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失眠,而夢又做得不夠多,醒來以後總以為睡了很久,原來不過是一夜的事。
昨天夜裡,接到琦的電話。她說,交往六年的男友,莫名其妙的不愛了。一向冷靜的琦,淡淡的說著,沒有任何情緒。反倒是我因感冒而啞掉的嗓子,讓發出的聲音,嗚咽得像是在低泣。然後,我又很白目的問,妳還好麼。結果,免不了被訓誡一番。
不過說得也是,有什麼好哭的。到了我們這種年紀,只有非買不可的鞋,沒有非愛不可的男人。再說,愛與不愛,其實都像是一場意外。我們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發生。
但話說回來,如果真是這樣,琦幹嘛打電話給我啊?吼。我為什麼每次掛完電話才想起這些道理。
前幾日修剪頭髮時,在髮廊翻到一本雜誌上,忘了是誰說的,那專欄裡寫著,世界上從來就沒有真愛,也沒有假愛,只有愛與不愛罷了。你覺得,我們究竟需要多天真,才能像孩子一樣,相信自己,也相信對方,然後相信愛情,更相信生命。
我想說的是,的確,那個你看來明明很柔軟的我,心裡的某部份,其實堅強剛硬得很啊。雖然,我老是想得太多,寫得太少,說得太多,做得太少。待在螢幕前面的時間太久,上午的工作,大部份的時間,都必須看著。好笑的是,偶爾想說些話,卻還要面對著它。
小小四方的盒,像極了童話故事裡閣樓上的窗。窗外一樣有晴空雲白,世界一樣寬廣,只是不同的是,窗內沒有公主,也沒有如絲的長髮可以讓人脫逃攀爬。
哎哦,好像離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6會員
    1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野口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們的顏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綠籬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班雅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步行與走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永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隨筆]忙碌的四月之生活雜感都要月底了才有心情寫寫字,這個月真是十分忙碌,長輩來訪就佔了三週,我每天不是在煮飯,就是在去備料的路上;四月第一週是孩子的春假,小孩跟長輩的混合雙打真心不容易(疲憊但堅強地微笑);好不容易熬到快解脫了,又突然來個耳石脫落加生理期,我覺得自己就像開敗的花一樣委靡凋零,躺平了快一個禮拜才緩過來。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4-04-23
    生活雜記|身體健康的危機感前兩個禮拜,周日傍晚,覺得胸悶疼痛,胃脹不舒服。 趴在桌上小睡了一會兒,起來不見好轉,胸痛依舊,但呼吸還算順暢。 想起前二天,朋友才聊起她先生胸痛不舒服就醫,及時發現是心肌梗塞,撿回一命。 當時,只有我跟國一的女兒在家。我先打電話給朋友,想問她先生當時的狀態,沒料到我一開口,語氣哽咽,眼淚竟然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2-27
    關於生活雜感這一系列的書寫,主要是紀錄與分享日常生活的點滴,間或夾雜著對於自己的省思,尤其是每年的十二月,剛好是一年的最終,也是自己的生日,總會在那樣的時機裡,回想著一年的點點滴滴,這樣的習慣已經持續二十幾年,那算是一種記錄,可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交代。
    Thumbnail
    avatar
    海默
    2023-12-06
    分析哲學人的生活雜感請認明分析哲學,因為中國哲學跟印度哲學跟中世紀哲學的思辨方式不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3-08-14
    書店書僮半年生活 雜感(上)想要打些什麼,又是腦袋一片空白。驟然的開始也驟然的結束,還不確定是否會打消對書店工作的喜歡,但半年的時間,書店工作的日常也淪為一個重心,把我整個人都浸潤起來,生活的輪廓好像也變得明顯。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06-26
    生活雜事~新工作的工作內容對我來說真的很有趣,對一台大型機具用各種電線,連接晶片,濾波器,電源...等等,形成一台擁有各式各樣功能的工具 唯一讓我困擾的是電線因為數量很多需要標記,而標記有方向的需求,我老是把標記放反,有點無奈 這兩個禮拜很忙,工作幾乎都是八點半上班,八點下班,超忙,天天加班 但是 但是!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4-24
    日本生活雜感(測試用)到日本工作半年後,被調到東京工作一年半的感想。 裡面有許多我實際生活的數字,給想來日本工作的人做參考。
    avatar
    John
    2022-03-09
    生活雜感10.17今天北部的天氣驟降,在天氣炎熱的加勒比海生活了2年,只有12月偶有從北邊(美加)吹來的冷鋒,一路向南經過邁阿密到加勒比海,中間經過了多少州多少人,從攝氏零下吹來,到我們那兒就變成20到25度了,從平均月均溫37度攝氏度到25度,涼爽的不得了! 那幾日我心情會特別好,終於有點冬天的感覺了!孩子上學也覺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1-10-20
    生活雜談│那些提不起勁的時候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好像一整天什麼也沒特別做什麼,但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是睡覺時間了。很累,但是又想要熬夜,不然有種很可惜的感覺。上課也好,上班也好,每天都是固定的行程,好像沒什麼新鮮的事了。 對生活提不起勁來。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7
    生活雜談│今天想聊些什麼呢?相較於通訊軟體的即時性,匿名問答更像是寫信,有更多的時間思考,也有更多的時間沉澱。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