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9(阿雷佐Arezzo)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查了去阿雷佐的車班,今天要第一次搭火車,不過搭的是類似台灣的區間車,現場買票就好,因為預約不會比較便宜,而且也沒有劃位。
原本預計搭9:52可以直達阿雷佐的車,但早上起得早,想說就搭前一班8:04,雖然要轉車,但可以利用轉乘的時間多逛一個站。
在義大利第一次搭火車
這樣臨時的決定,時間就突然變得倉促,還沒7點半就出門,要先找到前天那個迷你電車的車站,再轉乘火車。但因為之前算是土耳其女孩帶著我找到旅館,今天花了一番功夫,才終於找到車站。
搭兩站迷你電車就抵達火車站,衝向售票口,看到旁邊有自動售票機,卻無法買票,只好去排隊,偏偏有一個乘客可能是票有問題,卡了好久,後面就大排長龍。
我先寫了起站、轉乘站、到達站的站名及搭乘時間給售票員,後來他打給我的票,只有起點和終點站,中間轉乘就不管了。
因為看到上面有日期,所以不確定是否還要打卡?問了一位在月台等車的乘客,他就直接幫我把票拿去打卡了。
要記得打卡,不然查票被抓到要罰錢
這班車誤點了將近10分鐘。
上車後,看到所有的座位都是四人座面對面,但因為乘客不多,所以幾乎每一、兩個人就可以霸佔4個位置。第一次搭火車,還在摸索,趁著搭車時間,上網看看別人分享的遊義大利網誌。
面對面的四人座
到了轉乘站Terontale,是一個小站,轉車約有半小時空檔,就出站到附近逛逛。商店很少,也幾乎還沒開。這裡感覺很像日本的火車小站,很安靜。
Terontale站外很有日本感
後來搭的這班到阿雷佐的火車,是直達佛羅倫斯,所以乘客明顯變多。
阿雷佐站
原本以為阿雷佐是個小站,沒想到下車的乘客很多,火車站的廁所也需要付費。
出了車站,先到售票口,買回程的車票,也下定決心訂了旅途最後一段長途火車票——從巴里到羅馬。之前猶豫是因為要價45.9歐元,但昨天上網查票,已經漲到49.9歐元了,再不買只會越來越貴啊!
出了火車站,開始飄起雨,遊客服務中心居然也沒開。
我的導覽書其實沒有介紹阿雷佐,我是在網誌上看到,這裡是電影《美麗人生》很多場景拍攝的地方,也是男主角的故鄉,想說離佩魯賈不遠,就花一天來看看。但因為下雨,加上整個城市感覺不如佩魯賈和阿西西來的寬闊,覺得有點失望。而《美麗人生》這部電影,我是高中的時候看的,也已是20年前了,對場景沒什麼印象,所以在這裡其實也沒有什麼驚奇感。(但這是一部讓我印象深刻又感動的好電影)
電影劇照
電影場景對照
為了擋風和躲雨,有教堂的地方就進去。後來來到山坡旁的主教堂,有感覺比較寬闊。
大教堂
大教堂內
堡壘旁的綠地,擺起了耶誕市集。
耶誕市集
原本預計搭3點多的車回佩魯賈,決定提前一班車,大約1點的車。
走回火車站的路上,來到新城區另外一邊比較熱鬧的街道,因為週六加上耶誕市集,早上剛到時覺得冷清的街道,到中午時分熱鬧許多。但這種人多擁擠的感覺,更讓我想要回佩魯賈。
在火車站附近的披薩屋買了一塊披薩,超硬的,而且本來以為上面是大黃瓜,結果居然是馬鈴薯。但因為肚子餓,在火車上還是把它吃完了。
回程這班車不用轉車,直達佩魯賈。
佩魯賈火車站外
出站後,在火車站附近的大型超市逛了一會兒。結帳時,前面一位黑人女孩買了一組三罐的玉米罐頭,但身上的錢不夠,女孩示意可否買兩罐,但店員表示,三罐是一組的,錢不夠就都不能買,即使差不到一歐元。
我拿出一歐元給店員,幫女孩把不夠的錢補上,店員找了零錢給我。女孩瞥了我一眼,拿了罐頭,就趕緊離開了。我的心裡酸酸的。
出了超市,我決定不搭迷你電車,而是散步走回民宿。一路上坡,走了半個多小時,看到更多佩魯賈的樣貌,以及舊城區和新城區的銜接。
回旅館休息一下,就到廣場去逛逛,比起阿雷佐,我還是喜歡佩魯賈。
週六的廣場特別熱鬧,人潮很多,而且還有些NGO在做宣傳。
在超市買了一小份烤雞,準備帶回旅館吃,看到旋轉木馬那邊好像有大型活動,人潮一直湧入,但今天也實在累了,就沒有參加。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