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一瞬間3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一大早,國峰跟羽翎開車在路上,在一個公園那邊附近有一間修車場,在那邊正巧有一間早餐店,國峰下車買個早餐,碰巧喵到裡面有台車在修理,本來不以為意,在看到整個擋風玻璃都碎掉之後,國峰整個起疑,於是買完早餐後,繞過去找老闆聊聊天。
 「阿伯你這台車子啥牌子的啊,這玻璃都碎了耶,怎麼撞的啊?」國峰疑惑的問道。
 「我在猜搞不好是出車禍的樣子,我在等零件當中,這台車好像是『賓士休旅車』的樣子」老闆回應國峰的問題。
 「那車主是誰啊?想必很著急吧」國峰繼續跟老闆聊天。
 「就三個年輕人啊,我看他們一點都不急的樣子,還塞給我一筆錢讓我不要問太多,修就對了」老闆回應國峰的話。
 「先不聊了,我老婆在等我了」國峰示意先離開了。
國峰走之前,趁老闆在抽菸不注意時,偷拍了幾張照片,都拍得清清楚楚,然後就上車離開,這一次又是因為好奇心,因而發現關鍵性線索,有時候辦案也是要看運氣,在來就出發到案發現場。
這下可發現「凶車」了,然後國峰跟羽翎在車上吃完早餐,馬上前往現場,到達時是7點55分,國峰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監視器,確時是暗暗的,但是長什麼樣子到是看的稍稍吃力,但是由警方所用的「特殊軟體調亮後」,然後將畫面放大之後,人長什麼樣都看的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從吵架後,在來上車撞人後,還有聲音檔等等,簡直是清楚又明白。
今天媽媽因為工作就沒有跟來,在來到了現場,首先是斷掉的雨刷,國峰推測,因該是人被撞到之後,下意識的把他給扯掉的,在來是血跡部分,看那「死前訊息寫出來的血量」就足以判斷出血量不少,因而寫的清楚,然後國峰拿出照片,之所以車沒有沾到血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人撞破玻璃時還沒出血,人是強力撞擊地面時,後腦勺才撞破大量失血。
 「你發現的可真多,來來,報告出來了,這是一台『賓士休旅車的擋風玻璃』」葉隊長將鑑定結果說出來。
 「老葉你看看這個照片,我猜這就是該『凶車』了,這跟監視器上拍到的是同一台,連同聲音檔」國峰秀照片跟聲音檔給葉隊長佐證。
 「這下各方面不就都掌握了嗎!」葉隊長一臉高興的樣子。
 「去把人都叫來吧,是該進行推理了!讓我們來個當場打臉加甕中捉鱉」國峰示意要開始推理了。
葉隊長去把三個混混都叫來管理室,他們還老樣子不肯認錯,一臉胸有成竹的樣子,殊不知這一切都被國峰給掌握了,還是在那邊辯人不是他們撞的,憑什麼誣賴他們,葉隊長直接拿著槍指著他們的頭,逼他們配合查案,人也都到場了,推理也開始了。
 「你們來啦,凶手就是你們其中之一!首先是當天的監視器畫面,是不是暗暗的呢!讓我們把他調亮後放大,然後畫面優化,在來定格,你們看看這三張臉,是不是既清楚又明白呢?會拍的那麼清楚是因為碰巧你們頭上就有支監視器,確實畫面太暗看不清楚,只要特殊處理過,畫面要多清楚就多清楚,在來是人上車後撞人的畫面,好像是弟弟你開的車喔」國峰緩緩說明著案發過程。
 「那台車不是我們的」三人正在垂死掙扎。
 「不急,先聽我說,在來是地上的血字,混混兩個字想必就在說你們了,在來是斷掉的雨刷,當然這不是重點,重點在這個照片,這是你們的車吧,照片上的車跟監視器拍到的車是同一台車喔!還有聲音檔,這些你們怎麼解釋呢?」國峰點出重點且說道。
 「你又沒拍到車牌」陳先生顯出已經慌張了。
 「都那麼清楚了,你們還在辯喔!」一旁警員都看不下去了。
 「你們是不是把車開到附近修車廠修理啦?那邊的老闆都跟我說囉,至於照片是我趁老闆不注意偷拍的,老闆跟我說有三個年輕人,塞給他一筆錢,叫他保密,秘密修理好,總不會是人家精神狀態有問題亂說的吧?」國峰一語點出了重點。
這三個年輕人當下陷入了沉思當中,當中的洪太光竟然從懷中拿出把刀子,一刀刺進國峰的胸口,其他人拔腿就跑,所幸現場員警反應快,馬上制伏當中兩人,然後洪太光脅持住國峰,國峰咬了其一口,自行掙脫,然後葉隊長開槍了,一槍打中洪太光左手臂,現場三位嫌疑人都被制伏在地。
 「峰欸你還好嗎?欸欸怎麼辦啊,血流不止耶,快點叫救護車」羽翎在一旁非常擔心。
 「欸欸小弟,撐下去,你不會有事的!」老陳也很緊張!
國峰醒來時人躺在醫院,國峰胸前中了一刀,直接畫破了心臟本身跟旁邊的動脈,雖然心臟一度失去功能,所幸老天厚愛,人還是搶救回來了,一旁的媽媽跟羽翎早已哭的泣不成聲,這一次國峰又是歷劫歸來,又一次用生命辦案,羽翎一度不讓國峰在當偵探,但這件事仍不減國峰想回饋社會的心。
 「曾先生!你醒了嗎?醒了就好!」眼前醫生關心著國峰的狀況。
 「不管怎麼說,人沒事就好」羽翎也很擔心的樣子。
 「請問醫生,我們國峰傷的怎麼樣?」媽媽一臉擔心的問著醫生。
 「曾先生心臟受到創傷,心臟一度停止跳動,所幸老天厚愛,經過縫合然後按摩心臟,總算恢復生命徵象,但因心臟受到重創,還是必須觀察一週,確定其功能正常之後,才可出院」醫生解釋狀況給家屬了解。
然後根據葉隊長所說,這三個人,洪太光被依多次蓄意殺人罪嫌直接逮捕,可能會判死刑,在來是陳賢義跟高智進,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官命令終身不得再次踏入該社區,這下這社區多年來的問題也終於得到了根治,住戶們也能安心生活了。
一個禮拜後,國峰出院了,這是國峰第二次因為辦案受傷,雖然羽翎一度不讓國峰在當偵探,但是想了想還是算了,畢竟這是國峰唯一的專長,他也只能靠這個吃飯,不讓國峰繼續開業,那這個社會還真的少了個人才,反正人是沒事了,接下來就等下一個新的案子來了。
明天是全新的故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感一瞬間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感一瞬間3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感一瞬間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靈感一瞬間3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靈感就在生活中,投稿AI作品創意發想昨天參觀了Generative AI年會舉辦的《定義未來:生成式AI週創作展》,展示許多作品和概念,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大師們一同參與這次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5-06
    靈感日日村Day30 最後一天感恩營的最後一天非常充實,昨天看《排球少年》馬拉松看到一個段落後就睡了,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大概睡了九個小時左右,覺得電池的電力回來不少。 中午帶男友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豬排飯。周二重訓時才跟教練聊到,她說她平日去吃的時候跟我一樣覺得美味極了,但她的朋友看到她的限動後周末跑去吃,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隊,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Day29 休息很重要充足的休息時間和心情真的很重要,我明明了解這件事情卻還是讓常常讓自己陷入過度疲累的狀態,對一切事情喪失信心。 這周真的是完成了很多事,包括禮拜一的讀書會、禮拜二重訓、禮拜四瑜伽——這是例行的公事,禮拜三英文課(但禮拜四英文課不小心忘記),禮拜五面試結束後緊鑼密鼓的準備禮拜六的作文課和彩排的主持稿。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0
    靈感出現的時刻當靈感帶你看見自己的熱情之後,你可能會驚訝於那些自我懷疑居然不再出現,那些腦海裡的雜音也隨之消失了,當回過頭來看見自己走上這條路的時候,已經身在其中,做著過去的你不會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襄兒
    2021-03-15
    靈感-參考資料  鄭毓瑜:〈流亡的風景——〈遊後樂園賦〉與朱舜水的遺民書寫〉。其中談到朱舜水懷揣理想,卻僅能流亡異地(日本),在矛盾中與生活自我調適。似乎可與《沈默.天主教官宅日記》相參看。   賴俊雄編:《列維納斯與文學》。與《沈默》將「踏繪」聖像與棄教者(吉次郎)的表情比足而觀,很接近列維納斯「臉」的概念。而
    avatar
    傅元罄
    2020-11-13
    「靈感」如同「鬼魂」,很多人都說有,但你親眼見過嗎?每天寫作,你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趕着交稿,等不及靈感來到已經寫完了。 每次有人這樣問我,我通常都這樣回答。 有太多人以為,寫作靠的都是靈感,於是,很多人為了等待傳說中的繆思而遲遲未開始;更多人把自己一直未能動筆的原因,歸咎於靈感的欠缺。但作為全職寫手,「沒靈感」是不被允許的拖稿藉口⋯⋯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8-02
    靈感怎麼來?沒有靈感怎麼辦?之前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會從自己的經驗或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作為我文章的題材。」所以,跟我講過話的人,都可能變成我的文章題材喔(嘿嘿嘿)現在這個主題,就是因為被問了,所以才產生的😉
    avatar
    妮娜
    2020-05-31
    靈感靈感是什麼? 靈感對我來說,是當你經歷了長時間的思考以及多方面的涉略,有時候就會產生的東西。 我們人生有很多準則,我們會依照這些準則來過我們的人生和做選擇。 比如父母教導我們,要念書,長大才能進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有辦法賺錢生活。 後來我們也這樣教導我們小孩。 不要賭,不要借錢投資,錢放定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