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一瞬間3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陰雨綿綿的幾天過去了,又到了大熱天,國峰躲在冷氣房享受,羽翎也在自己房間吹冷氣,時間已經來到下午的兩點整,有人來按門鈴了,來的是一位小弟弟,羽翎一開始還不知道狀況,因為這可是這9年多來,第一次遇到年齡層較低的客人。
 「小弟弟怎麼了嗎?有事嗎?」羽翎疑惑的問哉。
 「我來是想請曾大哥查案的」弟弟說出來意。
 「啊!好喔好喔,請進吧,姐姐請你喝可樂」羽翎恍然大悟的回應。
 「峰欸,客人來了,趕快過來」羽翎把國峰叫到客廳。
國峰聽聲音就知道這一次的客人年紀很小,國峰老樣子慢悠悠的前往客廳,因為房子大了點,老樣子經過廚房,偷吃了一小碗晚上要吃的燉牛肉後,先悠哉的上個大號,慢慢的走,羽翎都不耐煩的大聲罵人了,這個傢伙總算姍姍來遲,足足讓人等了15分鐘。
 「啊怎麼那麼年輕,小老弟你好,不知小老弟今日前來需要哥怎麼協助你呢?」國峰開始問案。
 「我叫做弘光,是這樣的,我有養一隻小倉鼠,大概三天前突然不見了,我問媽媽,媽媽說她不知道,也不可能是爸爸,因為家裡反對我養倉鼠的就只有媽媽,因此媽媽最可疑,當我問媽媽時,反應特別大,我因此很不平衡,因為常常在新聞上看到你,所以想拜託你幫我調查」弘光說明來意。
 「呃!基本上別人家的家務事我不便插手喔」國峰直接無情拒絕。
 「峰欸,你就幫忙吧,人家弟弟大老遠來找你欸,給我個面子啦」羽翎幫弟弟求情。
 「不是我不幫啊,問題是我該怎麼幫呢?事情很簡單啊,就是該寵物被媽媽抓去丟了,這不算...呃!欸欸!好啦,別在說了,我就怕妳給我來這一招,我幫就是了」羽翎稍微對國峰撒嬌了一下。
國峰特別打了通電話去問問動保協會長林女士,根據林女士所說,倉鼠失蹤也適用「環境動物保護法」,依照法律規定,只要是屬於「家寵」,皆不得隨意丟棄或是虐待,於是國峰這下有了理由管這一件案子了,這是國峰經手第三件寵物相關案件。
 「你這案子我接下來了,我看你年紀很輕,經濟能力應該很有限,費用部分隨便你要給多少都可以」國峰示意這一次的收費標準。
 「這裡有五千,是我存了兩年的壓歲錢,這樣夠嗎?」弘光提出了他最大誠意。
 「這樣吧,我收你一千即可,其他的錢你留著,明天我會帶相關人士到你家查案,給我你家住址」國峰示意明天登門拜訪。
隔天一早,國峰會同動保人士跟動保會長林女士以及警方人員跟鑑識小組到場查案,很明顯的家長不太高興,他們不懂就一隻小動物,為什麼要如此大的陣仗,還在大家面前把弘光地地罵了一頓,當下林女士即刻救援,直接說明狀況跟來意,逼迫雙方家長接受調查。
 「你一個小孩子把家裡搞的跟命案現場一樣,不見了就再給你抓一隻回來就好不是嗎,算了算了,你們要查就查吧」陳媽媽相當不滿的表示。
羽翎跟著國峰開始調查,首先是弟弟的房間,看的出這個孩子習慣不錯,房間相當整潔,國峰花了一個小時,確定該房間沒有問題,在來是父母的房間,也調查了一個多小時,也確定沒問題,接著玄關,最後是廚房,當國峰跟羽翎要進去廚房時,陳媽媽臉色大變,明顯的情緒開始起伏不定。
就在此刻國峰發現位於冰箱左側地面,有一塊暗暗的明顯跟地板不同顏色的區塊,當下國峰第一直覺有異,立刻請鑑識小組的隊長過來,隊長一看就說這個不用化驗,用看的就知道是血跡沒錯,這下國峰「靈感一瞬間」,國峰推測,可能是倉鼠偷跑到這裡,因為太小隻,有人沒注意到,不小心將其踩死。
在來國峰明顯注意到陳媽媽走路怪怪的,尤其是左腳,就好像是腳底被什麼東西插到,一副隱隱作痛的感覺,直到國峰無意間在客廳電視櫃子發現一包「外傷藥包」,裡面放的是縫合術後在抹的止痛藥,然後該藥包上寫的正是「王雪秀」,這個正是陳媽媽的本名。
然後國峰注意到廁所浴室有一塊布,上面白的異常,一般來說抹布即便是新的,也不可能白的發亮,經過鑑識小組檢驗後,驗出兩種反應,第一是動物血跡反應,第二是工業用清潔劑反應,這就凸顯了該犯人很有常識,還知道要怎麼把血跡反應去掉,但是百密終有一疏,該血跡反應不如說是「臟器被壓成扁狀後行成的一種壓縮反應」,國峰跟羽翎說謎題都已經解開了,推理也要開始了。
 「我說陳媽媽,呃不!該叫妳凶手才對,這一次的案件,妳就是凶手沒錯!」國峰直接點出凶手是誰。
 「你別誣賴我老婆,搞的她好像殺了人那樣」陳先生出口反駁。
 「她是沒殺人,但她害死一個小生命,別急,先聽我說,首先是案發,小倉鼠這種生物其實很聰明,當天小倉鼠因為弟弟籠子沒有鎖好,跑出來了,就這樣一路跑到廚房冰箱下,被正巧要做菜燒飯的媽媽不小心一腳給踩死」國峰分析著經過。
 「媽!竟然是妳喔」弘光一臉不敢置信。
 「你亂說,證據呢?」陳媽媽開始狡辯。
 「妳看看這塊布,這個就是妳當初清理現場的布,妳很聰明,還知道要用『專業清潔劑』,但妳百密一疏,如果是『臟器擠壓造成的出血』,那就要比較費工一點才洗的掉喔,妳不知道了吧,嘿嘿!」國峰直接反擊該言論。
 「那又怎樣?」陳太太還是不承認的樣子。
 「妳看看這包藥,沒錯喔!我從妳客廳保險箱拿的,至於密碼,這正好是我的專長,我只要稍微的根據各方面推理一下,輕輕鬆鬆的就能知道密碼囉,這裡面放的是外科手術縫合後的在抹的外部止痛藥膏,至於為什麼去動刀,我們只要用警方強制力去該醫院問問,嘿嘿!妳知道的」國峰一語點出重點。
此刻陳媽媽陷入了沉思,沉默了約1分鐘後,這下終於認罪了,原來當天陳媽媽在廚房做菜時,沒有注意到倉鼠跑出來,不小心一腳踩下去,當場把倉鼠踩的血肉模糊,然後自己腳底板也受傷,有幾根小骨頭插入腳底板,當場陳爸爸也在,陳爸爸特別上網查了清潔血跡的方法,記得抹布卻忘了地板,然後陳爸爸就帶陳媽媽去醫院找醫生治療傷勢,至於屍體早就包在垃圾裡丟出去了。
 「好啊你們,這個真的是對孩子最不適當的典範,有錯就要認,虧你們都幾歲了」羽翎忍不住念了幾句。
 「你到底是誰,你怎麼知道是我!還有我保險箱密碼明明設的很難了,你怎麼能破解?」陳媽媽疑惑的問道。
 「你們不認識他嗎?他就是那個常常上新聞的『長髮偵探』啊!」林女士為其解惑。
 「難怪我跟我老公第一眼看到你就覺得你很眼熟,但是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密碼?」陳媽媽疑惑的問道。
 「這個只是一般的邏輯思考,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人的『慣性』就是這樣,只要將其串連在聯想,這個並不難,在說細一點就是因為我是個『偵探』」國峰回應陳媽媽的問題。
 「那林女士,妳還是要依法把人帶走嗎?」國峰想要幫忙求情了。
 「王小姐跟陳先生請你們跟我們回去協會配合做一下記錄,你們還是要負上相關法律責任,如果妳一開始選擇坦白,我們就以『自首論罪』,但是你們涉嫌湮滅證據且故意隱瞞,罪加一等」林女士不太高興的說明現況。
 「好了弟弟,哥很遺憾,錢我就不收了,你放心,眼淚擦一擦,哥會幫忙你讓你父母不會去坐牢,你放心。
後來經過國峰的請願拜託之後,全案已過失致死移送,但考慮夫妻還需盡到撫養小孩成人之義務在,得以罰金50萬交保,判處勞動一個月代替原本刑罰,這次還好是國峰用他的「人脈跟社會地位幫忙」,對於弟弟來說,起初只是氣不過,弟弟沒想到會把事情搞的那麼嚴重。
這是國峰第三次遇到動物的案件,這一次也只一天就破案,現在是下午的6點10分,案子解決了,也可以下班了,這一次也是義務辦案,其實錢都不是問題,國峰都是這樣開價,主要還是來委託的客人願意出錢,在來又要等待新的工作機會囉。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感一瞬間3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感一瞬間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靈感一瞬間3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感一瞬間3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靈感就在生活中,投稿AI作品創意發想昨天參觀了Generative AI年會舉辦的《定義未來:生成式AI週創作展》,展示許多作品和概念,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大師們一同參與這次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5-06
    靈感日日村Day30 最後一天感恩營的最後一天非常充實,昨天看《排球少年》馬拉松看到一個段落後就睡了,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大概睡了九個小時左右,覺得電池的電力回來不少。 中午帶男友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豬排飯。周二重訓時才跟教練聊到,她說她平日去吃的時候跟我一樣覺得美味極了,但她的朋友看到她的限動後周末跑去吃,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隊,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Day29 休息很重要充足的休息時間和心情真的很重要,我明明了解這件事情卻還是讓常常讓自己陷入過度疲累的狀態,對一切事情喪失信心。 這周真的是完成了很多事,包括禮拜一的讀書會、禮拜二重訓、禮拜四瑜伽——這是例行的公事,禮拜三英文課(但禮拜四英文課不小心忘記),禮拜五面試結束後緊鑼密鼓的準備禮拜六的作文課和彩排的主持稿。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0
    靈感出現的時刻當靈感帶你看見自己的熱情之後,你可能會驚訝於那些自我懷疑居然不再出現,那些腦海裡的雜音也隨之消失了,當回過頭來看見自己走上這條路的時候,已經身在其中,做著過去的你不會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襄兒
    2021-03-15
    靈感-參考資料  鄭毓瑜:〈流亡的風景——〈遊後樂園賦〉與朱舜水的遺民書寫〉。其中談到朱舜水懷揣理想,卻僅能流亡異地(日本),在矛盾中與生活自我調適。似乎可與《沈默.天主教官宅日記》相參看。   賴俊雄編:《列維納斯與文學》。與《沈默》將「踏繪」聖像與棄教者(吉次郎)的表情比足而觀,很接近列維納斯「臉」的概念。而
    avatar
    傅元罄
    2020-11-13
    「靈感」如同「鬼魂」,很多人都說有,但你親眼見過嗎?每天寫作,你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趕着交稿,等不及靈感來到已經寫完了。 每次有人這樣問我,我通常都這樣回答。 有太多人以為,寫作靠的都是靈感,於是,很多人為了等待傳說中的繆思而遲遲未開始;更多人把自己一直未能動筆的原因,歸咎於靈感的欠缺。但作為全職寫手,「沒靈感」是不被允許的拖稿藉口⋯⋯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8-02
    靈感怎麼來?沒有靈感怎麼辦?之前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會從自己的經驗或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作為我文章的題材。」所以,跟我講過話的人,都可能變成我的文章題材喔(嘿嘿嘿)現在這個主題,就是因為被問了,所以才產生的😉
    avatar
    妮娜
    2020-05-31
    靈感靈感是什麼? 靈感對我來說,是當你經歷了長時間的思考以及多方面的涉略,有時候就會產生的東西。 我們人生有很多準則,我們會依照這些準則來過我們的人生和做選擇。 比如父母教導我們,要念書,長大才能進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有辦法賺錢生活。 後來我們也這樣教導我們小孩。 不要賭,不要借錢投資,錢放定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