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幽魂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小時候曾跟著祖父乘船,我很想在難得的出行中維持高昂的興致,但上船後十來分鐘我就開始膩煩了。
我努力壓下不滿的報怨,不想被說成任性粗魯的小孩。我盯著窗外的海平線發愣,天上出現一個小黑點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問祖父那是什麼,他頭也不回的說他眼睛不好、看不見。
我繼續盯著那黑點,它漸漸變大、化出人形,最後落在甲板上的是一個身著白衫的男人。他黑髮黑眼、眉毛濃密、臉孔方正,是一個身材粗壯的中年男子。他倒著,我是說,他就用倒立著的樣子從高空中緩緩落到我們的甲板上。
他髮色漆黑,顯得皮膚特別白皙,他的臉與手不像一般倒立的人那樣泛紅緊繃,白淨而富有光澤的雙手輕柔的扶著甲板,倒是他的腳,腳踝處用繩索緊緊繫著,勒得他腳板發黑。
他長得有些像廟裡那些特別兇狠的佛像,就那樣動也不動的立在甲板上。我小小聲的叫了祖父,這次他回頭了。
他看了一會後開口說:「看呀、祂倒著、因為祂來自天上,祂不是掉下來、而是飛上來的,因為在祂那裡天是地、地是天,一切與我們這相反,祂不是男人、是女人,祂不是罪人、是神明,祂不是造訪、是歸來,祂在此世是幽魂,在彼世為佛祖。」
我很想看祂怎麼「掉」回天上,所以一直盯著祂,但還是抵不過睡意失去意識,祖父叫醒我時船已靠岸,那個幽魂也從甲板上失去了蹤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