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從什麼時候交付真心變成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生時期的暗戀

最近在整理google相簿裡的舊照片時,突然看到好多高中時期的舊照片,現在看起來或許很幼稚、很屁,但真的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期。
不像小學過於懵懂無知,不像國中自以為成熟,但其實還是會玩排擠別人的遊戲,也不像大學大家都更專注於自己的未來、或是打工、社團及戀愛。
高中就是一個半熟且同儕相處時間久,莫名其妙創造一堆回憶的地方,想想以前誰沒喜歡過坐在前面或後面的同班同學,換座位離他越近,上課都還會偷偷看對方的快樂,好純愛的時候,連走在他後面或是不小心四目相交都會開心好久的。

告白目的只是為了在一起嗎?

告白的其中一個目的當然是和對方成為情侶關係,但我認為有的時候告白也能是單純地表達自己的喜歡及心意。
我記得我有一個國中同學我喜歡了他好久,終於在高中時期對他表達了我的喜歡,但我印象好深刻,那時的我們都在準備指考,不要說對方,就連我自己都沒有要戀愛的打算,但是我不知為什麼突然就是很想跟他說明我對他的喜歡。
我們是一直持續有在聯絡的朋友,所以不是唐突的狀態下我娓娓的說出這段時間的喜歡,也在語畢之前說了我並沒有要和你進入下段關係的意思,我就是想單純的分享這種喜歡。

告白之後?

好多人說「我好怕告白之後連朋友都當不了」,但我認為,如果是心智夠成熟的人為什麼要怕尷尬或從此避而不見?
隔天坐公車去上學的路上,我收到回覆了!但我現在完全忘記內容到底是什麼,我只記得滿多字的哈哈哈哈可惡應該截圖保存下來!!(扼腕)
後來的我們一樣還是同一圈的朋友,甚至到了現在12年過去了,我們依然是朋友,我甚至常常拿這件事出來開玩笑。往後的每一天,看著我們的友情依舊,對方持續優秀,都是不斷地證明我的喜歡是沒有錯的,一切都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告白後的第一次見面我好緊張,但是見面了之後,對方完全沒有讓我有任何一丁點尷尬的感受,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喜歡對人了,成熟的回覆、成熟的相處雖然結局不是一般的童話,但打從心底覺得很棒。

所以告白是什麼?

前述的那個人,非常的優秀,書念得好,長得也不錯,我記得後來高中的時候我也欣賞過類似的人。
對於這些或許我的喜歡藏的很明顯,但我好像也不怕別人知道,因為我始終認為不管是告白還是那些我收不起來欣賞對方的情緒,我只是想讓對方知道他非常優秀,因為你很優秀所以值得有人欣賞、喜歡,這不是非常正常的事嗎?
何必每次說到這種事都避而不談,甚至對方告白之後沒成為情侶就因此尷尬的連當朋友都不行,別人也會喜歡你,你也有可能想拒絕對方,但如果雙方都能夠抱持豁達的態度,而你也能同理被拒絕的心情,那是不是整件事都會變得輕鬆且美好?
這世上或許不乏優秀的人,但或許很缺告訴他們你其實很優秀的人,稱讚是一種方法,但如果是告白背後隱藏的稱讚我認為那是昇華過後另一種境界的成就與愉悅。
況且人的一生才幾年?喜歡就說出來!就算對方沒辦法和你當朋友,世界上有77億人,別怕找不到下一個更優秀的人!而且不要忘了你自己也很棒,因為很棒所以也欣賞到了很優秀的人,你也會喜歡上愛上那個人時的自己!
最後,祝你今天快樂,明天順利,往後的日子都健康永安!持續優秀!
最後送上一段話給在看這篇文章的讀者:
比愛上一個人更重要的,是喜歡上那個人時的自己。-單身即地獄 2021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frommovies
歐納|LEONA CHEN
歐納|LEONA CHEN
/我是Leona/ 養了兩隻小笨鴨🐥🦆 大家都喜歡叫我歐納(可能比較順口) 後來就幾乎都用這個名字了! 喜歡看電影、關注一些時事巴拉巴拉的 普通人的日常碎念跟發發牢騷 祝你今天快樂,明天順利,往後的日子都健康永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