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20~5/22週末國際情勢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週末摘要
股市震盪
中國的刺激措施
拜登在韓國

股市震盪

由於市場對於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美國股市連續七週下跌,這是自網路泡沫以來最長的連續下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銀行行長 Esther George 表示,這一周股市的動盪是在意料之中,是反映了貨幣政策緊縮的影響。此外周五的股市劇烈波動,高盛集團認為是因為價值估計4600億美元的股票衍生品和8550億美元的S&P 500指數期貨月結算的因素。。

中國刺激經濟

中國央行超出預期的將長期貸款的利率下調了15 個基點,此舉被視為對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支持。中國的房價已連續8個月下跌,建商面臨巨大壓力。此外中國的科技產業由於加拿大禁止其5G網絡中使用華為的技術和中興通訊的設備,陷入困境。並且新冠疫情的清零政策使經濟活動減緩,彭博經濟研究認為,美國經濟的成長速度將自1976年以來首度超過中國。

拜登在韓國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考慮最快在下個月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 Al Saud會面。與此同時,拜登出訪韓國,他於週五訪問三星的半導廠,與南韓現代汽車會長進行會談,加強美國與韓國在科技領域的合作,以加強供應鏈並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援助烏克蘭

G7同意向烏克蘭提供超過180億歐元的援助,以保證基輔政府的短期財政狀況。此外,拜登政府宣布向烏克蘭提供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砲彈、雷達和其他設備,並且國會也提出40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計劃。據統計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達39億美元。

本週最後

本週美國國債收益率維持在3%以下,美聯儲發言人明確表示他們將不斷升息直到通膨降溫,並且他們不介意資產是否因此而被拋售。主席鮑爾也承認這可能導致硬著陸,美聯儲無法控制的因素可能會使避免經濟下滑變得更加困難。市場投資人越來越擔心美國可能陷入經濟衰退。
由於投資者難以在即將升息和長期經濟焦慮之間找到平衡點,美國國債價格出現波動,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美國國債正在重新獲得避險的吸引力,成為資產的避風港。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