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一瞬間3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的是熱死人的天氣,這個夏天的電費少說都6千起跳,還好前面的案子賺的多,生活上基本是沒問題的,距離上一件案子也才過了約半個月,今天中午羽翎不打算要煮飯,正當兩人準備要出門時,這門鈴響了,來的是一位西裝筆挺的男生,羽翎趕緊接待。
 「您好喔,請進吧,我給您倒杯冰咖啡」羽翎細心的接待。
 「你們正要出門嗎?」客人客氣的問著。
 「沒事沒事,你說吧,這一次需要我如何協助你呢?」國峰開始問案。
 「是這樣的,本公司是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敝姓陳,我是公司總經理,命案就發生在本公司一樓大廳旁的水池,一位女工讀生陳屍在池塘中,我們已經報警,初步釐清死因是脖子被一刀割下,大量失血而亡,至於人為什麼會陳屍在水池中,這一點尚待調查,另外此案已經封鎖消息,希望您能低調查案,此次登門拜訪是經過王天仁警官介紹」陳先生說明來意。
 「那我了解了,這一次的費用我就收你5萬吧,這案子我接下來了,如果你不急的話,請你留下公司地址,我明天早上7點到,好嗎?」國峰示意願意接下這一次的案子。
 「好喔好喔,但是我們老董準備了20萬要給你,當作是『封口費』,因為怕這件事情傳出去,對公司名聲不好」陳先生說出難言之隱。
 「我知道了,這案子我會保密,錢的部分破案在收即可」國峰答應陳先生的要求。
 「那我先走了,我看你們好像正要出門,我就不打擾了」陳先生示意要離開了。
現在時間是下午的一點半,國峰早已餓的不行了,兩人這才出門吃飯,根據國峰判斷,這一次的案件絕對不單純,而且還要封鎖消息,至於詳細內容,要明天才會知道,隔天一早國峰準時7點就到了,現場沒有一般辦案的大陣仗,只有王警官跟另外一名葉姓基層員警。
 「老王啊,阿怎麼就你們兩個?」國峰疑惑的問道。
 「據說這一次這公司高層有意封鎖消息,詳細原因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受上級指示低調辦案,上級下令『秘密偵辦』,所以就我跟小葉過來而已」王警官一臉茫然的解釋原因。
 「那我們開始調查吧,我看這一次不簡單喔!」國峰很沒信心的表示著。
首先是陳屍的現場,國峰想先釐清為什麼人會死在水池裡,照理來說應該要死在其他地方才是,根據王警官所說,死者是一位年輕女性,被發現時,下半身全裸,上半身剩下內衣,聽到這裡國峰感到相當噁心,心想八成遇到變態了,國峰推斷,人應該是先被侵犯後,才被下手割喉,在來才是被丟入池塘當中。
 「老王我問你,死者的外貌如何?她平常人緣好嗎?」國峰疑惑的追問。
 「長的聽說不錯看,身材也很好,其他我就不知道了」王警官表示他知道的不多。
國峰想到把陳先生叫來問問,根據陳先生所說,死者相當活潑開朗,長的很可愛,很有男人緣,其中不乏有很多的追求者,但死者都一一拒絕了,好像有一個男工讀生曾對死者有猛烈的追求,都被死者無情拒絕了,死者死狀相當可怕,幾乎整個頭都要斷了。
 「陳先生,死者怎麼稱呼?」國峰想認識認識死者。
 「大家都叫她小鈴,本名叫陳曉鈴,這女孩子在公司很有名,她叫什麼名字很重要嗎?」陳先生疑惑的問著。
 「沒有啦,這是我對死者的敬意」國峰回應陳先生的話。
目前國峰猜測,搞不好是一起「情殺案件」,很像是如果我得不到妳,乾脆就毀了妳,現在要匡列嫌疑人,國峰讓陳先生把那幾個追求最猛烈的那幾個男的都找來,打算好好的問問,看看其中誰最可疑,但說到要問話,人跑的沒半個,只好動用警方強制力,那幾個這才願意配合,追的最瘋狂的共有4人,分別是陳賢義、高進河、陳弘光跟王中義等人。
 「賢義兄,你是不是也很喜歡小鈴小姐呢?」國峰簡單的問問。
 「她既可愛又溫柔,大家都喜歡啊,但是每個都被她拒絕囉,就連我跪著開口想跟她交往,都被打槍了」賢義兄簡單的回答國峰的問題。
 「在來進河兄,你當時怎麼追求小鈴小姐的呢?」國峰接著問進河兄的口共。
 「我貸款買了台轎車要送她,外加現金2百萬,還是被她打槍了」進河兄語出驚人的回應。
至於弘光兄跟中義兄也一樣誇張,連自己的房子都要拿出來送,但是小鈴小姐都看不上眼,其中陳弘光先生明顯怪怪的,講話的時候都不敢直視國峰的眼睛,這點讓國峰感到很懷疑,然後國峰得到陳總經理許可,去小鈴小姐的辦公桌看看,不看沒事,看了嚇一跳,可見這些人有多喜歡她,整個抽屜都是那4人跟其他人寫的情書,連結婚同意書都放好了,還簽好名了。
 「我說曾老弟啊,你查的怎麼樣了?」王警官問著國峰的查案進度。
 「目前我還是很模糊,嫌疑人太多了,但是我目前已經縮小範圍,有4人追求情況特別積極也很極端,我目前想先了解殺人手法」國峰回應王警官的問題。
 「老王你有小鈴小姐的照片嗎?」國峰很好奇死者到底有多好看。
 「有啊有啊,你看看吧,拿去」王警官給國峰看看照片。
人確實長的很可愛,難怪這些臭男人那麼喜歡,一旁羽翎看了照片也直呼好看,現在初步還是要釐清人到底怎麼會死在池塘中,聽說當天案發下了點雨,然後池塘附近人要上來還要先踏過「草皮」,國峰才剛彎腰,就發現了「沒有清除乾淨的腳印」,國峰拍了照後推測,人可能是先在別的地方被攻擊暈倒後,被丟入池塘中之後,才拿出刀子將其氣管割斷。
正當國峰在思考為什麼旁邊沒有血跡噴出來時,仔細一看池塘周邊,確實有點「不規則的暗紅色」,國峰把王警官叫來看看,王警官表示這個連看都不用看,就是血跡沒錯,可見當時人的脖子被一刀割下之後,血噴了一地,凶手身上一定也有噴到血,王警官跟葉警官以及國峰改去問問門口管理員有沒有怪人出入。
 「阿伯你好,我們是警方人員,你在約莫三天前整天,有沒有看過很奇怪的人進出?」國峰代表問著管理員問題。
 「有啊有啊,一個怪人大熱天的穿著大外套戴著帽子,手上來拎著一包黑色帶子,我直覺有異,要攔下來問問時,他跳上車子就開走了」管理員回應國峰的問題。
 「那您有注意到車牌號碼嗎?」國峰接著問下去。
 「有啊有啊,但我知道也沒用呀,我不是警方,礙於『個資法』,我知道也沒用,車牌很好記,就是『SSS335』我寫給你吧」管理員告知該車牌號碼。
這下可有重大進展,根據車牌號碼,沒錯的!這個正是陳弘光先生的車,目前嫌疑人有了,現在必須要離清殺人手法,然後找出證據,才能破案,現在是下午的5點50分,國峰老樣子不在夜間查案,於是國峰帶著羽翎先回去了,國峰的規矩大家都知道,接著明天大家在繼續偵辦此案。
各位讀者朋友~~明天是我寫推理小說的最後一集囉~~
在來我要接著開始寫奇幻小說了~~
目前沒有設限集數~主要是我之前有一些存檔~我想要拿出來分享給大家~
我會經過「校正」在上傳~~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感一瞬間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感一瞬間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靈感一瞬間3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感一瞬間3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靈感就在生活中,投稿AI作品創意發想昨天參觀了Generative AI年會舉辦的《定義未來:生成式AI週創作展》,展示許多作品和概念,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大師們一同參與這次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5-06
    靈感日日村Day30 最後一天感恩營的最後一天非常充實,昨天看《排球少年》馬拉松看到一個段落後就睡了,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大概睡了九個小時左右,覺得電池的電力回來不少。 中午帶男友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豬排飯。周二重訓時才跟教練聊到,她說她平日去吃的時候跟我一樣覺得美味極了,但她的朋友看到她的限動後周末跑去吃,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隊,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Day29 休息很重要充足的休息時間和心情真的很重要,我明明了解這件事情卻還是讓常常讓自己陷入過度疲累的狀態,對一切事情喪失信心。 這周真的是完成了很多事,包括禮拜一的讀書會、禮拜二重訓、禮拜四瑜伽——這是例行的公事,禮拜三英文課(但禮拜四英文課不小心忘記),禮拜五面試結束後緊鑼密鼓的準備禮拜六的作文課和彩排的主持稿。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0
    靈感參加第二宇宙活動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2-04-29
    靈感-參考資料  鄭毓瑜:〈流亡的風景——〈遊後樂園賦〉與朱舜水的遺民書寫〉。其中談到朱舜水懷揣理想,卻僅能流亡異地(日本),在矛盾中與生活自我調適。似乎可與《沈默.天主教官宅日記》相參看。   賴俊雄編:《列維納斯與文學》。與《沈默》將「踏繪」聖像與棄教者(吉次郎)的表情比足而觀,很接近列維納斯「臉」的概念。而
    avatar
    傅元罄
    2020-11-13
    「靈感」如同「鬼魂」,很多人都說有,但你親眼見過嗎?每天寫作,你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趕着交稿,等不及靈感來到已經寫完了。 每次有人這樣問我,我通常都這樣回答。 有太多人以為,寫作靠的都是靈感,於是,很多人為了等待傳說中的繆思而遲遲未開始;更多人把自己一直未能動筆的原因,歸咎於靈感的欠缺。但作為全職寫手,「沒靈感」是不被允許的拖稿藉口⋯⋯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8-02
    靈感怎麼來?沒有靈感怎麼辦?之前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會從自己的經驗或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作為我文章的題材。」所以,跟我講過話的人,都可能變成我的文章題材喔(嘿嘿嘿)現在這個主題,就是因為被問了,所以才產生的😉
    avatar
    妮娜
    2020-05-31
    靈感靈感是什麼? 靈感對我來說,是當你經歷了長時間的思考以及多方面的涉略,有時候就會產生的東西。 我們人生有很多準則,我們會依照這些準則來過我們的人生和做選擇。 比如父母教導我們,要念書,長大才能進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有辦法賺錢生活。 後來我們也這樣教導我們小孩。 不要賭,不要借錢投資,錢放定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