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夢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個陽光和煦的午後,一個男人在自家屋前側躺著,用手支著昏昏欲睡的頭顱。
「孩子、孩子、快把李子送去你姊姊那!」母親的呼喊從房中傳來。
「好...好...把李子給姊姊...」男人嘴上應和著,眼皮卻漸漸下沉。
男人低頭望著草地一步步走著,突然又抬起頭,小河對面有一棵開滿粉色花朵的小樹,看著十分惹人憐愛。小河的寬度僅有約一人高,淺水下的石床清晰可見,他往河岸靠近,正想渡河時忽然想起,啊、要給姊姊送李子。
於是他轉身走進祖父的房子,昏暗的客廳裡,祖父坐在椅子上、低著頭碎碎唸:「…我都準備好了…光著腳...褲管捲到大腿上...就要踏進河裡了...然後那黑嘛嘛的...是烏龜啊…漂過來、都爛了...黑嘛嘛的...爛到只剩一副殼...長了一堆藻…黑嘛嘛的...都嚇跑了...大家都跑了...」
男人無視祖父走進廚房,一個上了年紀的女人,一瞬以為是祖母,但似乎是個遠房親戚。她小小聲說著:「他最疼愛我,所有弟妹中只有我從沒被兇過,他一回家就會抱起我、揹著我去散步,他從來不對其他人這樣,就只有我。一天我們看到了那棵樹,開滿花、粉嫩嫩的,特別漂亮,但我不知為何非常想家,哭了起來。哥哥想讓我高興,就說要摘花給我,他踏進河裡、河很小,只有三步寬,但他走了兩步後就停了下來,我很害怕,我以為他在欺負我,像他平常欺負別的弟妹。我使勁的哭,希望他心生憐憫,畢竟他向來疼愛我,我希望他帶我回家,但他就那樣揹著我、站在河中央動也不動...」
男人走出廚房,母親又嚷著,快把李子拿去你姊姊那!男人手中握著李子,軟嫩又清涼,從掌心就能嚐到熟成李子的香甜美味,「我也想吃、媽媽、我也想吃...」男人碎唸著,「啊、讓姊姊分我幾個、分我幾個、...」說著走上臨著河畔的小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