖昧》送給我,「曖昧」其實是在一段感情中最美好的事情,可是為什麼到我這邊變成了困擾?長大聽後才聽懂「曖昧真的讓人受竟委屈」「畢竟有些是不可以」「無奈我和你寫不出結局」,字字句句深入我心,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有愛就是要大聲說,可是這次我說不出來,這是一個複雜的關係,我連我是什麼角色我都搞不清楚,只能看著他幸福洋溢的樣子,而我也無法透露出任何羨慕的眼神,就這樣過去了幾年,他對我越來越好,大家都叫我要站住腳,但真的好怕站久了腳麻了,就這樣跟著他去了,愛情真的好難,「我愛他嗎?」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對他的愛又是什麼?
這可能也是我常常失眠的原因,聽著張韶涵翻唱的《全世界失眠》,其實也蠻有感覺的,前言她說「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人」,我頭一個想到的就是「他」,起頭我還沒聽懂,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歌,直到今天我才聽懂。
想起與他的種種回憶,每一個擁抱,走過的每一個關卡,想起與他的沒一個里程碑,看著他跌倒又爬起來,看著他對我的心疼,翻著對話紀錄,常常翻到哭,看到失眠,因為我誰也不是,可是我仍然想著,我要如何愛他愛到六點,甚至愛他愛一輩子,那個愛不會是「愛情」,也許是「家人」,也可能是「夥伴」,不知道,我也懶得去想的。
女人啊!青春還很長,不是只有一個「他」。
何需日夜因他而煩惱呢?路還長的很,我會碰到更適合我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23內容數
在社會上的打鬥,廝殺,表面的和平,私底下的捅刀。你中過幾次計,又不小心幾次協助別人捅刀?社畜之聲替你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吳欣盈談綠色金融與永續發展近日,吳欣盈在「有盈來抬槓」的節目中與印度Raj談論主權基金、綠色金融以及永續發展等問題。針對這些議題,台灣到底有多大的發展潛力呢?下面就來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エリカ
2024-01-10
極簡人與咖啡的成長故事:苦澀中帶著濃甜的記憶 已經出家的媽媽(悟師父)現在還是喜歡喝咖啡。 我們出生前,媽媽就借住在佛教精舍裡,寒暑假時,我們就會從烏日姨嬤家上台北和媽媽在這裡一起住一段時間,從小開始,我就記得媽媽煮了一手好咖啡,每次喝到都十分驚艷,尤其他沒有使用任何咖啡用具,只有咖啡粉和熱水。 小時候不懂咖啡,其實也忘了媽媽泡給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1-03
圖文生活紀錄|法式甜點、IKEA 燈、色鉛筆西班牙水狗與蛋餅、奇異狗這周不知為什麼一直有睡不飽的感覺,大約晚上8、9點就累到倒床,到說書人約11點回到家才醒來,結果就半夜睡不著。隔天惡性循環,呈現作息很混亂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1-26
《台中篇。中央公園特輯三》那深綠色的苦鹹甜, 是去年與誰的故事?~水湳市場、國光水湳站、文心中清站交織成繁華市井生活■「水湳市場」生活圈就介於「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文心櫻花站)及「中央公園」間 □「水湳市場」是臺中地區規模僅次於「建國市場」與「向上市場」的民間零售市場 ●北屯區購屋原則是「一經二緯」:以文心路為緯,中清路/崇德路為經。 ○與「中央公園」可步行十五分鐘到達,「國光客運水湳站」為重要長途巴士轉運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2
釀人物|不只青春,還有愛與成長與告別──相米慎二與相米慎二長期合作的製作人伊地智啓,以及帶他入行的長谷川和彥,都說相米慎二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包括在《水手服》當副導的黑澤清)。那種伴隨著「山雨欲來」前濕濕黏黏的騷動、燥動與生澀,相米慎二知道如何捕捉它、轉化它、柔和它,並將那種生澀,轉化成電影裡最強烈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2-02-28
【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6 - 雖然違反校規但這就是小熊與Cub的青春啊雖然違反班級規定但是這就是青春啊,從小熊的轉變,能體會到作品想傳達的Cub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5-31
不存在的青春?現代年輕人與青春的關係|河合隼雄《青春的夢與遊戲》河合隼雄是日本著名的臨床心理學者,但他提及自己「因編輯提議才寫(這本書)」、「不善寫『青春』」並對青春提出很有趣的見解:因為青春是個過時的東西,會看這本書的人多半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但為什麼現代的年輕人會「對青春毫無興趣」?在現代,「青春」真的消失了嗎?河合隼雄又怎麼看待年輕人與青春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蠑螈
2021-01-13
【影評】玉子愛情故事 - 讓人回味青春的超甜故事,也伴隨著面對改變的苦悶與成長動畫《玉子市場》的劇場版在2014年於日本上映,如今也在臺灣上映了。不論在學生時代有沒有談過戀愛,都可以被它的情境給打動,青澀的青春和面對改變的焦慮,正是這部電影裡所展現的情感。非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0-27
專家就是專門害人家? ―與青春對談系列9之9 「怎麼辦?家教的學生好像愈來愈憤世嫉俗,看所有大人都不順眼,覺得電視裡或者講台上那些道貌岸然的人都是虛偽的騙子!」A寶假日傍晚從家教學生家裡回來,一進門就嚷嚷著。  B寶覺得姊姊大驚小怪:「這很正常啊!青少年這個階段,個個血氣方剛,正義凜然,最痛恨說一套做一套的人,所以對於講話太八股的人不滿,是理所
avatar
李偉文
20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