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8國際情勢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鬆綁中國科技巨頭
美國對印度軍事援助
北約與違約

中國科技巨頭鬆綁

中國最高經濟官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公開表示,政府支持科技行業的發展,暗示北京當局為了應對經濟放緩,可能準備放寬對科技巨頭長達一年的監管控制。包括迫使相關行業裁員、凍結投資甚至要求捐贈數十億美元用於慈善,導致中國的科技公司市值蒸發了數百億美元。不過,中國科技巨頭還沒有走出困境。 預計今天公佈的騰訊財報顯示,第三季度收入僅增長 4.3%,而阿里巴巴的增長預計為 7.1%

繼續升息

美聯儲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昨日發表迄今為止最鷹的演講表示,美聯儲將繼續升息,直到有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通膨正在回落。美聯儲主席在華爾街日報的會談中反復強調有必要遏制幾十年來最熱的通膨。並表示恢復價格穩定將可能會帶來一些痛苦,但是認為依舊可以保持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根據數據,截至4月的12個月中,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了 8.3% ,而失業率為3.6%。

武裝印度

據美國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美國正在準備向印度提供軍事援助,以減少該國對俄羅斯武器的依賴轉向多樣化,並希望可以被印度視為可靠的合作夥伴。據稱,該計畫包括高達5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如果計畫施行,印度將成為此類援助中僅次以色列和埃及的最大接受國之一。

北約與違約

芬蘭和瑞典今天正式提交了加入北約的申請,但需要克服土耳其的反對才能申請成功。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他不認為鄰國的加入對俄羅斯不具威脅。並且也非目前俄羅斯面臨的首要問題,因為國際制裁,美國將在5月25日之後全面阻止俄羅斯償還債務,這可能會導致俄羅斯百年來的首次外國違約。題外話,斯里蘭卡由於缺乏外匯和嚴重的通貨膨脹,無法償還7800 萬美元外債首次債務違約,新興市場的債務風險受到市場關注。

美國股市下跌

截至紐約時間上午 5:50,美國股市下跌,S&P 500指數下跌0.3%,NASDAQ指數下跌0.5%。歐洲股市漲跌互現。STOXX 600指數下跌0.1%。礦業、科技和銀行股表現最差。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下跌約2個基點,但徘徊在3%以下。美元上漲 0.1%。油價上漲,比特幣再次跌破30,000美元。

本日最後

今天的經濟數據包括美國EIA石油庫存數據、MBA 抵押貸款利率、美國4月新屋開工總數和建造許可,歐元區、英國和加拿大的CPI指數。Cisco Systems Inc、Lowe's Companies Inc.和Target Corp.將於今日公布財報。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