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的用意在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國中那時候,我表白了很喜歡的女同學,抱著想與她正式確認關係心態,但這種心態衍生出來的行為卻讓對方產生了無形的壓力,後來才發現表白最重要的不是確認關係,而是在於傳遞心意

所謂的表白

表達心意的方式,以及確認關係的方式有百百種,也有人不表白就可以傳遞心意甚至確認關係,但歸根究底無非就是言語或行為,但我認為明確的儀式感要有,同時也是給彼此一個安全感。 從表白方式而言,而言語的表白在我看來是最簡單粗暴的,因為它很直接傳遞自身心意的同時也了解對方心意,我不會教你提高告白的成功率,而是要你好好表達心意,這兩者之間誰在前誰在後,心態上是有差異的因為心態會影響你後續的行為。

不是多大不了的事

不要把表白這件事想的太神聖,也和自己本身的能力沒有關係,評估自己適合的表白方式,最重要的是好好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喜歡的人,先不論結果,至少不會有遺憾,至少你已經嘗試過了。若你一開始抱著確認關係/能不能成功的心態,那或許你重視的是這段關係有沒有結果而已。
好好表達你的心意,對方最終能不能收下真份心意,就是他的考量了。
我知道那種怕被拒絕,不安的焦慮感,深怕說了之後連朋友都當不了,所以那時我最後再也沒說出口,接著她也有了另一半,雖然不至於到遺憾但還是會偶爾想起。
後來我遇到了她,這一次,我已經學會了好好表白這件事。

重點摘要

  • 表白主要是傳遞心意,次要才是確認關係
  • 歸根究底無非就是言語或行為,評估篩選適合自己的表白方式
  • 表白的心態會影響後續的行為。
  • 不要把表白這件事想的太神聖,也和本身的能力沒有關係
  • 成不成功和心意是否有傳達清楚,這兩者誰在前後,會影響你的心態甚至結果
  • 你可以不表白,選擇默默的注視或壓抑這份情感,但你或許會有遺憾。
7會員
15內容數
此專題內容都會圍繞著小資族相關,大方向會根據這兩點 1)推薦高CP值的生活用品及飲食 2)個人的知識專業、投資理財等觀念生活經驗分享。例知識結合經驗型的內容,投資理財使用的工具以及心法,飲食推薦等等。 *此專題有一個目標是身為小資族可以透過持續學習且讓生活過得更好。一些篇幅具有個人隱私,所以部分內容需付費解鎖還請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明的頻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致|Z世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潘多拉的寶盒|我們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來焦慮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你好,是因為我願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為男人寫的歌,Lauv 正視內心後的深情表白! Hi there,近期積極發展亞洲市場的 Lauv,已經進行了不少相關的合作,像是這兩年和 Bella Poarch、TWICE、張藝興都有合作曲,終於在發行了今年的第一首單曲〈Potential〉(2024),據傳也是為了接下來的新專輯鋪路。在上一張專輯《All 4 Nothing》(2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4-05-06
歌詞創作| 鏈條的告白(#情歌/No.64)這首歌講述著愛情就像車輪一樣,不斷轉動。樂觀,堅定。我們用力踩著踏板,繼續前進。無論是第一次相遇還是未來的承諾,我們的愛恆久不變。這首歌曲將愛情喻為鏈條與齒輪的不可分割,擁有力量與支撐。歌詞深情表達了愛情的堅定,並期許著永不停歇的車輪般的愛情。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4-06
喜歡的人向我表白,而我沉默不語隨著鐘響,我遇到了貫穿我炙熱青春的你。 那是美好的一天,是高一剛開學的那一天。 那年八月,夏日炎炎,新訓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我帶著忐忑的心,直到進了講廳也還在迷茫。 我小心翼翼觀察著四周,坐在最旁邊的我,左側位置始終空著,大家都不敢跟別人靠太近。 周圍學生陸續多了起來,也是在這時,你在我身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12-16
墨的表白生活紀錄 Recod 6 因緣際會,在南藝大接近完工的漢寶德紀念館前,觀賞由班芝花劇團演出的「時時墨」。 直到一首詩的出現。 由音樂人廖士賢朗讀,阿尼默的繪本《情批》裡的台語詩。 整個雞皮疙瘩!因為這是我近期最喜歡的詩句。後來我
Thumbnail
avatar
Angie Chen
2023-10-19
第9章 粗暴的表白Will往身旁大樓跑去,撞上剛走出來的左容依。 「oh,sorry!」Will趕緊道歉。 「你是Will?」左容依拉起皮包揹帶,理了理上衣。 「是啊是啊,妳可以幫我嗎?」 「幫什麼?」 「躲狗仔。」苦笑著的他搔了搔頭。 「好,跟我來。」左容依帶著他往側門走去。 在會客室裏的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7-21
avatar
愛電腦的人
2023-02-05
日久生情的我們,何時表白都不嫌晚感謝命運,讓我們再次相遇。 * 我和他是小學三年級才同班的,我們不是一見鍾情,而是日久生情。 段考過後換座位時,我在心裡偷偷許願,希望老師讓我和他坐在一起,結果真的成真了。 午休的時候,我們都習慣把外套蓋著頭睡覺。他想和我聊天,我就說,要聊天需要敲門才可以,他就真的敲了我的外套袖子,看起來有點可愛。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8
我的男奴日記 001 - 表白〈2022/06/24〉 向YoYo表白,鼓起勇氣問:我可以追妳嗎? 回答:這时候才鼓起勇氣。是什麼意思?怪我錯過了嗎! 問:那我還可以跟妳交往囉! 回答:喂……是好朋友聊天。 坦白:想要跟又暄有我的女王 Fu~ 其實我心中想的是「女王與男奴」!
Thumbnail
avatar
武昭儀
2022-06-29
avatar
孟雪
2022-05-01
表白有人用文字 有人用詩詞 有人用畫筆 有人用音樂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