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清楚那究竟是回憶還是夢境,或是兩者的混合。從前我住的地方有一條不乾淨的小巷,每個人都不會接近,但每個人談起那裡都會透出一股熟悉的厭惡與輕蔑。
在那裡面住了些外國人,以女孩居多,偶爾會聽到她們唱歌,我應該是聽不懂她們的語言才對,但卻有一段傾聽並理解了歌曲的記憶。
那是一個月光明朗的夜晚,讓小巷中的黑暗更加深沉。沉默是如此寬廣而毫無死角的貼近,讓我相信聲音已在今夜從世界中死去,我不敢張嘴確認祂是否還活在我的脖頸之中,那聲音之神。
就在那時,小巷中傳來了外國女孩的歌聲,如此的自然,令世界即刻回歸正軌,她唱著:「...現在入睡的話,就能作一個美好的夢,現在闔上眼的話,就能作一個很美好的夢,寶石般的河流、流進無垠的藍天,我站在黃金的草原裡,而你在對岸,你呼喚著、你呼喚著,風兒不願告訴我,你所呼喚的名,但不論你呼喚的是什麼,那便是我的名、我的名,不論那是什麼,由你所呼喚的,那便是我的名、我的名,你呼喚著、你呼喚著,寶石般的河與天、黃金般的草原、風兒不願告訴我,但只要我闔上雙眼,便能作一個很美好的夢,你在對岸呼喚著、呼喚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