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交友是我們修一輩子的學分(下)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說了讓我很震撼的話

這邊要繼續說上一集沒說完的故事。
朋友C,是一位護理師,急診室的救人英雄。
我們是高中同學,一路走來我們一樣調皮XD一路上很愛說一些垃圾話、地獄梗,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發現在我們認識九年的日子裡,認真跟他坐下來聊天、聊未來居然是在今年的時候。
她大學到台中唸書,後來直接在台中當起了護理師,我很喜歡台中(餐廳浮誇到我好愛!),所以只要有空我都會找時間去台中,他住在光復新村附近,那是一個超chill的地方,前一天晚上總是會吃好吃的晚餐,喝點小酒,在捨不得快天亮的清晨中入睡,中午起床,吃麵粉遇見水(光復新村必吃哈哈哈,好像快變美食專欄)下午總愛來一杯冰美式。
那是一個不熱不冷的下午,我們回想起一路走來的日子,他完全走在自己的軌道上,他說在進大學的那刻他就已經想好接下來要做什麼,確實,跟我印象中他口中本該只是未來,他卻已一步一步實踐,他突然說了一句話:
我現在自己在外面租房子,能夠在朋友來時我好好招待,自己有一台二手車,想去哪裡都很自由,那是因為一路上我都很努力、辛苦。
他在發光。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正在發光,不是因為逆光的位子,是因為他說出口的每個字堅韌且充滿力量!
我以前都不懂怎麼會有人稱讚自己崇拜的人在發光(聽起來超腦殘的),但是那天我真的看到了那光芒,不刺眼,卻很溫暖,當下的我在心裡也種下了這個要好好向他看齊及好好生活的種子,我好澎湃、好激動,當下完全詞窮到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激動!!!!!!
我心想:這就是交到好朋友的力量、這就是我要的交流。一切都好值得,好在我們沒有因為距離及時間失去這段友情。

你交到好朋友了嗎?

「好」,是個極為主觀的字,我覺得好不代表你覺得好,常常有人說「我是為你好」這裡就足以證明「好」絕對是一個很需要自我認同的感受。
一路上以來,我總認為:愛情、婚姻有承諾的羈絆;親情有血緣的「帳號綁定」,唯獨朋友他是最純粹的愛,交到一個好朋友,他無須對你負責卻願意將愛分給你,像個家人。
「好朋友是自己選擇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謝謝身邊的朋友,我們都要比肩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還有很多關於友情的故事,以後再慢慢分享。
最後,祝你今天快樂,明天順利,往後的日子都健康永安!
最後送上一段話給在看這篇文章的讀者:
朋友們互相關心,摯友們互相理解,但真正的友情,卻永遠不會消失;不管你在哪裡,或是過了多久。
Good friends care, best friends understand. But the truest form of friendship lasts forever,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or how long it has been.
- 哈利波特20週年:重返霍格華茲 2022/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frommovies
<哈利波特>
歐納|LEONA CHEN
歐納|LEONA CHEN
/我是Leona/ 養了兩隻小笨鴨🐥🦆 大家都喜歡叫我歐納(可能比較順口) 後來就幾乎都用這個名字了! 喜歡看電影、關注一些時事巴拉巴拉的 普通人的日常碎念跟發發牢騷 祝你今天快樂,明天順利,往後的日子都健康永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